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思想改變了人生,還是人生改變了思想?

時間 2021-10-27 21:00:45

1樓:木槿樹芽

我覺得這兩個是乙個辯證關係,互相改變,只是結果不同,分為好壞兩種。

你本身的思想會促使你去選擇,每個選擇會形成我們人生的每一步,所以說,我們的思想是造就我們的一生的。

但是我們正因為有思想,所以會判斷,這就是你在經歷人生時,分出了善惡是非,這些也會改變你的思想。

所以兩者互相成就,不矛盾。主要是看『人』這個主體是如何把握這兩個選擇的。

永遠做『正』的事情,向『前』考慮。

我也經歷過自我懷疑,而且我相信這是人們成長的必修課,這不是壞事情,是在給你選擇的機會,機會呀!人生有幾次呢!珍惜它,不要逃避,做『正』的選擇,不要屈從於心靈的懶惰,或者自我慾望的偏好。

2樓:zkysun

思想與人生是乙個作用與反作用的關係,形成乙個迴圈。思想改變了人生,新的人生觸發新的思想,然後又進一步改變人生。

對自己是否產生懷疑不是必然的。

產生懷疑與自己過去所被灌輸的觀念與現實環境之間的衝突有關。

產生懷疑是因為過去對自己的認知有偏差,這是有原因的。如果一開始就對自己有清楚正確的認知,那產生懷疑的可能性就小很多。

另外,永遠活在夢裡的人是不會對自己產生懷疑的。

3樓:

有句話叫做:性格決定命運,態度影響格局。

這應該比你的提問更能具象的表達你想要問的東西。

科學辯證的來講,脫離時間條件談狀態,都是耍流氓。

人生、思想,這都是很抽象的很大的東西,都是充滿變數長期動盪的東西。

這兩者始終互相穿插巢狀,甚至不能算是彼此對立的一組詞。

4樓:飛舟

從前我認為思想改變人生,但我現在發現,並不全是這樣,強大的客觀因素同樣可以左右個體的思想。

當你跟你的母親要零用錢,囊中羞澀的母親或沉默不語,或衝你發火轉嫁尷尬,我想那個時候,這個客觀因素,對你的思想絕對是乙個巨大的衝擊,當時,不論你是從此立志發奮,還是不當回事的轉頭玩耍,你都無力扭轉那個窘迫的現實。

同理,當你孤弱無助的長大,哪怕你的本心再善,在你長大後,你也很難對身邊產生與本心相匹配的善意。

因為,在你的心裡,你沒有被他們溫柔對待過。

哲學講內因主導外因,但這是建立在內因宿主無限強大和客觀因素順勢發展的基礎上的,單個個體的內因再強大,在殘酷的現實的衝擊下,毫無逆轉折衝的可能。

所謂思想改變了人生,就是你的心順從了,與現實相對和諧了,你的人生發生了正面喜人的一些變化。

而所謂人生改變了思想,同樣是你的心不再桀驁抗拒,不再篤定人定勝天,開始接受現實,也接受自己的平庸,漸漸參透人生的目標。

是人變了還是時代改變了人?

時代沒變,人更沒變,改變的是技術和資訊量,但真正的聰明跟這兩樣沒有關係。你知道的多少是知識儲備的體現,不是智慧型的體現,恰恰相反現在很多網際網路讓很多孩子忽略了過程,凡事學會搜搜就能有結果,這是一種便利,但如果運用不當也是智力的掣肘。 類似於權利與義務的相互作用,起因是人思維和行動,人推動社會時代變...

有哪些改變了你人生的劇?

我不在 剛剛看完了 溫州一家人 這部電視劇集,其中的故事情節很讓我感動。當下我們看待溫州人,可能更多想到的乙個詞是聰明,或者帶有貶義的狡猾 奸詐。因為在商業活動中他們總是搶占先機,率先占領市場。他們被譽為 中國的猶太人 但是通過這部電視劇集,我除了看到以上的這些,我還看到了更多寶貴的東西在溫州人那裡...

是光改變了時鐘的指標還是愛因斯坦改變了人的思維?

你可以回憶一下一些科Phantom視劇中,飛船開始加速後像橡皮糖一樣變形,非常類似於那樣的過程。在這種 變形 的過程中,時鐘變得不同步是很自然的。具體分析的話,得看你想要的是哪種加速方式了。如果鐘在加速過程中,從地面系看每兩個鐘的距離保持不變,換種說法即鐘A與鐘B 同時 達到速度v,那麼地面系最終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