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成年後快樂那麼難?

時間 2021-05-29 23:52:12

1樓:一口莉

2樓:知乎使用者

想得多了。小時候你大概只會想到玩,吃,其餘得都不用擔心,父母幫你擔著。成年了,父母幫你擔著得那部分逐漸需要你去扛著了,慢慢得生活就不只用單純的悲、喜。

該想的東西就深深的想並行動起來,不該想的東西就不要想好好睡覺吃飯約朋友。

只要想得少,快樂追著你跑。

3樓:

可能是因為成年之後要承受承受更多吧,學習,生活,工作,感情等等。

也可能是成年之後的快樂不像小時候的快樂那麼簡單,那麼純粹了。

4樓:1234567654321

源於善良,源於利益

生活中往往自私的,以利益為中心的,比善良的往往過的更好!

你善良,你顧慮這個想著哪個,煩惱就自然找上你。

來自學歷技術

這個快速發展的時代,要在需要的技術型和高學歷人才,你沒有技術沒有能力,沒有學歷,你就只能進工廠或者創業或者背井離鄉去大城市才能爭取高工資,一步一步摸爬滾打到達自己想要的位置,

源於金錢

錢是萬能的,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

5樓:帥氣的oba

小時候的快樂是各種新鮮感,無憂無慮,對一切事物的是好奇的,都是處於亢奮狀態。成年後了解了這個世界的本質,開始理性不管做什麼事都再考慮這件事能給自己帶來什麼,理性本身也是消耗精氣神的,人的精氣神是有限的

6樓:心舞影

因為簡單,所以快樂!

成年後,大多數人走入社會這個大染缸,經歷的事起來起多,內心越藏起深,越來越多不能用簡單直接去表達表現出來,做事說話難免違心,沒辦法簡單,也很難快樂

7樓:張莎莎

對啊,我也在見證著自己的快樂在流失,以前奢望很久,覺得太貴的奶茶,如今也隨隨便便買得起了,以前覺得高階的場所,現在也能出入自如了,可能是因為以前偶爾才得到的東西,現在都已經變得習以為常,越長大,責任越多,煩惱超過了快樂吧。

8樓:懵亓

小時候想到的,想要的很少,也很容易被滿足,在父母的保護下,我們什麼都不愁,快樂就很簡單

長大後知道的多了,壓力也多了,父母們也老了,身上開始肩負著責任,我們開始面對曾經被父母隱藏起來的那些,生活中的許多壓力。這時,你是沒有多餘的精力去尋找快樂的

9樓:Dlrbsy

其實真正難的是我們意識到自己成年了,不再向從前一樣任性,我們要對很多事或物或人負責任,不再有那麼多屬於自己的時間了,成年人的世界沒有容易二字

以上僅個人看法,不喜勿噴

10樓:房產小白菜

快樂永遠跟你的思想掛鉤,當你小的時候一顆糖,一句鼓勵,下課鈴響,操場奔跑,都能使你快樂,因為思想裡面沒有這麼多包袱,很純粹。長大以後呢,多了很多求而不得,想要的太多,能得到的太少,或許把所求分割到日常,多注意生活中的細節,時刻鼓勵自己你能更多的快樂

11樓:葉子

我個人認為,我們小時候的快樂是很純粹的,有時候因為體育老師來上體育課就全班開心的不得了,有時候因為收到了乙個糖果而喜上眉梢。成年後,我們變得更明事理,承擔的責任和義務也更多,好像現在的自己和小時候暢享未來的自己相差很遠。

12樓:蘇南鶴

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因人而異,有的人會把煩惱消化得很快,而有的人消化起來很慢,其實如果想快樂的話再怎麼都能想到快樂的事,別把自己整的壓力太大,適當放鬆一下吧

13樓:珊珊

今成年人的世界更複雜,因為有慾望。而期望太高,有的時候未能達到那個目標,事事不順心。要不然就是實力不及野心 。適當的知足反倒會快樂一點。

14樓:果兒婆娘

小的時候遇到什麼事有人遮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可能小時候多少也會有自己的想法和慾望,多少也有點無奈吧因為小時候也有自己的苦惱,比如要什麼東西要不到,想做的事做不了,小時候比較單純,想要的要不到或者得不到過段時間也就忘了,這就是小時候的好處

現在我們的不快樂還不是我們人類自己給自己找的長大後遇到大小事必須自己解決,沒有了遮擋人,心裡也就沒有了放鬆,身上的責任重大,一家人的溫飽,體面的生活,工作的壓力等等……人都勉強顧上自己的小家,而且現在的社會世態炎涼,都是慾望和不滿足製造的

我覺得現在的人不比較也是不可能的,別人為什麼比你強百倍?正因為這樣也就有了動力,有動力是好事,但不能凡事過於強求,給自己找不愉快,人的能力是有限的,有多大本事就使出多大本事,只要自己在勞動著努力著就行,至於努力了還是趕不上人家,這就要看自己的心態了,過好當下,一家人都有健健康康的身體比啥都強,心不累自然人就不會太累,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加油陌生人你可以的

15樓:王的嬌顏

因為處於活的不透徹與透徹之中,沒有小孩的純不透徹,也沒有長者的純透徹,那些自己切切實實感受,既不能像小孩一樣轉頭忘記也不能像老者一樣徹底釋懷 ,左右你的人太多了,明明白白的活著的時間又有多少年呢,做自己想做的,祝快樂

16樓:Sunny

成年了,不止快樂難,就連你的入睡也很難,有一段時間我非常的壓抑,我瘋狂到處找測試題,明明知道這並沒有用,每天睡覺還會做夢,大多數都是「被追殺」「在逃跑」甚至鬼壓床,醒了也會去周公解夢,可是知道了為什麼又能怎麼樣呢。並不能。

