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家孩子來家裡把家裡放的錢偷走了,奶奶認為是自己放的不好才被偷了,又不願鬧僵去詢問,該怎樣處理?

時間 2021-06-01 01:11:28

1樓:是小喬呀

兩個疑問:1.怎麼知道是孩子拿的?2.金額多少?

1.沒有證據,錢又不多要麼別問,要麼問下親戚家孩子有沒有見過,做好拿不回錢的準備。

2.有證據,錢也不多,態度友善地直接告知親戚,三觀正常的知道後會還的,不還的這種親戚以後也別來往了

3.沒證據,錢多,先態度好的詢問親戚,親戚拒不承認告訴他你準備報警處理,說你記得錢上的編號

4.以後記得把錢放好!

2樓:

既然來問,那肯定不少,那一定要去問的。

這關乎的不僅是錢的問題,而是那個孩子的品行,您奶奶不願去問就可以從孩子方面入手,孩子小不懂事還可以教育,等他大了可來不及了。

舉個例子。

我小時候,大概6歲,去親戚家掛水,就偷走了親戚放在桌子上的4塊錢。在那時的我眼裡,那可是筆鉅款,於是我就立刻給了我姐,最終在我姐的嚴刑拷打下說了真話。錢也給我姐了,也由我姐給了我媽,不知道給沒給親戚,畢竟大人眼裡那也不算什麼。

但從此之後我就一直手腳乾乾淨淨,不貪一點便宜,那對我的人生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3樓:王紅答保

想經濟不受損失又能維護親戚關係,這個怎麼處理要看樓主怎麼考慮方方面面了。

我和我媽媽礙於親戚的情面也沒有說什麼,只是在心裡面想以後在他來之前一定要把家裡面的東西收拾好。

如果涉及的金錢比較多,那是一定要說出來的,同時要看親戚的態度,懂事理的親戚肯定會讓孩子交出來並且教育孩子,如果不懂事理的親戚,我覺得也沒有必要太留情面

4樓:

如果錢不多的話就給孩子父母說一下。態度不要太強硬畢竟是親戚。如果錢很多的話還是拉著孩子當面問清楚好。不然孩子以後可能會偷別的東西。

總之就是錢追回,孩子教育。就完了唄。

5樓:果汁好喝

受害者有罪?

先找爸媽,聯絡親戚,給足親戚面子,顧全老人家親情。記得錄音,收取證據。

如果不行,直接報警,讓法律教導對方怎麼做人。

如何拒絕親戚家孩子來家裡住?

那個姑娘 在我媽感恩的心之下,婚前舅舅家女兒來我家住過,找了個二婚男,家暴她,來我家避難,跟我前夫天天在客廳看電視聊天,乙個月不找工作,吃喝玩樂,忍無可忍,幫她找了房子讓她搬走。還是我媽,小姨的女兒,因為跟媽媽不和,來北京找工作,我以為簡單的就是借住一陣,找到工作就搬走,每個月都在換工作,最長的三個...

親戚家的孩子結婚,父母覺得我不給份子錢沒面子,我該怎麼辦?

貓頭姐姐 你結婚了嗎?一般沒有結婚的按風俗不用給,如果結婚了,沒有時間參加,父母送乙份即可,如果父母好面子的,能買單就買單,反正圖老人高興,如果不能買單,就跟父母溝通,應該能體諒,如果父母不體諒,那就我行我素,你想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反正你是成年人了。 松子兒 你單身,你爸媽給了還讓你給只能是你們家...

如何看待親戚家的 3 歲孩子把我 10 個月的寶寶咬傷,家人還勸我 不要跟小孩子計較 ?

冶冰 大家都覺得三歲很小,其實按正常發展的認知能力來講,早到了知道咬人不對的年齡了,教育得當的三歲孩子已經可以照顧這位一歲多的小孩子了,比如弟弟妹妹口渴了喂孩子喝水,弟弟妹妹哭了給擦擦眼淚,分享給弟弟妹妹好吃的東西,這種基本的善意和照顧他人能力是有的。 南極小魚 我孩子四歲多,這次回老家見到一歲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