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房主和租房中介存有糾紛該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6-18 21:07:28

1樓:老牛迷途

如果合同中沒寫可以轉租,就不可以轉租,轉租就是對方違約在先。不能轉租情況一,「承租人拖欠租金的」、「承租人在承租房屋內擅自搭建的」、「預租的商品房」三種房屋不得轉租。

不能轉租情況二,房屋租賃合同約定可以轉租的,承租人可以按照約定轉租房屋。房屋租賃合同未約定可以轉租的,承租人只有在徵得出租人同意後才可以轉租房屋;未徵得出租人同意轉租房屋的,出租人有權解除租賃合同。公有居住房屋承租人可以不徵得出租人同意,但在簽訂轉租合同前應當書面告知出租人,否則出租人也可解除租賃合同。

不能轉租情況三,房屋轉租期間,原先的租賃合同發生變更,影響轉租合同履行的,轉租合同應當隨之變更;租賃合同解除的,轉租合同應當隨之解除。

不能轉租情況四,房屋轉租合同約定租期的最後時限,不得超過租賃合同中約定的最後租期。

不能轉租情況五,房屋轉租期間,除房東和轉租當事人另有約定外,原房客應當繼續履行租賃合同,如按時交付租金。

依據有《合同法》、《城鎮房屋租賃合同司法解釋》等。

綜合《合同法》關於房屋租賃合同的相關規定,出租人享有法定解除權的情形如下:(1)因不可抗力致使合同不能繼續履行的;(2)承租人擅自變動房屋建築主體和承重結構或者擴建,在出租人要求的合理期限內仍不予恢復原狀的;(3)承租人未經出租人同意轉租的;(4)承租人無正當理由未支付租金或遲延支付租金的,出租人可以要求承租人在合同期限內支付,承租人逾期支付的;(5)承租人未按照約定的方法或者租賃房屋的性質使用租賃房屋,致使租賃物受到損失的;(6)不定期租賃,出租人有權隨時解除合同。

如果對方是職業二房東(如某房屋租賃平台公司),估計合同條款都寫得比較詳細且利於他們那方了,你要請專業人士幫你看一下合同比較好,如果是顯失公平的合同,法院也可以撤銷部分條款的。

在租房子的中介上租房子,然後他和原房主的合同到期,我才住三個月被告知原房東要回來住要我幫走怎麼解決?

Paddle 你有沒有和房主簽合同啊,要知道中介只是個中間人啊,中介的合同管你屁事啊,你不是應該找中介找到房子後看好了就和房主商量簽合同的嗎。是你租房子又不是中介租房子啊鐵子,你這個也太嚇人了,就好像我在網上掛著賣房子找中介公司處理,正常是 他們就只能幫我找客戶,我和人談妥了,給他們中介費就完事了 ...

租房中介不給降中介費,換其他中介不行嗎?

我挺納悶去之前沒問中介費嗎?難道是之前中介說半個月房租,最後反悔說要乙個月房租嗎?如果問了,那不是應該做好心理準備了?要租這麼貴的房子,就要給這麼貴的中介費啊。如果沒問,我只能說您太有錢了,都不在乎中介費?那麼問題來了,為什麼還覺得中介費貴。像我,窮到不敢找中介,中介費會讓我心疼。 庫洛洛里多 這怎...

租房時如何辨別是不是二房主呢?

eggking 這簡直是我量身定做的問題。前鏈家自如管家,也可以叫前二房東。太簡單了,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見房主,房產證上的那個房主。簽合同必須是房本產權人產權人身份證三個到場,就可以避免9成風險,因為一般的二房東是絕對不可能本證人三者集齊的。之前答案給破乎刪了,有更多疑問可以私我。 留學老司機 識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