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成年人的快樂這麼難獲取了?

時間 2021-07-12 17:47:35

1樓:傳統僧侶

我的理解,成年人的快樂並不是難獲取了,而是能讓你快樂的東西不是那麼一蹴而就了,對於你觸手可得的快樂已經無法讓你感覺到快樂了

2樓:老表HaiZ

看自己怎麼看待快樂這個事,我的快樂就是父母身體健健康康,老婆孩子不會因為生活的瑣事而煩惱,解決這些問題就是我最大的開心,人活著不就是為了這些。多在生活中尋找屬於自己哪份開心,不管事大還是小。心裡上得到足夠的滿足就是最大的開心

3樓:小珈

因為長大了想的東西就要多了,煩惱多了,見的東西也多了,快樂就難獲取了,不過我們還是要積極面對生活,過好當下,人生就一次,我們要把他活漂亮!

4樓:瑜兒小

因為慾望太多想的太複雜

以前一根棒棒糖可以滿足我們一天的快樂

就像過年,以前過年能穿上一身新衣服是多快樂的事情現在買了一百元的衣服就要想啥時候能穿上一千的呢,穿了一千的又得想啥時候才能穿上一萬的呢?

有上進心是對的,但是不要忘了回頭去看看已經滿足和得到的快樂

5樓:一直這樣

我們在長大的過程中不斷上學,小學、初中、高中、大學、研究生……然後我們沒有見過哪一門學科教我們提高感知快樂的能力,所以,自修吧,去做些你一直想做的事情

6樓:小腳丫

因為期待值越大,失望值也就越大。並且自己還懶,總想別人給你積極歡樂的情緒,自己就是躺平大軍中的乙份子,唉 ,不說了,翻個身繼續睡

7樓:貳青

虛偽冷漠多了忘了怎麼真心微笑,周遭聲音嘈雜沒有一句真話,城市表面繁華燈光照不進黑暗角落。

連現在社會裡的大多數孩童都不像以前少時的我們那樣相信童話,假的東西多了自己也看分辨不出幾分是真,為了減少自己所受傷害的可能性,我們選擇與這繁華城市一起光鮮亮麗,歸於冷漠。

又怎麼指望著乙個冷漠虛偽的人會擁有乙份真摯的感情吶,又怎麼敢習慣了自我保護卻為了乙個同樣帶著面具的人綻放柔軟內心。

成年人的世界沒人敢豪賭一把,往往誰都在比誰比誰更豁得出去。

8樓:晚街聽風

你告訴你自己的嗎?成年人的快樂這麼難獲取。萬一是你把生活中的不如意放的太大了呢?生活中的小驚喜被忽略了呢?

把自己的心變得溫良一些,細膩一些,快樂真切一些!

9樓:寶藏女孩有寶藏

小孩子不用為利益擔心。

大人不一樣,大人有責任。

從而衍生出一些其他的東西,

比如體面,尊嚴,地位等等

他們強化這些東西來保護自己的利益。

乙個成年人都這麼做,

就全跟著走社會的程式了,

美其名曰:

長大了就是這樣的。

你還小,不懂什麼叫社會。

問是誰丟了快樂,是社會逼的。

社會是誰,是我們每個人構成的。

10樓:孤星獨吟

因為隨著人的成長,他獲取快樂的閥值也就會越來越高,然後也許小時候能夠讓我們興奮的只是乙個簡單的羊一張,沒什麼用的,獎狀或者是和朋友在一起玩啊,不管是戶外還是玩一玩遊戲,而現在的成年人,隨著生活壓力的不斷增加,然後自己需要揹負的責任更重,以及越來越少的空閒時間也自然而然的讓快樂有些遙不可及

現在公司好不容易放個假髮個獎金就已經是很稀有的事情了,然而這也不見得能讓人快樂起來多少。反倒是有了孩子的父母親很容易因為孩子的成長和進步而油然而生一種幸福。當代年輕人就更多的沉浸在網路世界裡吧,也就沒有那麼多和現實的人接觸交流,自然而然就缺乏了這種在與人相處和參加一些室外活動的時候得到一種比較純粹的快樂

