我該怎麼做

時間 2021-10-29 00:11:53

1樓:依舊如新

這事讓你很困惑也很困擾吧?你媽媽也是這種心態。近期估計她狀態有點異常,比如說感情上的,工作上的等等,你可以留意和觀察下。

你可以多關懷一下她,比如準備點禮物,給她捏捏肩膀,陪她聊聊天,聊點開心的等等,都是可以的。

至於學習上的情況,這個你可以問同學問老師或者網上求助都是可以的,並不是只能找你媽媽解決的,畢竟現在很多問題她也解決不了。

2樓:無腦生物

和你沒關係,她情緒失控了而已,等她冷靜下來就好了。支援其他答主說的,有可能和你父親有矛盾,或者生活要不如意,更年期焦慮等等。

所以你不用放在心上,但是你可以在她心情好,比較平靜的時候,和她說:媽媽,我很愛你,可是我能力不足,為你做不了什麼,上次你罵我,我心裡也很難受,我不是故意想給你添麻煩的,我是想盡力做得更好,只是沒找對方法。

這幾句話,最重要的是那句「我愛你」,其他可以不說,這句一定要說。不要小看這句話對於父母的重要性,他們很需要它,當你還是幼兒,什麼都不會,需要他們把屎把尿的時候,你微笑著喊一聲爸爸媽媽,他們就開心得不行,因為確定自己對你的愛是有回應的。你長大了,要學會用語言回應他們,安撫他們。

雖然我們很難開口說這種話,覺得彆扭難為情,寧願用實際的行動去表達。但是,沒有語言表態,你的實際行動也容易被忽視的,因為語言表態後,他們才會觀察到你的「言行一致」。

3樓:菜菜

和你媽媽說,中國有十三億人口,每個人都不一樣,有的人遇到問題逃避,有的人會想辦法解決,有的人願意學習,有的人不願意學習,有的人學得快,有的人學得慢。所以每個人都不同,您認同嗎?

沉默一會兒再說第二句話,您是希望看到您的女兒/兒子不懂裝懂呢?還是希望看見乙個求學的女兒/兒子?

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要讓你媽媽不在對你的期待那麼高,正是因為期待高,所以才有會更嚴厲。或許你在你媽媽的認知裡,已經是乙個一學就會的人,是乙個聰明的人。這是乙個危險的認知。

當塑力這樣的認知,就不允許你犯錯。一犯錯,哪怕乙個小小的錯誤。都會大發雷霆。

要讓你媽媽,明白第一,人與人不同

第二,讓你媽媽明白,你是在求學的精神,而非不懂裝懂。

我現在該怎麼做?

首先,看到22歲,我就覺得你大可不必如此灰心。說白了你大不了就是跟大學畢業本科生站在同乙個賽場,然後你覺得自己可能起跑線差了一大截子。我說兩個例子吧。都是我周圍的朋友,乙個是初中畢業,進了工程行業,從底層幹起來,自己自考本科,然後現在已經考到了北大光華的研究生。另乙個也是初中畢業,從汽車修理工做起,...

我現在該怎麼做 ?

首先想說明的是,不管怎樣,還是盡量讀個大學,哪怕不是特別好的大學,如果想賺錢,在特別一般的大學裡 除了醫護類的 應該課業都不是特別重,可以自己嘗試實習或者小型的創業 不是指知乎上大幾百萬的,是指弄個家教群,搞點小副業,看看學校周邊有沒有什麼賺小錢鍛鍊大思維的事情 至於怎麼上大學,我想你跟你父母好好商...

我錯了嗎?我該怎麼做

茹大人 看了你這麼多文字,我大概了解到一些情況,我比你大一些,所以也是從你這個時候過來的,說些我的看法 從你的角度出發,我看到了你的委屈,你想抗爭 我是贊同的,我覺得,大學的女孩子,應該學會打扮,穿衣,學會為自己的人生打算,這些我都是贊同的,並且覺得是應該做的,但我想說,你在做這些的同時,得有能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