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這樣的學生,你怎麼做?

時間 2021-10-27 18:05:22

1樓:一笑生

很佩服你那一腳。把那個學生給踹蒙了。就是這一腳,讓這個學生有了改變的契機。

他在一種被扭曲了的父愛和母愛之間生活著,在乙個不統一的家庭教育的環境下,自由而不自在地生長著。形成了一種心靈的扭曲。而你踹的這一腳,和你說的那句話,都是他從來沒有遇到過的。

於是一下子懵了。更笨的是她更本想不到乙個老師居然有這麼大的膽量,居然能夠踹他一腳。他這一驚一嚇,於是就產生了一些對自己的思考,儘管是很膚淺的,但是確實是會有思考。

你把事情處理得很好,也給自己帶來了很大的麻煩。因為這一條是你踹的,以後的教育任務幾乎得靠你來完成了。因為你的胃已經在這一腳,這一句話裡面樹立起來了。

孩子對你產生了新的感覺。你的人格魅力震到了他。開始對你刮目相看了。

在他心目中,你已經是乙個強者。而且暫時沒有任何人能夠取代你。

最佳的辦法是讓這個孩子住到你家去,住上一段時間,大概需要乙個月左右。在這乙個月裡面,讓他慢慢的接受你的思想,學會,怎麼樣?讀書怎麼樣?

說話等等,因為養成乙個習慣,至少需要三個星期。當然,這是難為你了。

如果不能這樣做,你應該進行一次家訪,你得和他們一家三口做一次交流,給他們說明各自在家庭中的責任,尤其是怎麼處理好相互之間的關係?,給他們提一些具體的要求。特別是對學生一些具體的要求,請家長監督執行。

對學生的規定有兩部分,一部分是學籍的要求,比如說什麼時候做作業,如何做作業,另一部分是生活的自律要求。同時對父母,也有一定的行為規範要求。也請學生進行監督。

這就形成了家庭中的平等地位。告訴學生,如果父母做不到,告訴老師,老師來批評他們。

學生還小,可塑性比較強,拜託你了。我相信你能行。不過你會很累。這是這比救人一命更積德。這是救了乙個家呀。

2樓:心理學博士

這孩子是巨嬰:品行障礙,依賴型人格。主要做母親的工作吧。母親改變起來會很難,你做好自己接力棒中的一棒就可以了,負全責是做不到的,家庭力量太強了。

面對這樣的家庭,我老公怎麼做?我怎麼做?

造價工程師小嚴 其實我覺得是你自己沒有提前做好準備。如果你不接受這樣的公公婆婆可以不和老公結婚啊你結了婚了解了公公婆婆要不要出錢要不要出力之後再決定什麼時候生孩子啊如果他們不出錢不出力你就要提高自己的經濟實力,請得起保姆的時候再生孩子嘛 他們兩有自己的工作不用你們養已經給你們省了很多負擔了 白細胞 ...

面對他這樣的回答,妹子我該怎麼怎麼做?

葉上清之宿雨 他說順其自然,做個交心的朋友,就是一種委婉的拒絕了啊。真的喜歡乙個人你覺得他會對你說順其自然這四個字?我為什麼一直不太支援女孩子主動表白?因為主動表白往往會不被人珍惜,喪失了矜持給男人帶去的神秘感。男人本來就負責狩獵,你乖乖做乙隻小綿羊就好。他想抓住你,你就逃,讓他去追你,那樣才好玩啊...

面對世界的惡意,你是怎麼做的?

小曖小可愛 覺得人活一輩子就是要體驗各種感情,酸甜苦辣,開心,不開心,痛苦,愉快,各種各樣七情六慾各種各樣的感情,這樣的話以後老了,提起一輩子經歷了那麼多,嘗盡了各種各樣的感受,才算是不枉費一生嘛。所以面對世界的惡意我覺得先把心態放好,覺得又可以去體驗不同的感觸了。其他的做好自己就是了。 千遇 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