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發生經濟糾紛而被起訴,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時間 2021-05-12 02:01:28

1樓:江蘇鑫律聯律師事務所

如已被起訴,建議盡快了解相關被訴事實,知彼知己方能百戰百勝。

如已收穫法院發來的訴狀,建議認真研讀起訴狀的訴請內容,確定是否屬實,己方是否有相關證據能夠抗辯。

如訴狀內容過於專業,己方無法明確訴訟目標的,建議盡快聘請專業律師介入處理。與律師溝通過程中,建議保持資訊透明客觀,不要隱瞞對自己不利的情況,在自己不夠專業的情況下,律師能夠以自己的專業替你降低損失。

2樓:深圳五毒

既然成了被告,那就只能應訴。迴避是迴避不了的。抓緊聘請專業律師為你分析,看看對方的訴訟請求、事實理由,相互證據等情況,你自己又有什麼相互的證據,如何組織證據,及時答辯,積極準備好應訴。

不要因為錯過重要的時間節點導致自己處於不利局面。

3樓:司法民工彭律師

首先建議你積極應訴,因為不應訴缺席審理、判決將對你很不利;其次,搞清楚為什麼被起訴、其實的理由是什麼、有哪些證據;最後根據實際情況考慮是否需要委託律師介入幫忙處理。希望你一切順利。

4樓:胡益利律師

作為被告,如果。原告起訴的事實理由成立訴訟請求合理。可以選擇自行出庭應訴。

法院調解不成,會依法判決。如果雙方爭議過大並且需要準備大量的證據應訴,可以考慮聘請當地的律師。如果不能確定是否聘請律師更合適,可以先到當地的律師事務所與律師當面諮詢溝通再做判斷。

發生民間借貸糾紛,在異地被起訴了,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人安合和社群 1.可以自行協商解決 人民調解 強制執行 仲裁 督促程式和支付令 訴訟 訴訟調解和仲裁調解。2.借款合同糾紛的當事人可以自行協商解決雙方糾紛,如果雙方能達成一致意見,那糾紛就解決了,這種方式成本最低,也不容易激化矛盾。3.如果沒有好的方法解決可以試試第三方催收機構幫助催收,不僅節省時間...

發生合同糾紛,被對方起訴詐騙罪,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李偉 是因為業務專案方面的問題,然後引發到合同上面?如果是這樣的解決還行,方法總比困難多。如果是本身合同有問題,前期沒注意到,後面才發現有問題。那這種情況雙方都有責任。如果真到了起訴到法院,法律判定誰就是誰 童律師 合同糾紛與刑事詐騙犯罪有根本區別,合同糾紛為雙方在履行合同過程中,一方違約沒有按照合...

對方因欠錢不還而被起訴,這種情況會如何判?

孫延朋律師 感謝提問。如果對方欠錢屬實並有證據證明的話,法院一般會判決對方在一定時間內還款。如果對方仍不還錢,那就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如果對方確實沒有任何財產,那執行也會比較困難,如果對方惡意逃避責任 轉移財產,情節嚴重的話會構成犯罪。 找法網 欠錢不還被起訴在法院判決生效之前還談不上有什麼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