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尊重有錢人,瞧不起沒錢人,社會不是人人平等嗎,開好車就尊重人,開差的車就瞧不起別人,

時間 2021-09-10 06:06:04

1樓:解釋皆是

每個人生活的環境不同,接受的教育不同,所形成的志向也就不同,個人在成長過程中付出的努力不同,所得到的結果也就不同,這是由個人的意志決定的很難進行改變,因此在出生環境受到限制時,個人能做的只有不斷提高個人的知識儲備,利用知識的力量改變現狀。

在幼小之時每個人都應當幻想過自己的未來,在幻想中自己變成了辛勤耕耘的老師,培養出來乙個個優秀的學子,變成了謹小慎微的白衣天使,救助著一位位病痛的患者等等,個人的理想不同幻化而成的樣子也不同,彼此唯一相同的是大家都擁有遠大的前景光明的未來。

時過境遷,在時光的洗禮下個人逐漸想法,但是很多人卻沒有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由此我們不由得捫心自問,大家都是所處在相同的環境,為什麼最後的結果卻是大相徑庭,經過仔細的分析其中的原因終於水落石出。

時光在晝夜不停的流轉,外界的環境也在日新月異地發生著變化,在成長的過程中多數人在五彩繽紛的慾望中逐漸迷失,忘卻了自己的初心,等到醒悟過來卻早已物是人非,生活依舊在繼續,自己只能依靠既定的道路持續前行。

過往的努力決定了現在的成就,現有的成就又影響未來的發展,每個人都希望可以得到公平,但是卻從來都不知道公平的環境是由自己取得的,只要自己足夠強大,別人才能夠將公平傳遞給自己,否則妥協與退讓便是最好的選擇。

決定的公平只有在資源充足的情況下才能夠實現,很顯然現實生活中並不具備這樣的條件,因此競爭便成為了生活的主旋律,能力出色的人去佔據更多的資源,能力較弱的只能夠退而求其次,資源的外在展現不僅意味著生活的滿足,也是個人能力的展現。

趨利避害是人的本能,權衡利弊是個人行為的標準,在現實生活中多數人是生存在當下的,在現實壓力觸手可及的情況下,對未來的思考只能選擇暫時性放棄,過多的考慮解決不了自身面對的問題,反而會在不知不覺中增加更多的憂慮。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可以得到他人的幫助,這樣便可以尋找到成功的捷徑,減少不必要的壓力,要想達到這樣的目的只能夠不斷去接觸更為優秀的群體,在機會不會自投羅網的現狀下,只能依靠自己主動出擊。

隨著年齡的增長,所遇到的人群越來越複雜,所經歷的事情也越來越多,個人的時間與精力都是極其有限的,為了提公升尋找機會的效率,依靠外在的財富進行判定便成為了最好的標準。

這樣的選擇雖然不會完全正確,成功的機率無疑是最大的,當有人獲得成功後,無數人便會爭相效仿,於是劣幣逐漸驅逐良幣,大家的思想觀念也逐漸趨同,自然也就不會有人為此而大驚小怪。

2樓:狼外婆的守護者

1.我們看不起有錢卻選擇橫行無忌的人

2.我們看得起有錢卻過好自己日子的人

3.我們看不起沒錢卻罵罵咧咧只會抱怨的人

4.我們看得起沒錢卻過好自己日子的人

而往往,3會代表4,因為2而怒罵社會不公,而罔顧1的客觀存在

3樓:黑暗時代

人人平等是指人格上人人平等,實際上平等是不存在的。歧視是普遍規律。城裡人看不起鄉下人,上海人看不起外地人,有錢人看不起窮人這是鐵的事實。

怎麼改好呢?建立多元化的價值觀。但在乙個集體主義國家又是不容許多元化價值觀念存在的。

所以很難。美國就是乙個多元化價值觀的國家,沒人把有錢人當回事,大家尊重的是為社群為社會做出貢獻的人。國內富人移民美國很多人炫耀完全得不到回應,極度失落,灰溜溜回國胡作非為花天酒地。

總體上中國距離世界文明還有遙遠距離。繼續努力吧。

4樓:

