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工程發生欠款糾紛,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時間 2021-08-12 13:36:26

1樓:王焱豪

首先根據欠款的產生問題去解決是你們建設不達標還是對方有意拖欠不達標就協商處理解決自身問題讓對方沒有理由!故意拖欠的話在想我證據的情況下包括對方公司和人相關情況後盡快去走程式!

2樓:蘇州轅法律師

這個問題比較籠統,不是很具體明確,如果需要提出針對性的建議,最好是說清楚欠款糾紛的前因後果。

對於一般拖欠工程款的糾紛,如果雙方簽訂了合同,也有進度確認材料等,建議先發催款函,不成請直接向法院起訴,並申請財產保全。

如果被拖欠方證據材料不是很足,建議先補充收集,在沒撕破臉之前把該完善的材料盡可能完善,後續再拖欠推諉,就要及時訴訟,不要猶豫不決。

3樓:派大星律師

你們有簽訂合同嗎?一般建設工程的合同都相對來說比較完備,可以選擇起訴處理或者傳送律師函處理。其實像建設工程款的拖欠非常普遍,因為眾多利益牽扯,大部分人和公司都選擇一而再再而三得延長期限,最後有些公司就因為拖延,債權無法實現,最終倒閉。

因此,總體上我的建議是,如果該筆工程款已經影響到了公司的存續,那麼就可以起訴處理。您可以把合同發給我看下,並和我說明一下具體情況。

發生勞動糾紛,這種情況可以申請賠償嗎?

光.白羽 你好,請問具體是什麼情況?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24條 第26條 第27條的規定的,應當依照國家有關規定給予經濟補償。具體包括以下12種情況 1 用人單位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 2 經勞動合同當事人協商一致,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3 用人單位提前解除的 4 用人單位以暴力 脅迫或者非法限制人...

發生民間借貸糾紛,在異地被起訴了,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人安合和社群 1.可以自行協商解決 人民調解 強制執行 仲裁 督促程式和支付令 訴訟 訴訟調解和仲裁調解。2.借款合同糾紛的當事人可以自行協商解決雙方糾紛,如果雙方能達成一致意見,那糾紛就解決了,這種方式成本最低,也不容易激化矛盾。3.如果沒有好的方法解決可以試試第三方催收機構幫助催收,不僅節省時間...

發生債務糾紛,沒有借條,這種情況訴訟狀該如何寫?

趙文嵩 起訴狀直接寫明原被告資訊,案件事實,個人訴求即可,欠條是舉證責任中的一環,沒有欠條但起訴對方欠債務可以用轉賬記錄作為證據提交,可以視為債權債務關係成立的。可以直接起訴。 小法 發生債務糾紛的首要點不上訴狀怎麼寫,而是你需要考慮怎麼證明你們雙方之間是否有借貸合意,錢是如何付的。一 僅依據債權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