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找到自己的興趣職業從而好好發展?

時間 2021-06-17 12:43:45

1樓:拉里

題主的情況應該是中國大學生的普遍情況。有時候你會著急,你會焦慮,其實是因為容易到外界影響,不自覺地要和別人比較。其實剛開始的迷茫都是正常的,人生需要慢慢沉澱,最重要的是不要總想著走捷徑。

如果不去和所謂的成功人士比較,一步一步踏踏實實的走,該是你的跑不掉的。要知道,不想吃苦和付出又想有理想的生活,是不可能的。答主的焦慮很可能是因大學期間荒廢了很多本該用來努力提公升自己的時間,到了社會發現自己缺乏一定的核心競爭力所帶來的挫敗感。

積極向上的人即使大學選擇了乙個不合適自己的專業,首先不會想到放棄,而是懂的迎難而上,同時也會注重提高和培養其他的能力和興趣為自己準備後路。

大學期間其實是我們積累能力和資本(不是指錢)最好時間段,因為在大學期間我們可以不用考慮社會上各種壓力專心提高自己。大量的閱讀可以幫助我們開啟眼界和格局,積極參加實踐活動有助於為踏入社會做準備。所以這個機會一旦錯過了,造成的後果,再苦也是你應該學會嚥下去的。

但是,並不是說大學畢業就沒機會改變了。只要從現在開始,認清自己的位置,埋頭苦幹,十年以後也許又是另一番景象也說不定呢。別人的成功和順利都一定是之前努力換來的成果,所以一味的比較是沒有意義的,反而會加重自己的挫敗感。

人生說殘酷也公平,該走的路即使你某個階段逃掉了,總要在某個階段加倍還給你。所以迷茫其實不可怕,但一味選擇逃避就很可能為悲劇埋下種子。

就題主目前的情況想太多沒什麼意義,學會接受失敗,願意吃點苦,然後選擇給自己培養乙個技能,記住要堅持。人生啊無常啊吃苦頭不可避免,如果能想明白先苦後甜這個道理,你現在感覺的痛苦其實也會變得相對來說不那麼難以承受了。

怎樣發現自己的職業興趣與職業天賦,從而選擇合適自己的網際網路自由職業?

生涯規劃孟老師 你是要從事網際網路職業,給自己乙個理由嗎?正常我們可以做職業測評和性格測評。但是結果時根據你的回答做出來的。結果不一定是你想象的。如果喜歡網際網路自由職業,所做就好了。只要努力,只要堅持,都一樣成功。英雄不問出處,哪乙份工作都是付出得來的回報。加油! chadui123 雖然你學歷低...

怎麼樣才能找到自己的興趣?

黃大壯 多去嘗試一下,現在社會很多人有了一定的經濟基礎了,是有資本去尋找自己的興趣和方向的。話費一些時間去尋找自己的前進方向是件很值得做的事情。在這件事情上試錯是十分值得的。 子涵 多嘗試多實操,另外不唯興趣論,有些事情一開始並不喜歡也不擅長,但投入多了時間長了,可能會越來越有興趣。最後也是最重要的...

怎麼才能快速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

畫娃 謝瑤首先分類,衣食住行 腦體 五官 聽說讀寫。1.文化 2.文體 3.藝術 4.滿足慾望的 5.關注的 6.從目的為導向。這些是大類,然後自己展開來找就可以了。 蛋蛋協會 去嘗試各種活動,鋼琴,古箏,舞蹈,瑜伽,繪畫,閱讀,運動,唱歌等等。我感覺任何時間,任何年齡去找自己的興趣愛好並且學習熱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