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生活過不下去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6-09 02:41:11

1樓:笨魚兒

要適當的放鬆一下,這才初三,如果連初三都撐不下去的話,那更不用說以後的高三生活了,適當的逼自己一把,畢竟學歷這東西也挺重要的,要為你自己的未來考慮一下

2樓:望瀾

好好學習,慢慢的你會發現只有學到手的知識不會騙你。大學畢業了,我最後悔的就是沒有好好學習,沒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加油。黑暗的日子裡,埋頭苦學,什麼都別管,總有一天你會遇見Sunny的。

3樓:大蘇打

同學你好,像上乙個答案一樣,要麼就一頭紮進學習裡,畢竟初三最重要的是學習,要麼就好好玩放鬆自己,一定不要讓自己過於平庸,當你迷茫,煩惱,痛苦的時候,給自己打氣,告訴自己沒關係,不管怎樣,都要走好眼前的的路。雖然我已經大一了,可初三時的感覺還是記得很清楚,那時的我因為家庭,朋友,學習的事也很痛苦,真的是做題做著做著就哭起來了,你可以找你信任的人傾訴一下,老師,朋友,家人都行,你在這裡來問就說明你很想走出來,加油吧,沒關係的,一切都會好的,所以不要多想,勇敢往前走就行。

4樓:peach

我現在高二,由於中考失利雖然上了自己心儀的住宿制學校,但是卻是壓線進的,是全年級的最後一名,當時的我是幸運的,但是每天壓力很大,原本不愛哭的我基本上每天都很喪,但是好在朋友都很理解我,放棄晚自習學習的時間安慰我,鼓勵我,每天還算快樂,現在的我不是最後一名,現在的我夢想著自己心儀的大學,現在的我積極努力,現在的我不想再成為那個壓線進的幸運的人了。相信我,初三沒什麼大不了的,熬過去了,你就成功了,現在回想起我的初三,除了刷題還是刷題,每天都是六點多放學,你現在要做的就是享受這個過程,享受初三,因為你人生當中只有乙個初三,你要做到當你回想起的時候嫣然一笑,說「我不後悔,因為我努力過了」,如果你實在堅持不下去了,你可以找你的父母,老師,知心朋友聊聊天,他們會給你寬慰,加油!共勉,陌生人。

5樓:archer

多運動,從中醫角度說所有負面情緒都是氣不暢,運動可以調節身體,你看那些經常運動的人是不大多自信活潑?從現實角度說,中考只是乙個很小的節點,你還小所以不了解社會,考試雖然重要但現在可以吃飯的行業太多了,少了這一行還有365行,考試固然需要但還真沒那麼重要,老師家長們恐嚇、施壓那一套只適合對頑皮胡鬧的男孩子。從心理角度說有狀態了就好好學,沒狀態了就好好玩和放鬆,你這樣拖著學不好也玩不好,玩不好了又學不會,會造成死迴圈。

先讓乙個好起來再讓另乙個好起來。

6樓:默默無聞的孩子

那請問是什麼給了你壓力?

如果是學習,那請你要堅持住,努力調整心態,不要想著高中能補回來,高中還可以努力。現在都過不下去,高中壓力更大,我怕你會跳樓。

如果是生活,家裡的壓力,如果是經濟壓力,你也解決不了什麼,初中畢業參加工作,你以後肯定會後悔。如果是家庭矛盾,那你也做不了什麼,你只能努力學習,努力讓以後的自己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可能很難。但比現在的生活會更好。

如果是學校生活,人際關係不行,讓你感覺過不下去了,你現在短短的時間也做不了什麼,大家的都相互認識了,除了學習,做其他的補救也沒有什麼意義。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考個好的高中,高中在學習上總能交到知心的朋友,朋友不在多,有幾個能交心的,就足夠了!