如果是像,雖然那樣做著快樂水看看裡番,其實這種快樂也會逐漸的遞減的,總而言之,也就只有在不斷的提公升自己,或者讓自己變得更優秀的過程中才能得到一種持久的獎勵的類似於遊戲裡面通關打怪一樣的快樂,這個也是和人大腦內的多巴胺機制有關的

其實相比於,古人的話,現代人的生活其實已經進步了很多了,夏天有空調啊,然後隨時隨地都有網路啊,但也正是由於這種資訊量爆棚的時代,讓越來越多的人壓力陡增,也看到了這個世界,一些不好的地方了,然後如果因此喪失理想的話,那獲得快樂也就更難

如果找乙個,朋友啊,知己啊,或者另一半啊,在一起相處快樂還是挺多的,但是其實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社交就偏向於原子化,自然也就很難獲得這種快樂了

現在來講,簡單的快樂,就是坐在一起吹吹空調,看看電視,追追劇,打打王者了

11樓:陳磊

計較多了,懷疑多了,真正的開心就少了~

小孩子拿到糖,不會想那麼多,有糖就開心,大人拿到糖,會想他為什麼會給我糖,有什麼目的之類的……

12樓:迷人小小鹿

我個人覺得是經歷的事情多了,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也多了,心思變得複雜了,一件事情不再只看表面,會去深思原因,甚至延伸。以前簡單的快樂就不再擁有了,並且當下生活節奏太快了,沒有自己興趣愛好的人,很容易迷失,找不到精神層面的快樂,怎麼也不會發自內心快樂。

13樓:向日葵的微笑

之所以難獲取快樂,是因為成年人身上揹負太多力了!特別是90後的成年人,處於乙個很尷尬的年紀,20來歲,要靠自己打拼。要賺錢買房買車。

娶媳生子。要完成這些物質上的供給!起碼要10年,可是時間對我們成年人很殘酷,大部分年輕人的平均工資在5000左右,加上現在消費水平高。

完全沒有多餘的錢存款,就算有,也是微乎其微,少的可憐,普通人至少得靠自己奮鬥至少20年,才能買房買車娶妻生子,結婚也要彩禮辦酒席的錢,如果大人經濟優越還可以幫你分擔,如果父母沒有能力幫襯你,你就都得靠自己!這樣的壓力哪乙個年輕人扛得住,誰不知道,背靠大樹好乘涼的道理,但也得有的靠啊!總不能讓我們沒得靠的人去抱怨指責我們父母的無能吧!

所以啊,成年人壓力真的很大!光是生存就讓人很辛苦了!隨時年齡失業,公司倒閉,沒有長久的鐵飯碗!

又要養家餬口!唉心累!成年人根本沒有屬於自己的時間去享受快樂,因為快樂的前提就是消費,花錢,那又是一大筆開銷!

算了還是看看綜藝吧!至少不用花錢!

14樓:碧空萬里

因為這很正常,成年人這是常態,沒什麼值得開心的事,不過快樂不快樂,是心態決定的,就算沒什麼開心的事,你也可以決定讓自己開不開心!

15樓:步步公升高

成年人的世界,沒有容易二字,上有老下有小,面對生活的壓力,如果家裡經濟條件不太好,還要為而拼搏。責任與壓力兩座大山,就足以氣喘吁吁。談何快樂,儘管這樣,還是要保持良好心態,找到適合自己的生存方式。

16樓:嘿嘿

因為見識多了,想的也多了,心裡沒有小時候的單純,容易滿足了。小時候,家裡做一頓好吃的,或者看到自己喜歡的動畫片,都會高興好一陣。現在,長大了,我們的需求越來越多了,不再滿足於一塊糖果,一步動畫片。

17樓:高宇齊

因為大多人都沒有自己的真正的興趣愛好吧。除了工作瞎忙之外沒有另一種行為可以讓自己安靜的投入其中。身體需要休息,大腦也需要休息,就像有人說靈魂也是需要淨化的!

