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許多人都不喜熱情的人,並認為這種人不可交

時間 2021-06-13 19:40:01

1樓:向日葵

不是不喜歡熱情的人,是不喜歡過分熱情的人。

如果乙個人,初次見面,就能和每個人打的火熱,那就要注意了,他一定是個極度圓滑的人。

不排除有一些天性開朗的人,但是不管什麼性格的人,不可能每個人他都喜歡,所以大部分人都會和自己脾性相投的人結交更多。如果誰他都接受,都能迅速熟絡,說明他根本就不想交心。

碰到乙個過分熱情的人,一開始可能會覺得很開心,每個人都喜歡對自己主動和熱情的人。但心裡總會有點怪怪的,這就是不放心的感覺。

到後來,才發現他看似大大咧咧,性格爽朗,實則事事算計,十分精明。你幫他可以,他幫你很難。表面上哪哪都好,但你就是不能感受到那種真誠,總覺得很虛。

2樓:

表面上的熱情,容易進入他人的私人空間。這是開啟熟人社交的鑰匙,它本身並無過錯。而是熱情的背後,人很難分辨背後的心是不是冰涼的,是不是真誠的,這種不確定性,人們抱有謹慎之心是合理的,也是應該的。

3樓:美好明天333

不見得。不能一竿子打死一船人。但是特別熱情的人都是有原因的,天生對誰都熱情的估計得進二院了;無緣無故的熱情很多都是有問題的 ,流傳下來的詞語就有笑面虎,面熱心冷。

我就曾見過,對人也熱情,一提起他父母就熱淚盈眶。但是做事特別狠毒,只認錢不認人,更有翻臉不認人的情況,裝模作樣的仁義道德,背後做事沒法說。

4樓:洛洛

每個人都有自己交朋友的原則和底線,不是每個人都不喜歡熱情的人,也不是每個熱情的人都不可深交,凡是都有例外,但也是少數。

不過我本人也是不是很喜歡熱情的人,其實交朋友還是看人品、性格等能不能不自己合得來,熱情的人總是能在乙個陌生的環境裡很快的熟悉起來,他能很熱情的對你,那也能很熱情的對別人,就像題主所說的,他對的熱得快涼的也快,如果你們那方面意見不合,可能就對你不再像之前那般熱情了。

感覺這樣的人很會處理人際關係,和誰都能聊到一起,看似和誰都是朋友,真心地估計也沒幾個吧,不過,像我這種慢熱型的人第一次遇到這種熱情的人,會有種壓力,會有種他是不是別有用心的感覺,對這種人會有警惕性(捂臉)。

5樓:栗子殼碎一地

感覺這和我們的文化也有關,中中國人講禮,其實本質上就是人際距離,熱情程度和關係遠近程正比才合理。如果陌生人一上來就十分熟絡自然容易使人起疑,總覺得是不是要圖我點啥,所以才有禮多必詐的說道。

6樓:不是衛東

因為並不是這個世界變得冰冷,而是乙個人的情緒扇動基本上已變成了「奢侈品」,這在每個人的心底都存在著的 ,只不過都不願承認罷了。

7樓:扶我一下謝謝

「如果沒有限制,我們最終會毀滅於我們所熱愛的東西」

社交也一樣,愛情也一樣,

要有度,懂得點到為止,

做事沒分寸,沒界限,不懂給別人留空間再好的關係也會苦惱吧

8樓:不知名網友小紀

想到了一句話:如果你給我的和別人是一樣的,那我就不要了。

如果對陌生人的熱情和對朋友的熱情是一樣的,那作為朋友就感覺不到「我是你朋友」的特殊感了。

我個人本性也是比較熱情的,但在剛接觸陌生人的時候也會克制自己,即便我知道將來我們會有比較長的一段相處。

與陌生人接觸的時候,會盡量讓交流場面的熱度處於比較平均的狀態。面對比較熱情的人,我會少說多附和,當個捧角,甚至有時候還要表現出一絲「嬌羞」;而面對比較害羞的人,我則會大方得體一些,讓場面不至於太冷淡。隨著接觸增加在慢慢展現自我。

這樣給人一種慢慢解鎖我的性格的感覺想來會比較有趣吧。

其實一開始就熱情的人未必不好,最終關係好不好還是靠個人本性。唯一忌諱的還是交淺言深。

9樓:小小

我感覺還好啦

新鮮感來的快去的也快,熱情來的快去的也快,對每個人都適用的。說不定你也是這種人

總感覺熱情的人對所有人都這樣,而每個人都喜歡被特別對待,才會感覺自己被重視

我更喜歡細水長流,慢慢的才能走的更遠

為什麼現在許多人都不愛看書了?

尋梅聽風 不是說我不看書,而是說我看了書以後,我就沒法活了。我過去喜歡看一些歷史類的書籍,書裡邊的人談的都是天下大事,而我呢,普通屌絲乙個。每天被柴公尺油鹽壓的喘不過氣。看著書裡的人五馬長槍,縱橫四海,再回頭看看自己,居於斗室,每天要低聲下氣應付各種人。於我而言,書裡的人和我根本不在同一世界,我怕我...

為什麼許多人要抄牌?

吳燼 其實大家想法都差不多,就好像心火牧,機械獵,機克術之類的,你想到的肯定就有其他人想到,既然看見有個和我差不多想法的卡組,還挺成熟的,那抄一下唄,到時候改兩張牌就行了唄。炸彈戰知道嗎?砰砰博士新卡的預告剛出來我就想組一套了,你說這算抄嗎?我還組過一套以獵人任務為核心的卡組,玩這一套的人在當時也沒...

為什麼許多人總說現在的許多食品沒有以前好吃了?

肥胖肥 最簡單的例子,車厘子,黃色的車厘子和紅色的車厘子,由於產量原因,黃色的貴很多,味道上存在差別。很多人覺得物以稀為貴,不常吃到的口感和口味上存在與常見食物具有明顯差別的,更容易吸引我們大腦對於幸福感的提公升。楊貴妃喜歡吃荔枝,只是因為在那個時代,能夠吃到的常見水果本身就少,荔枝口味上確實區別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