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為什麼總是喜歡在親戚面前說孩子不好的事情貶低孩子打擊孩子?

時間 2021-06-02 11:27:03

1樓:我還是沒有名字吧

並不是所有的家長都是這樣的有別人家的孩子就有別人家的家長。我媽媽特別喜歡在別人面前誇我,可是我累了我一點也不想優秀我只想自由自在。我也沒有那麼優秀大家都是普通人我為什麼要優秀勤快一點?

2樓:小草

有的家長誤以為這是謙虛的美德,貶低自己的孩子一是顯得自己厲害二是給對方面子,但是我從來不這樣。當然了總在別人面前誇自己的孩子也不好,適可而止。如果家長一味地在外人面前貶低孩子,那麼也會讓孩子失去自信以及失去自尊。

3樓:去追乙隻鹿

這個問題有許多種可能。

首先,可能是受到傳統觀念——「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影響,認為孩子在外人面前,應保持低調的態度,才不會滋長孩子驕傲自滿的態度。

其次,喜歡貶低他人的人普遍有一種優越感,其批評背後隱藏的信念是我有資格批評你,我比你更高一等,我有責任指正你的缺點。所以,不管你做得對還是錯,不管做得好或壞,在這類人的眼中,他們都會更傾向於貶低你,打壓你,讓你覺得尷尬,無地自容。

最後,喜歡貶低他人的人是我們的父母,這個同我們擁有最近血緣關係的人,他們說的話更容易給我們造成傷害與困擾。

他們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語言以及思維慣性,也許是因為他們的父母也曾這樣對待他們,而父母在成長的過程中,雖然也對這種方式感到不滿,但已逐漸將其內化到自己的思維中,成為行為的一種方式。因此,在教育自己孩子的時候,就會使用這種方式。

面對這種情況,首先要先接納被打壓帶來的各種低落難過的情緒,其次,可以坦誠地同父母溝通,告訴他們這種做法對自己的影響,以及自己內心的真實感受。最後,要是屢次溝通無能,乾脆左耳進右耳出吧,保護好自己的自尊與信心。

4樓:七月的水瓶

因為是真的不好啊。60個人的班級考試全班倒數第三怎麼誇啊。周邊大部分朋友親戚孩子都是100,然後大部分親戚還都是野雞大專學歷,我和她媽985雙碩士,你說怎麼辦呢?

難道說每天學習到10點,作業做了一籮筐,結果那麼努力學習,但是成績又差?說媽媽爸爸每天陪讀,結果那麼努力學習,成績又差?還是說為了不託管,特意把學區房收回來,上學可以快5分鐘。

然後損失4000租金乙個月,結果學習差?要誇也要有的誇啊。

5樓:菌桂

我私以為這種型別的家長是既有控制欲,又有表演人格在裡面。而且他們情緒化嚴重,控制不住自己,內心沒有什麼安全感。這種情況下,孩子不過是社交場所的乙個工具。

我見過的大部分是以下三個原因:

一種是為了討好親戚的誰,或者是融入乙個親戚集體。責備自己的孩子,會讓孩子顏面掃地,可是也會容易讓乙個群體更好的接納他們,尤其是到了乙個父母也覺得尷尬的場面。一旦責備小孩,大部分三姑六婆圍著看熱鬧,她們會帶入自己,站在父母的角度來看孩子。

所以她們天然就會想這個父母不容易,這個孩子真差勁。同時對父母抱有同情,也會容易拉進感情。同時還能讓周圍的人一起幫忙指責孩子。

周圍人一起罵,既能滿足他們站在道德制高點上的心理,又能解氣。

二是家長本身能力不行,又要讓所有人的注意力集中在他們身上。爆棚的表演欲無處安放。可能他們原本是那種十分要強又和社會太早妥協的人,或者是無權無勢又想做人群中心的人。

如果這種型別的家長沒有什麼人格魅力風趣幽默,能力不出眾,在人群中經常被忽視。他們就想辦法製造一些災難來吸引別人的目光。說句難聽的,大部分當眾揭孩子短的人普遍腦子拎不清,讓他們講個笑話他都說不利索。

只能把孩子一頓打一頓罵,這樣大家會把目光集中在父母身上。

三是為了控制孩子,減少孩子翅膀硬的程度,樹立權威,不讓孩子反抗。這個資訊給周圍大人傳遞了乙個訊號,看,家長我把這個孩子管的服服帖帖的,我是有家長威嚴的人。也給孩子乙個訊號,看,你這當孩子的還敢反抗我,我有的是辦法讓你這個孩子丟人,有的是辦法破壞你在別人面前的形象,把你給孤立了。

綜上,就是精神暴力。

6樓:開心媽媽

有的家長誤以為這是謙虛的美德,貶低自己的孩子一是顯得自己厲害二是給對方面子,但是我從來不這樣。當然了總在別人面前誇自己的孩子也不好,所以我盡量不跟別人聊孩子,尤其是像今年春節不聚會特別好!因為家裡老人總會問孩子考試成績怎麼樣,跟她說實話考得很好吧,她就會拿來教訓老家姐姐弟弟家的孩子,弄得氣氛很不好,特別麻煩!

7樓:eiffel tower

因為孩子沒有優秀到讓媽毫無顧忌的誇啊,至少我是這樣的。

當然,跟別人說孩子的缺點也是客套話,不會當著孩子面說,而且也只是無關緊要的缺點,因為真正的缺點我是不會告訴別人的。

8樓:羅粒

可能他們只想讓孩子重視自己的缺點,並且改正它,因為和孩子當面說確定起不了任何作用,只能用這種影射的方式告訴你:你看你這樣多丟人,不只是我這樣說,別人也很贊同

9樓:墨餘

大概就是喜歡凡爾賽吧,一方面不讓孩子驕傲,一方面告訴人家,我家孩子就是你說的那麼好,就是我們謙虛

至於孩子怎麼想,家長可能覺得孩子跟他們想的一樣

為什麼父母總喜歡在親戚面前貶低我,這樣對他們有什麼好處嗎?

我媽就經常這樣,有時候找不到可以貶低我的東西,甚至會編造一些謊言來黑我。問過她原因,回答是為了讓對方心理平衡一點,所以不會在外人面前誇我。我姑且還算同齡人中的佼佼者 但是您這只顧及其他人的感受,就完全不顧被您黑得體無完膚的我了?之後,一些不明真相的群眾也拿著我這些 偽黑料 各種傳,莫名其妙被淪為笑柄...

總是喜歡在熟悉的人面前剖析自己是為什麼

忽然看到太陽公升起 這樣做能主動幫助對方了解更真實的自己,從而避免對方對自己有過高評價或者過高期待,到後面發現真相以後感到失望並離開你。所以這是一種自我保護。 蓬萊健康驛站 傾訴也是一種減壓的方式,如果沒有傾訴物件,內心聚集的壓抑得不到釋放,時間久了也會抑鬱成疾的。慢慢試著享受獨處,享受自我修復的過...

女朋友總是經常喜歡在我面前說她朋友或者她朋友的物件有錢或者家裡是當官的是什麼意思

旺旺碎冰冰 普普通通女生回答一下,僅供參考 雖然女生對你感覺很好,但她的家庭因素以及周圍環境人物影響與你自己的感受而言給我感覺你們的三觀有不合的地方,眼界很不一樣,你自己應該清楚 畢竟人都比較自私 反正他 她這樣那樣不好也不是自己如此,然後,這種話題不止一次兩次也明知道你會有其他看法見解但還是不斷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