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對國家是否重要?

時間 2021-06-28 05:00:11

1樓:扒蒜的大哥

當然重要,而且要嚴格遵守。

國家是乙個集體,之所以能良好執行,就是有嚴謹的規則,也就是法律。打破規則的人影響了其他集體成員的生活與幸福,如果不嚴懲,集體會亂套。

所以法律對於國家,很重要!

2樓:

我認為必須存在。沒有乙個制約你的條例。那豈不是世界上的人都亂成一鍋粥?

舉個例子比如說 a把b的手機給搶了不還給b b找人打了a一頓假如有法律是不是就會對a進行教育等等 a是不是在搶之前就會意識到我做這件事情會受到法律的裁決等等呢 b打他之前會不會意識到法律能夠幫助他且法律也不允許他打人呢是不是就減少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存在利大於弊。

以上是我的一些看法第一次回答說得不好人生閱歷淺薄請多多指教

3樓:一零零一

我想應該是重要的。

畢竟法律和道德是社會的兩個最高準則,道德負責指引你的思想,法律負責約束你的行為。無疑這兩者都是為了建立乙個和諧的社會而服務。但是我們也都會明白,人總是奉行利己主義的。

至於那些真的願意無私付出的人,只能說他們令人尊敬,就像是物理上的做負功,他們首先要克服內心的私慾,然後再把自己的身心投入到為社會做貢獻。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有道德乃至美德。從人性上講,我們所謂的搶、偷、騙等的看上去違背社會道德的行為,也可以算作是順從了人的天性,例如懶惰。

所以這個時候法律就顯示出它的重要性所在了。通過明文規定和強制的手段,來維持著這個社會基本的平衡,也就是讓道德具備強制力。使整個社會建立起乙個普遍的價值信仰,人人都能各盡其分。

所以某種意義上看,法律服務於道德建設。

這也就是為什麼領袖們會這麼強調依法治國了吧。

個人觀點,學識淺薄或措辭欠妥望見諒。[高二狗]

國家是否有法律保障所有醫生都能滿足每位患者及家屬對醫德的要求?

好颯的小姐姐 這問題問的,到底是誰把中國的患者慣的太好了?好到求人治病的成了大爺,給人治病的成了從事服務行業?出國去外國醫院看個病試試如何?我這小學徒還沒到醫生階段,但日後如果遇到提出這種問題的患者,嗯,不想治的人那肯定是治不好的,還是留給聖母瑪利亞治吧。唉!我才知道我沒醫德。 松山野鶴 作為乙個醫...

法律對死人是否有溯及力?

Ryan 刑事審判參考 有乙個案例 第44號 秦學榮搶劫 流氓 詐騙 侵占案 在案件審理當中,一審判定了被告犯搶劫罪 流氓罪 詐騙罪 侵占罪。在上訴過程中,上訴人秦學榮在看守所自己服用苯巴比妥和安定導致中毒死亡。審理過程中由於被告人死亡,產生了下列問題 1.被告人刑事責任應當如何認定?2.案件終止審...

法律可以暫停嗎?合法嗎?(包括歐美)歐美國家是否有此等案例?

蘭謠成 我覺得前面幾位答主的答案並沒有真正答到點子上,我想題主要問的是 在法律上有什麼理由可以在自貿區暫時停止部分法律的適用?而不是現狀如何。法律具有普適性,一經實施非經法定程式不得更改,因此當一部法律頒布實施時除非在該法律中已經明確規定某些地區可以排除適用比如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六條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