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得了工傷怎麼辦

時間 2021-07-10 10:10:57

1樓:找法網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參保區縣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所在單位不申請的,職工或近親屬以及工會組織可以在一年內提出工傷認定申請。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1.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2.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3.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4.患職業病的。5.

因公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第6.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7.法律、法規規定的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希望可以幫到你同時想要了解詳細資訊北京專業律師免費諮詢來為你解答

工傷,老闆拒絕賠償,該怎麼辦?

一葉知秋 我到化工廠八天,是在和師傅學習操作時間,在下午兩點左右,因到大罐子上開伐門從兩公尺高處墜落,至使腰椎橫突骨4根骨折,化工廠是私企老闆,只陪了醫療費,不陪嘗其他費用,想請律師先生幫忙 weidong 用人單位拒絕向工傷員工支付工傷待遇的話,工傷職工可以向用人單位住所地或者實際工作地的勞動爭議...

工地不配合工傷認定怎麼辦?

找法網 第十七條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

狗狗得了犬瘟熱怎麼辦?

梔子花開 先精神不好,不願意吃東西,鼻子幹,體溫高,腳墊硬化,一天吐兩三次到一天不停的吐,咳嗽,咳咳咳咔那種,到後來肺裡撕裂的那種咳,鼻子流從清鼻涕變成黃鼻涕,一點東西不能吃,眼睛幹,牙變黃,哆嗦,發冷,最嚴重的時候四肢輕微抽搐,躺倒地上不動。 大熊 我覺得可以治好,放心的好好治吧。不要吃不好消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