17樓:Samantha婷

因為年齡越大,經歷越多,所以想法也就就多,自然煩惱也就越多;所謂簡單快樂,當你知道很多世俗的真相時,你就無法再輕易的說服自己,快樂也就慢慢變得彌足珍貴,我想這就是成長的代價吧

18樓:After

因為看清也社會的本質,變得現實了,不再單純天真,追求變了,對事情的看法變了,以前可能一顆糖都會開心半天,現在沒那麼簡單了

19樓:劉某人

面臨的問題多了,上學的時候什麼都不用考慮,但是長大工作了身邊的朋友少了,生活壓力大了,想的多了,但是生活還得繼續,加油吧!

20樓:貝塔

因為成年人再也沒辦法隨心所欲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了。

隨著年齡的增加,成年人多數已經上有老下有小,對內要養家餬口,對外要承擔繁重的工作壓力。

對成年人來說,生活本來就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要想在沉重的生活壓力下找到一點快樂,確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21樓:林叔

林叔入社會10年,總結出1條忠告!

這麼多年,我認為我最大的敗筆就是太「懂事」了。

這個懂事是指:什麼都理解別人,什麼都為別人著想,懂別人的事,懂別人的難處,懂別人的苦,太容易心軟被打動,卻忘了自己也是岌岌可危,一地雞毛。

記住這條忠告:你去懂別人的事,就要用折磨自己為代價。

22樓:唯一音樂小魔王

小的時候我們都期待著快點長大,這樣就不用寫作業,不用被父母管,不會再為了乙個想要的東西哭鬧,可以自己賺錢買。的確,在我們長大以後這些都可以做到,但卻慢慢覺得不快樂了,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是這樣的感覺,到底為什麼?

小的時候當你不被允許做一件事,你偷偷去做的時候,那種快樂是會讓你心跳加速,難以忘懷的。例如我家長不允許我去遊戲廳打遊戲,而我在放學後偷偷去玩一會,就會覺得無比快樂,這種情況在成年後會消失,你可以放肆的去玩沒人再會管你。其實主要讓你快樂的可能並不是遊戲,而是當時那種與父母的「管教」相「對抗」所帶來的一種快感。

當你可以隨心所欲的玩遊戲時,可能漸漸的你就失去了樂趣。

小時候的思想很活躍,你在感受著世界帶給你的一切,長大後會在日復一日的工作逐漸麻木,慢慢失去了曾經的各種情緒。年輕時的敏感,憤怒和稜角都會隨著時間慢慢被磨平;同理,快樂也是一樣的,這種情緒也會隨著時間變得越來越難感知,曾經一件小事都會讓你開心,如今的你只會感覺習以為常,沒有波瀾。

長大後你會慢慢發現,失去了父母的幫助和保護,一切都那麼舉步維艱。社會可沒有耐心去慢慢引導你,如果你沒有能力那不只會遭受毒打,還會難以生存。你曾經的夢想都會慢慢一笑了之,那些空談不會讓你生存下去,除了沒命的工作,你沒有選擇。

這種你一輩子都需要去做的事,讓你似乎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快樂自然會減少。

房子,車子,婚姻,事業,這些事你不想都不行,早晚會觸及這些問題,可能目前並不如意的你選擇性逃避和遺忘,但潛意識裡又怎能真正把它抹去呢,夜深人靜你還是會想起來迷茫的未來和糟糕的現在,睡眠可能也會越來越差。現在成年人的快樂是什麼?業績提高了,職位上公升了,愛情美滿了,也許只有這些才能「真正」讓你覺得快樂,而不是跟朋友出去吃個飯,看個電影,旅個遊能解決的,這些只是很短暫的快樂,你知道短短幾小時後你還是要回去面對冰冷的現狀,所以所謂快樂的成本,變得越來越高,難以到達。

怎樣才會讓自己更快樂?

既然題目都說是成年人了,就別聊小孩的話。都知道快樂成本提高了,哪些能讓你真正的快樂了,那就去幹吧,過程是痛苦的,但同樣也是充實的,而且結果也不會虧待你。

為什麼成年後很難快樂起來?

夢想成真 小時候快樂很簡單,長大後簡單才能快樂,可是成年人面對的事情太多,壓力太大笑成了一種表情,但未必發自內心,從畢業開始找工作 要戀愛結婚生子,什麼年齡有什麼年齡的事要做,面對高房價,面對競爭的壓力,很多時候覺得無助又無力,父母年齡也大了,想想一切,覺得快樂不起來。每天只有用力的去做一切。 不議...

為什麼成年人那麼難?

盺盺不能打 人活著都很難,學生也不簡單,繁重的作業,課外補習班,可能會有家務 我們應該自我調節,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人活著就要在痛苦中尋找快樂,就這一世無論怎麼活都要活完,所以開心也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你死後什麼都不會留下,所以去享受生活吧! 姜山 小孩兒也難,活到現在明白了嗎,人生來就是受苦的....

為什麼成年人的快樂這麼難獲取了?

傳統僧侶 我的理解,成年人的快樂並不是難獲取了,而是能讓你快樂的東西不是那麼一蹴而就了,對於你觸手可得的快樂已經無法讓你感覺到快樂了 老表HaiZ 看自己怎麼看待快樂這個事,我的快樂就是父母身體健健康康,老婆孩子不會因為生活的瑣事而煩惱,解決這些問題就是我最大的開心,人活著不就是為了這些。多在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