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子都是什麼思維?

時間 2021-10-22 06:14:45

1樓:蔡凱量

當乙個人( 不一定是女生才有 )抱持著類似以下的認知,與另一半相處的話,會逐漸破壞雙方的情感:

對方要用「 自己認可、以為的方式,對待自己 」,才是在乎自己、愛自己的表現。

而且關鍵是「 從未跟另一半詳細說明自己想要的方式 」,然後期望另一半可以「 自行發現 」

因為這些人認為:如果對方真的在乎自己,就一定會發現。

但他們從沒有察覺:自己也做不到上述,卻要求另一半必須做到。

很多情侶最初的爭執,衝突的根源就是類似上述:只要其中乙個人帶著類似的認知、假設與另一半相處,那麼最後有很高的機率會讓雙方越走越遠。

最糟的情況則是:雙方都是如此,然後相互責備對方。

若想要克服這種情況,必須由「 帶著錯誤認知」的一方進行逐步的調整:

要知道如何呈現自己的感受,而且能夠讓另一半有機會了解相關事件的因果( 可簡單用時間軸來呈現 ),令另一半能夠先了解事件,然後再鏈結後面自己因事件產生的情緒。

如此一來,對方才能同理自己的感受,也才有機會說出、解釋事件的另乙個面向( 可能是自己的誤會或沒有發現到的 )

另外要記得:在進行上面的描述前,最好可以先讓自己情緒穩定下來。

現在自己的感受是什麼?

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是因為有什麼重要需求、價值,會因此事件而被犧牲、消失了嗎?

自己認為該怎麼做、調整事件本身,才能重新拿回、保障那個重要需求呢?

如果直接說我怎麼了、或直接生氣離開可能會讓另一半覺得自己「又來了」「不知道哪裡又讓我生氣了」,這樣一來又會回到類似以往的「惡性迴圈」,對嗎?

按事件發生的順序,用紙跟筆簡單描述一下,最後再跟自己的感受鏈結。然後詢問對方:事件是如我說的那樣嗎?

還是哪裡我可能弄錯、會錯意了呢?你可以跟我說一下你對這件事的想法與感受嗎?

兩個人的情感與關係,是透過類似的生活事件,不斷釐清雙方可能的認知差異,然後攜手克服人生旅程的各種難關,才會擁有足夠的堅韌與彈性,不是嗎?

請別讓自己「 幻想中的互動、對方應該怎麼做」等無理要求,而失去了體驗真正情感會帶來的種種更加豐富蘊含的伴侶關係,以及難以用文字描述的幸福感受,這是很可惜的。

2樓:

小姐姐,這些問題可能會有兩個可能。第一可能男生的思維很單一,往往我們自己在為某些事'情生氣了,他還不知道怎麼回事。在看電視那會發生的事,可能他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等你拿東西要走的時候,他就理所當然的認為你又莫名其妙的要走。

他認為你沒事找事。再加上你好多次都是自己找回男生,所以造就了他覺得反正你自己氣消就會找他的,他就會懶的哄。因為不知道你們長期相處的情況是不是都跟你說的差不多,如果是,那麼建議你每次出現這種問題,就當面把你的感受講出來。

有些時候,直面處理問題會更好。或者你認為這樣吵起來更不好。你就以柔弱的方式來,裝委屈,粘著他說話,比如,你不理人家好難過,人家想和你一起做一些事情等等,此處自行意會腦補,找一種你覺得舒服的柔。

你想想為什麼綠茶總對男生有效,是因為男生天生對示弱的女生無抵抗力。希望你們能好好的。

第二,不給看手機全屏,防止綠茶來襲,不給看總有他的想法,有可能純粹只是反感你的查崗,也有可能真的有不想給你看到的東西。如果發現有綠茶端倪,以你們平常的相處,可能戀情沒有再必要走下去,及時止損。這個你個人斟酌一下再看看怎麼處理。

不管怎樣,還是希望你們好好的,所以找到問題點解決問題。永遠也不要認為男生都知道的,往往大部分我們認為的他都不知道。

母胎單身的男孩子,都是什麼樣的?

就因為我是母胎單身嗎 說一下我吧 從初中到現在都有追我的,尤其是從大學到現在,應該有三四十個吧 追我的男生中也有我喜歡的,但是我沒有勇氣答應?總是瞻前顧後 感覺如果在一起了,不合適了,分手,這不是浪費時間嗎 而且總是感覺他不是真正的喜歡我 只是貪圖我的美貌?然後就單身至今了 前段時間看到個詞叫迴避型...

男孩子如何追男孩子?

蠻夷之地 作為男生怎麼去追男生?檢視全部 276 個回答 要看情況的,大致分兩種。第一.如果你喜歡的男生是異性戀的話,不要去追求他。在性向的前提下,異性戀是不會喜歡同性的。如果你追求他也分幾種情況。1.你喜歡的男生是異性戀且恐同 雖然如今民風開發但不排除這個可能 那麼請與他保持一定距離,不要企圖用真...

男孩子在意的細節是什麼

替我照顧他一夏 突然刷到這個問題來回答一下哈哈哈 以前覺得男孩子不注重細節 細節是女孩子專屬的 但是後來遇到我們家哥哥後會發現他真的也蠻注重細節的 其實他會把你說的每句話都放在心上,你們約定的事情啦,你說過的話,他都記得很清楚 如果做不到就死定了,我嚴重懷疑他心裡有乙個打分表,上面可能都是我的扣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