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期末考高數掛科有補救辦法麼

時間 2021-07-12 17:47:35

1樓:水電站摸魚仔

補考,考不過重修。

你說的補救如果是說抹去這個掛科記錄,那基本沒救。你可以了解一下你們學校的制度,大部分沒救的,但是還是有少數比如我的大學補考過了就不會留記錄,而且分數直接就是補考的分數,也就是如果考了90這波補考直接起飛。

2樓:愛寫作的江少

補救方式就是補考和重修!

掛一門課對你最大的影響就是入黨、評獎學金、保研,這些機會恐怕你要失之交臂了。

當然,其實於你而言,失去這些機會或許會很心痛,但最讓你感到心痛的,是之後還要浪費假期的時間去複習高數,還要浪費下學期的時間去重修高數。

更重要的,你的心中還一直有了乙個心結,雖然會自我安慰不重要沒事,對畢業沒影響。

但每次一想到,你心中定會對自己有怨氣,怨自己不爭氣。

然後後悔,效率也會降低,這樣的心態或許會持續到你補考甚至是重修之後。

掛科其實不可怕,可怕的是心裡這道坎,以及與他人的比較,舍友沒掛科拿獎學金了,你心裡會產生不平衡,舍友成為發展物件,有入黨機會,舍友能保研了。

你心裡定然會很難受。

但是!難受沒有用,你現在所要做的,就是得先破局。

1、掛科最難受的是心態,心態這一關很難走出來,你必須得承認,因為你自己的不努力,導致未來很多機會的失去,你必須得正視這一點。

2、其次,你要走出來的方法正如我開頭所講,補考和重修,至於未來的規劃,獎學金一般是一學年或者一學期評一次,大一下掛科了拿不到獎學金也不要嫉妒別人,大二上大二下好好學習拉績點回來,還是能拿獎學金的。

入黨的話可能機會就不大了,至於保研,一般看的是綜合績點,那你的高數就要去重修,以及以後的課程要盡可能的優秀,不能讓掛過科的高數給你拖後腿,若你們學校規定保研必須得不掛科,那就沒辦法了,就算如此你也要坦然接受。

3、認真覆盤自己的高數,以及自己大一時候的狀態,你也說了自己沒刷過題,課雖然在好好上著,可是什麼都沒學進去,上上週開始進行複習,犯錯的地方你也都知道了,那你就去改變,課好好上,也要學點東西進去,上上週複習不行的話,那就從上課起那一刻就開始複習。

總之,掛科最大的影響是對你心態的影響,你心裡總歸是有個疙瘩在的。

畢竟還放假了,雖然不想去想,但偶爾想起內心還是很難受的。

所以,這個假期抽點時間出來好好複習一下高數,開學的補考通通過,先把心裡的疙瘩給去除了。

如果你想讓你的績點不那麼拉垮,那之後就去重修高數。

覺得累這沒辦法,大二的你要為大一的你買單。

怎樣考過大一高數期末考試?

丁同學好好學習 方法一 聽懂 把抽象的概念具象化 回憶下你高中是怎麼學圓錐曲線,三角函式,電磁感應這種看不見摸不到的概念的?是不是老師通過畫圖,模擬,舉例,用一些視覺化的方式讓你理解它們的?高數也不是多深奧的知識,就是相對抽象一些,所以你一樣可以通過視覺化的方式理解。大學老師的教學方式不會像高中老師...

明天就大一高數期末考了很焦慮怎麼辦 感覺來了大學好忙,上課都不知道自己學了什麼,好迷茫,又不想掛科?

嗯嗯 大學很忙確實是實話,大學和高中的差別太大了。可我覺得,即使平時抽不出時間學習,在課堂上不知道自己學了什麼就比較不太好了,因為我們在大學裡面學習的時間基本靠課堂學習 啊,我是這樣的,目前也還在大一 所以如果是聽不懂老師講了什麼的話還是在課堂的休息時間問問同學和老師吧!或者在課堂前看看大標題還是很...

大一下掛科很難受,該怎麼調整?

xiaolee 掛科總歸是有原因的,c語言這種考試不難的課,沒過大概率就是連課本都沒看完,更別提親手編碼了 不知道題主是什麼專業 如果是計算機的,我覺得可能得從自己身上找找原因,上網課沒有好好學習 這類言論,傳達出一種 因為是上網課所以沒好好學 的感覺,嚴格來說都是給自己不自律找的藉口 如果非計算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