18樓:沁言心語

成年人的慾望太多,愛攀比,更多的是物質層面的追求——房子、車子、金錢、名利、地位,達到某乙個程度了,總想著追求更高的層次,永不知足。每天忙碌著,沒有時間安靜下來問問自己的內心累不累,快不快樂。

19樓:老王

因為快樂的成本變高了。小時候能讓你快樂的可能是乙個棒棒糖,大學的時候能讓你快樂的可能是你喜歡的女神對你微微一笑。剛步入工作的時候能讓你快樂的可能是月入過萬。

30歲能讓你快樂的可能是市中心一套房。現在能讓我快樂的可能是名牌大學的女神含著棒棒糖衝我微微一笑然後說給我市中心一套房,每天給我一萬塊零花錢要包養我。

20樓:王者接頭人肥波

快樂是建立在對期望的落實上的,一切美好都需要在等待中兌現才能讓身心愉悅!成年人的世界裡面沒有容易,要求和期望也會越來越高,不再像小時候一塊糖都能讓自己開心快樂一整天,所以快樂也就越難滿足了。

21樓:林奕因

因為人變得複雜,知道得更多,看得更通透了。反之,傻傻的人反而更快樂,因為他們懂得少,心裡也就不會想那麼多。所以簡單一點,世界就會簡單,快樂自然就簡單了。

22樓:曹操15168958118

是因為責任!對父母的責任、對妻子的責任、對孩子的責任和對社會的責任。因為責任,我們大多數人已經不能做到率性而為,如果我們隨心所欲,就得放下很多東西,但是我們知道我們不可能放下。

23樓:八卦路飛

長大可能是我們每個人小時候的夢想,小時候夢想著長大,做大人的事,穿大人的衣服,可是當我們真的長大了,成為了大人慢慢走大人所走過的路。當我們真的長大卻才發現,當做大人是一件很累很累的事情。累到我們失去了很多快樂,消磨掉了我們對快樂的期待,有的只是對生活的抱怨,大概這就是成長的代價吧!

很多東西,我們擁有時,不懂得珍惜,當失去時才發現追悔莫及。小時候輕而易舉就能獲得的快樂,伴隨著長大也慢慢消失。當你得到一些東西的時候,必然也要失去一些東西。

長大的代價在我看來便是犧牲了快樂。這就好比是單身時,羨慕戀人的甜蜜,可是當你戀愛時,卻又懷念單身時的自由。很多東西,並沒有我們想的那麼簡單,沒有得到時,總覺得美好,可是得到後卻也才明白;得到的同時也意味著失去。

比如小時候,總是不怕天不怕地。我相信絕大多數學生最瞧不起那些向老師點頭哈腰的人。但是低頭看看現在自己卻為了一些東西,不得已變成了那樣的人。

小時候,覺得,愛情就應該是純真浪漫,最瞧不起那樣因為物質而分手的男女,現在,自己卻因為物質基礎不得已而為之。為什麼?因為小時候,做事的唯一衡量標準――快樂,我高興就行。

而成年後做一件事不但要思前想後而且得考慮周全,為了妻子、兒女或者父母親,自己的快樂已經顯得不那麼重要了。

24樓:心以被傷

好像所有人都覺得自己越來越孤獨,融入不進新的圈子,隨著時間和空間的距離,與老朋友也逐漸疏遠,圈子、職業、每天接觸的都不同,難以找到共同話題開啟一段聊天。 最近開始懷舊了,剛來深圳時,遇到一群可愛的同事們,都是剛出校門不久的同齡人,每天一起上下班,一起加班改bug、吃飯聊天、吐槽,每天樂呵呵。 不管去哪玩都很開心,萬聖節在歡樂谷鬼屋尖叫,團建在海邊沙灘燒烤夜聊,旅遊在海洋王國看煙火表演、玩海盜船和轉轉車的開懷大笑,或是聚餐吃點好吃的就超級開心的滿足感...

