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思考乙個問題,人是有天賦差距的,還是所有差距都是可以通過努力彌補?

時間 2021-06-13 21:28:06

1樓:放羊的白羊座少年

努力都有用,要天才幹什麼。

認清現實,有些人就是天生比你理解知識更快,學習效率更高。

可是他們也付出了他們認為的努力,為了避免被人說成是天賦型選手,所以總會告訴你我的學習方法更科學,更效率,其實就是腦子比你更聰明,而你自己也不想承認自己腦子笨。

可是腦子好的人也不是無敵的,因為跟他們在同一賽道競爭的另外一群努力的聰明人,所以他們也只能不停的努力追趕比他更聰明的人。

2樓:風景

愛迪生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再加上百分之一的靈感」。魯迅說過:

「哪有什麼天才,我只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了工作上」…許多著名的物理家,文學家都堪稱天才,而他們所說的話都有乙個共同點就是「努力」。天賦不能代表一切,人在經過後天的學習都能學會。努力了你總會會做些什麼。

只不過需要時間。還需要你的恆心。

3樓:貝塔先生

人肯定是有天賦差距的,但是得分事情,每個人擅長的方向不一樣,事情也無好壞之分,只不過看自己對於臨界點的把握。有些東西生來就有,那麼就有,如果沒有,努力一輩子也沒有用,所以最好選擇好方向去努力,補足該補的區域。

越來越喜歡乙個人獨處是不是會變得越來越孤僻?

要學會獨處,但不要變得孤僻。獨處是可以更好的發現自己,發現生活,可以更效率更積極。而孤僻是一種逃避式的心理。我們會說享受獨處,但沒人會說享受孤僻。我不喜歡那些亂七八糟的社交,也不喜歡沒完沒了的尬聊,比起這些我更喜歡自己乙個人呆著,哪怕是抱著手機玩都覺得自在許多。還有等等其實和題主有些像呢 不過並不覺...

乙個偽學霸,到了初三,數學成績越來越差,有什麼學習方法?

我也遇到過這樣的問題。因為周圍人期望特別高,導致我壓力奇大,就怕考第二 一次沒考第一心態就崩了 然後就越考越差,算數總算錯。你需要做的是放平心態,忘掉你原來的成就,專注你眼前的事情。 青翎 能學好數學的人都很聰明,你應該也是!首先要對自己又有信心。能學懂知識,那再提高一點難度,自己整理一下課本上有哪...

乙個男生對我越來越冷,但就是越來越喜歡,這是為什麼?

默默情 當男生對你越來越冷淡,你說對他越來越喜歡,我似乎不太認同你所說的 喜歡 你不是對他越來越喜歡,我覺得你是不甘心,這個不甘心來自於你對自我的不接納,不能接納自己被否定 被冷淡這樣乙個結果。 一片漆黑 嚴重缺愛,就比如你喜歡的那個人他不喜歡你你就會發現你會很喜歡他,反之,他突然喜歡你了,你就會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