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總是把孩子的事和家裡親戚說,不論好事還是壞事,也不管我是不是願意讓親戚知道我的事,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23 13:41:32

1樓:生活似積木

老人家在那閒聊話家常的時候,感覺是很容易失控,啥都說。如果實在不想讓人知道的事情最好就不要放您父親知道, 他控制不住自己你更控制不住他,只能控制好自己。

2樓:遊百里

跟你爸深談一次。

如果依舊如此,那只能把一些不能說的事埋在心裡了,不再告訴他了。

這也就是乙個孩子對家長失去信任的過程。

君不密則失臣,臣不密失其身,幾事不密則成害。

3樓:張巨集濤

以毒攻毒,他當大喇叭,你當小喇叭。他往外說你的事情,你就高聲往外說他的事情。

如果他還肆無忌憚地說你的事情,或者雙標,只許他說你,不許你說他。

你就當著他的面,對著別人的耳朵說,然後再堅決否認是說他的。

但總是當著他的面,對別人說悄悄話,讓他懷疑人生……

4樓:喃喃說情感

先和父親聊一聊,正常表達你的情緒,看父親的反應。

如果你的父親表示無所謂,還給你講大道理,那你就把你父親不願意讓人知道的事也說給親戚聽,多重複幾次就好了。

就是,你可能要挨幾次打,不過,挺過去就好了,加油。

5樓:

父親的想法可能很簡單,單純地和親戚分享自己孩子的事情,表明孩子和自己的親近,自己對孩子的了解。面對這種情況,建議保留一些屬於自己的秘密,守護住最值得珍惜的東西就好,其餘的事情隨大家怎麼說,畢竟日子的好壞還是要自己體會的。

6樓:

我也有這個問題,我爸和別人聊天的時候總是和別人說我的隱私,還是主動的那種,身高啊體重啊,之前說了高考成績,還到處打聽別人的成績,最近說了一戰失敗的成績,連具體到多少分差多少分都說,真的巨生氣,但又捨不得說重話。今天又和別人說了我二戰準備報哪,啊啊啊啊啊啊真的氣死了!!!所以我就和他說了,以後我的事,除非我同意,什麼都不許說。

親戚家孩子來家裡把家裡放的錢偷走了,奶奶認為是自己放的不好才被偷了,又不願鬧僵去詢問,該怎樣處理?

是小喬呀 兩個疑問 1.怎麼知道是孩子拿的?2.金額多少?1.沒有證據,錢又不多要麼別問,要麼問下親戚家孩子有沒有見過,做好拿不回錢的準備。2.有證據,錢也不多,態度友善地直接告知親戚,三觀正常的知道後會還的,不還的這種親戚以後也別來往了 3.沒證據,錢多,先態度好的詢問親戚,親戚拒不承認告訴他你準...

家長為什麼總是喜歡在親戚面前說孩子不好的事情貶低孩子打擊孩子?

我還是沒有名字吧 並不是所有的家長都是這樣的有別人家的孩子就有別人家的家長。我媽媽特別喜歡在別人面前誇我,可是我累了我一點也不想優秀我只想自由自在。我也沒有那麼優秀大家都是普通人我為什麼要優秀勤快一點? 小草 有的家長誤以為這是謙虛的美德,貶低自己的孩子一是顯得自己厲害二是給對方面子,但是我從來不這...

父親總是一味要求孩子必須按照他說的做事,雖然也知道他是為了孩子好,可是有些太不尊重孩子的想法該怎麼辦?

我爸也一樣,簡直吹毛求疵,較勁到連吃飯都管,我吃飯比較細嚼慢嚥,他就看不慣非得讓我如狼似虎扒著吃,我做飯多做了一碗或者洗菜多洗了幾根蔥花都被數落一頓,控制欲超級強,非得按照他說的來,不然就對我生氣,我也是無奈 為孩子好。這個好是什麼前提?或者是以誰的標誌來斷定的好?如果是對身體上的保護,無可厚非,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