我們總是在懷念,大學懷念高中,畢業懷念大學,老了懷念年輕,所以成年人的快樂越來越難。

25樓:原道

成年人不快樂的原因是變得不那麼單純了。

想想幼兒時候,你舔自己的手指頭可以舔一天,還樂滋滋的。剛剛因為摔了一跤,哭了一會,過一下,給你一根棒棒糖,你又笑了。

你可以從床的一頭翻到另外一頭,來回的翻滾,你不會覺得無聊,不會覺得無趣,反而感覺到很開心。

因為小的時候,人是全然的活在當下。他不會因為為長大以後娶不到老婆而擔心,也不會因為昨天被誰罵了而一直耿耿於懷。

而長大以後,就不一樣了。我們都活在了自己的頭腦裡,總是去回想過去,因為當初沒做什麼,而後悔。總是去擔心還沒有來的明天,信用卡到期了怎麼辦?

我們總是活在了過去,或者活在了未來。過去的都是恐懼,未來都是不確定。所以導致了心情無法安寧。

事實是,過去的永遠無法再來,未來永遠不會來。我們只有乙個地方可以呆,那就是當下。

試著想想,當我們有多久沒有好好的吃過飯了。當你在吃飯的時候,你是在聊天還是在看手機,還是在想著別的什麼事情。

假如是,那麼我們人是在吃飯,但是沒有和飯一起臨在。也就是沒有在吃飯的時候活在當下。

當我們吃飯的時候,要細細的品味菜餚在口中經過牙齒的咀嚼以後,在口中留在下的酸的,甜的,苦的,辣的,各種各樣的口感。

只有用心的品味,才算是好好的吃飯。為何要好好吃飯,不單單是活在當下,還要尊重食物。

我們的身體因為食物的滋養,才能維持各種功能,維持生命的狀態。因為吃進去的食物,都會成為我們身體的一部分。

我們又多久沒有好好睡過覺了,睡覺的時候不是在想這件事,就是在擔心那件事。我們一直被自己的頭腦所掌控。

也就是我們一直活在自己的頭腦裡,而不是活在自己的心裡。

頭腦裡的世界,是我們自己想象出來的,你可以往好的方面想,你可能會得到快樂。你一旦往壞的方面想,得到的是痛苦。

人在一天之內,會有幾萬個想法或者說是念頭的產生,在這麼多的念頭裡,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負面的。

想負面的念頭,產生的自然是負面的情緒,負面的情緒,產生自然是不快樂的結果。

所以當有負面的念頭產生的時候,不要去加強這個念頭,一旦加強了,它就會越來越強烈,越會讓人揮之不去,佔據了我們的心智。

那要怎麼做呢?當有負面念頭產生的時候,你要把這個念頭輕輕的划過去,它曾經來過,但是沒有留下一絲的痕跡。

同樣當好的念頭來的時候,要緊緊的抓住,並不斷的加強。

只有當乙個人頭腦裡正面的念頭,正面的能量大於負面的消極的念頭,那麼他的內心才能開心快樂。

只有當心靈的花園長滿了鮮花,把那些雜草定期的清理,鮮花才能越來越豔,滿園芬芳。

為什麼成年人不快樂?

Wynn觸不到的風 年輕的時候想愛就愛了,以為愛就能在一起一輩子,以為身邊人不會變,想象中一輩子都會很簡單很幸福。年輕的時候不用直面社會,不知道柴公尺油鹽房租貴,直到畢業被現實打臉也可能是時代變了,對成年人要求多了,房車大部分還是在拼家底,看父母出,可是孩子工作,哪一樣都不能先成家後立業。也沒有容易...

為什麼成年人那麼難?

盺盺不能打 人活著都很難,學生也不簡單,繁重的作業,課外補習班,可能會有家務 我們應該自我調節,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人活著就要在痛苦中尋找快樂,就這一世無論怎麼活都要活完,所以開心也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你死後什麼都不會留下,所以去享受生活吧! 姜山 小孩兒也難,活到現在明白了嗎,人生來就是受苦的....

成年人維繫友情為什麼難?

成年人的友情會不會是目的性有點強了呢 以前任性的冷戰就冷戰吵架就吵架 就算翻臉幾個月又咋樣呢 反正自大地以為乙個班的人總可以認識到更好的朋友吧 大學畢業第一次實習人家邀約一起去哪哪兒 思來想去然後錯過了然後畢業至今一直沒有見過面.不知道為什麼,就算辦公室很多人很熱鬧 可是總覺得不是自己的世界好奇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