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疑問,如果在高鐵上跳一下,身體落地後的地方會不會因為高鐵往前開而後退?還是會落在原地?

時間 2021-10-22 06:27:15

1樓:歲月的流

跳那一瞬間你的速度和高鐵是相等的,而你下落的時間又極其短,所以你並沒有受到太大的阻力而減速,所以在你落下的瞬間你還是近似和高鐵速度一樣的,其速度變化值極小; 如果高鐵速度極小,且你受到外界阻力的大小足以使你在極短的時間內減速的話你的速度比高鐵小的量就很明顯了,這個時候你的位置就會往後移(考慮高鐵沒有速度變化的情況下)

2樓:鐵路黃衫軍

會落在哪兒,需要看前提條件。

如果你跳起來了,火車乙個急剎車,這時候,你會因慣性向前撞門上,後果可能是這樣式的。

只有勻速直線運動,你才會落在原地。

由於你滯空時間太短,即便火車加減速,落地差異很小,不易發現。

3樓:Ppppppppp

初中物理,慣性,正常情況落在原地。但是要是在你滯空時列車加速,會落在後面,反之,減速落在前面。轉向同理。不過高鐵加速度不大,效果不明顯,建議去地鐵上實驗,那人多[doge]

4樓:HSir

不會。假如高鐵時速350km/h,你起跳的時候,你的速度也是350km/h,只不過你和高鐵的速度一樣,所以是相對靜止的。

如果你跳起來以後,高鐵瞬間提速到400km/h,那麼你相對於高鐵會產生位移,落地的位置會變化。

----物理渣留。

如果在乙個星球上,假設乙個物體從足夠高的地方下落,不考慮其他因素,那麼會不會超越光速呢?

譚少雄 不可能,物體下落高度有限,不可能達到光速,況且被吸引的物質不會作純粹自由落體運動,它會產生輻射場偏離自由落體方向,繞星球公轉。 李澄宇 任何物體離被吸引的星球,都不可能太遠,畢竟彼此引力有限。但是二個超大質量的黑洞,能夠在遙遠太空互相吸引,遙遠距離產生的自由落體加速度,是完全有可能產生超光速...

如果在乙個普通的三線城市,乙個學校80 上二本,60 上一本算比較好的高中了嗎?

Laoticle 學校和幾線城市沒什麼關係的,我老家就是乙個三四線城市,二本率幾乎百分之百,那又怎樣?你要知道,高中甚至高考不是和全市比,而是和全省的學生比,再說了,如果在高考大省,什麼河南山東,這個學校甚至可能都排不上名。你自己判斷吧 韋德 座標18線河北小城市 本校一本上線率94 二本上線率99...

睡眠是必需的嗎?如果在乙個不分晝夜的星球上進化出了智慧型生命,它們是否需要睡眠

袁小 我以前也研究過這個問題,不過查閱了大量資料後發現,實際上除了用演化論來作為這一問題的武斷答案,幾乎沒有人能解釋睡眠的必要性,頂多能證明睡眠往往是有益的生命過程。 柒愛發 說不上,首先如果你對生命的定義是基本元素為碳的我們地球人所認知的生命的話,也許需要。但其實生命我想肯定不僅僅是這樣,浩瀚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