物質決定意識,五千年中國歷史上都是佔據生產資料的去統治無產階級。

你要奴隸主尊重奴隸?奴隸都是奴隸主的財產。

地主會尊重農民?地主通過土地變相支配農民的生命生活。

資本家會尊重工人?資本家通過資本和生產資料控制工人的收入,支配工人時間。

只有新中國,無產階級真正當家做主了。大家同時占有生產資料,收入相差不大的時候,能做到互相尊重。

5樓:躺平

因為要恰飯。掌握資源都是有錢人,而窮人呢?一般是資源的競爭者。

人人平等就是謊言而已,而今現實是,人從受精卵開始就不平等。而且,平等不是別人給的,而是自己爭取的。雖然過程的不公平,但結果可以公平。

6樓:你最好的朋友

人人平等的意思是追求法律權利平等,人格平等,不是感情平等。拋開你說的財富多寡,做另外乙個比較:長得好看、儀表堂堂的人更受尊重,談吐有趣大方、字字珠璣的人比呆頭呆腦、詞不達意的人更受尊重。

這是個客觀現實,與社會秩序倫理意義上的平等不是一碼事。

而且,尊重這個詞也看怎麼理解,很多時候,人們對有錢人的那個尊重也不是本質意義上的尊重,細追究起來,屬於一種商業性的投入吧,因為人們覺得和有錢人打好關係或許能從人家指縫裡撿漏,贏得一些商機,事實上也是這樣,我不認為這是尊重,就好比你開飯店僱了乙個廚子後對他不敢得罪一樣,因為他能幫你掙錢。

真正的尊重是未考慮到謀利或避害的那種本能的欣賞喜歡。

7樓:陳院長

嚴格來說,人類的最終文明就是應該人人平等。

你有房住,我也應該有房住。你是人,我也是人。

你有車開,我也應該有車開。你是人,我也是人。

按需分配。你有的為什麼我沒有?

你勞動了,我也勞動了。

為什麼有錢人有很多房,很多車,很多錢…

為什麼窮人一套房都沒有甚至沒有工作只能流浪?只能餓死?

有錢人的錢都是沾滿了血和淚,他們就是有罪的。

今天你是個有錢老闆,你可以說你付出很多,你很努力,你給社會帶來多少利益,創造多少崗位,但是你必須承認你賺的錢是靠壓榨他人所得,你的錢並不是乾乾淨淨。

8樓:bbaa

就算不用錢來衡量,放在動物世界來說,種群中也是有階級的,只不過動物分階級的方式簡單粗暴,就是看誰更狠更聰明更強壯,世間萬物都有階級,弱小與異類真就活該被欺負,人類社會已經很文明了,有國家體制,有法律保護,最起碼找份工作解決溫飽沒啥問題,要是放在大自然中,弱小與異類百分之百活不到自然死亡。

9樓:Hey Mr暗

我覺著當下是不平等,中國本來是發展中國家,走的發展路線雖然是共產,最終最求的也是人平等美好世界,人們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但是當下發展中,社會也是會分階層,並且有高低之分,收入教育,各個方面都不平等,能上的起985 211的大學,也是成績好。考得上,從教育上就把人區分開來,好的企業,也喜歡名校畢業,雖然能力重要,但是也要有平台,能進去是也是有門檻的,畢業收入,工作不一樣,也會拉開差距,像是生活在某些環境中的人根本接觸不到上層社會的人,你只活在自己的圈子裡。經濟也是差距,價值觀化,文化教育也是差距,家庭背景也是差距,你覺著平等嗎?

為什麼有錢人掙錢很輕鬆,沒錢人覺得掙錢好難?

無恙流年 因為現實社會層次分明,網路流量劃分明確。改革開放是機會,網際網路剛剛興起也是機會,當然,現在都已經過去了 以後還會有大的發展,但幅度不會大於兩者,門檻也不是常人可以企及的 窮人的後代依然會是窮人,即便他怎麼努力 不排除有幸運兒,運氣好到難以想象的那種 富人的後代即使再沒本事也可以賺錢。說一...

有錢人都瞧不起夜場的女人嗎?

Lucky 薛墨麟 夜場上班的女人為什麼總被人看不起呢很時候其實夜場的女人也是人也要生存也生存得很不容易的啊雖然夜場很複雜但是不是每個女人都很壞的也有好的啊為什麼呢為什麼要帶有色的眼光看人啊 不是每個女人都可以在夜場做的很好的有些女人就算張的漂亮也不一定在夜場做的很好夜場就想後宮一樣複雜人與人之間勾...

有錢人和沒錢人能交朋友嗎?

沒錢的人是認不到logo的 你穿再貴的奢侈品在他們眼裡還以為你是在網上買的什麼當紅爆款是可以當朋友 但是價值觀不同真的走不到心裡。 起司 私以為 可以!我是沒錢人,但我有幾個有錢人朋友。越有錢,越比你優秀,越比你會看人,越看中你那份真摯。那些不和你交朋友的 有錢人 要麼你人品有問題,要麼他們烏合之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