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糾紛案件,可以求助法律援助嗎?求各路懂法律的朋友替我分析一下!?

時間 2021-06-30 04:38:40

1樓:但願歡笑勝唏噓

這是個很令人苦惱的問題,但可慢慢理清。1、關於10萬元的借款,您沒有償還義務,毋需承擔;2、贍養義務是法定義務,一般情況不能免除,放棄繼承也不能免除。血親關係一般不能被法律隔絕,除非因被監護人有生命危險等特殊情況,顯然您不符合。

3、您父親組成新的家庭,其子女有贍養義務;或您父親對繼子女有撫養的,該繼子女對您父親也有贍養義務,以上都是按人頭等份承擔;4、您父親新組成的家庭中,夫妻之間有相互扶養的義務。按照描述來看,您現在還不需對贍養義務如此糾結,少些來往也無妨。您完全可以把您母親安頓好,讓您母親過得開心。

2樓:吳瀟雨

1.不存在父債子償。

2.贍養義務是無法免除的。

3.根本不可能有公證處出具這種公證書。

很多子女不贍養父母也沒什麼事是因為父母未起訴至法院要求其子女履行贍養義務,這不代表你父親到時候不會起訴。不過你若定居國外的話,中國法院也不能把你咋樣。

3樓:Smile

首先那個新老婆借給你父親的10萬肯定是不可能由你來還的,法律不支援,現在已經不是父債子償的年代了 ,其次建議你母親你和他斷絕一切關係和來往,你母親的心情可以理解。第一種情況,畢竟這麼多年的枕邊人,也許真的捨不得。第二種情況就是我建議你和你母親溝通下看你父親是否手上有你或者你母親的把柄,因為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來看,事情有點蹊蹺,乙個人再善良,也經不起這麼折騰,因為善良也是有額度的。

還有關於贍養問題,這個不清楚,不過現在新聞上子女不承擔父母的贍養義務的還少嗎?他們不照樣過的好好的。當然不是提倡大家不善待自己的父母。

只是針對極少數而言。

合同糾紛案件,需要請律師進行辯護嗎?

尚辯刑事團隊 合同詐騙罪需要請律師嗎?律師的作用具體可以體現在以下方面 第一 律師精通包括實體法 程式法在內的法律法規,具有對案件如何進行調查的能力。不僅如此,律師還養成了從法律角度進行思考的習慣,能夠把眼前的具體案件與法規範恰當地聯絡起來,通過法律推理提出具有一定客觀性和說服力的主張,並及時提示給...

民事糾紛,對方開口要10萬

王慶林 她老闆不一定敢出這個收入證明的。看他五險一金交了沒,交夠了沒。沒交夠的話,老闆說不清楚了。萬一五險一金都沒交的情況,月薪5萬,年薪60萬,減除6萬,還剩54萬。個稅要繳約11萬。沒繳的話,這個是數額較大,構成逃稅罪了。就算你賠她10萬,她也一分拿不到,還得進去。就算稅務不移交司法,只做行政處...

如何看待民事糾紛多元化解決機制

辰辰不知道 簡單說下自己觀點。首先民事訴訟是解決平等主體之間的糾紛,說白了就是人民之間的矛盾,那人民之間的矛盾相較於刑事訴訟和行政訴訟就少了很多嚴肅的成分。說白了就是不那麼 高大上 既然解決人民的糾紛,就一定要讓雙方盡量都心服口服,而直接進入審判程式行使國家公權力的審判權顯得不那麼平易近人。因此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