如果是你學習不行,不想讀了,或者是不想努力了,學個技術,吃一輩子。我只能告訴你,這決對是乙個很傻的想法,你以為學技術不用知識麼,到時候後悔的還是自己。

不是說生活沒有學習就不用活了,而是在你這個年齡,在學校裡,學習知識是最有意義的行為,偶爾放鬆也是為了更好的學習知識。

那些勸人不學習,也能成功的人,我只想說,去你媽的

那些說平凡過一輩子的,人家是選擇平凡。你是被淘汰了,只能平凡。意義都不一樣。

雖然不是句句在理,但也是句句在勸人向善,大佬們,別懟我

7樓:小格調

作為乙個學生,我覺得最主要的還是要好好學習吧,不管現在的你學習有多糟,有多累。以後步入社會以後,如果現在不好好珍惜可以好好學習的機會,將來可能會後悔吧。

對於家裡發生的事,作為乙個孩子,你只有做好自己可以做的,大人之間的事,很多也不是你可以理解和解決的。你能做的,就是盡量做到自己能做的那些,然後接受一切好的或者不好的結果。人終歸是在經歷生活中的種種事情之後,然後慢慢長大,慢慢理解生活中的很多事,確實我們也無能為力,只能順其自然,希望事情能往好的一方面發展。

所以,努力學習,好好生活吧,樂觀一點,路還很漫長。

8樓:

我初三那會也是這樣,學習壓力大加上家庭情況特別煩。真的快被搞瘋了。但其實熬一熬就過去了。

至少初三還有個念想,熬一熬中考過去就出頭了。現在我高一,才發現初三原來是我最後快樂的時光。

9樓:林河

你不要覺得生活過不下去了,你只是不開心。你有吃有穿有地方住有學上還不用自己賺錢。我沒什麼話能鼓勵你,因為我也不了解你的經歷。

但是當你覺得很困難的時候,想想比你還艱難的人,他們也都還在堅持。

10樓:鎵錄

說那些定個什麼目標的其實都是大話根據個人經歷來講初三也該適當放鬆如果過得太難可以適當出去玩一玩作業寫不完就不寫了早早睡覺比想奇奇怪怪的事情重要說白了好多事情都是睡不好引起的我初三那會寫不完作業就不寫了怎麼開心怎麼來初三比的是誰能熬能熬得住比什麼都重要不要胡思亂想想一些奇奇怪怪的就比如說死啊什麼的生活雖然沒有那麼美好但是也有溫暖可能說的有點亂總結就是在不影響學習的前提下找找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保證好的睡眠熬一熬一年很快就過去了。

祝你學業有成考到理想的學校。

11樓:小白

年少時我們都以為熬一熬過了這個坎就好了,後來才發現人生的坎是過不完的。

我初三時最大的夢想是考上大學找個好工作,這輩子就輕鬆了現在我最大的夢想是繼續讀書可以晚幾年工作

想來也怪諷刺的

生活路只能乙個人走沒有人能陪你但你又不要覺得自己是獨自一人因為還有很多人和你一樣也在艱難的往前走為了自己的想要的。

生命是最重要的乃是一切權利之基礎,所以呀學妹千萬別輕生呀,雖然人生的坎過不去但在每到坎之間總會有讓你休息的時候就是為了這一段美好的時光也要堅持呀。

相信我當你的坎跨過去的越多你再回頭看時學會覺得滄海橫流風景看透

12樓:

不要感覺壓力大,告訴自己中考其實沒什麼,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比起高中初三的日子簡直快活到不行。

認真做題。你們的功課估計都上完了吧,要不也快.上完了,認真複習,認真刷題。沒必要往死裡刷題,主要是你哪種題不會寫練哪種,比如多練練數學壓軸題。

然後就別太累了,要是覺得自己有點頹廢就趕緊把心態調整過來,要原諒自己前段時間的頹廢,然後努力。

還要心裡有個時間表,不能整天無所事事對吧?該吃吃該睡睡,該聽課聽課該寫作業寫作業,相信老師,跟著老師的步伐,有個明確的高中學校目標。

沒必要迷茫真的,你只是有點緊張,可能你自己感受不到。就是你初一初二怎麼過的現在就在那基礎上再努力一點點就好了。中考也沒那麼恐怖,只是你們還沒經歷自己把它想得恐怖了。

況且,離中考還有半年時間,現在努力一點都不遲。

加油~學生時代有哪個沒迷茫過呢?

13樓:

我上初中的時候學習特別不好,那大概是10幾年以前,我們學校是那種風一吹就掉土的房子,每天騎自行車來回20多里地上下學,一路都是地沒有人家,現在想來那段日子真的是開心,每天晚上騎著車在黑夜裡跟發小兒們唱歌。

那個時候上高中還很難,我在班裡是乙個默默無聞,沒有什麼朋友的小透明。老師自然不會給什麼關注,自己也知道一定考不上高中。那個時候想的就是去廠子裡打工,然後找乙個人結婚。

中考結束以後,果然不出我的所料,沒有考上。渾渾噩噩待在家裡,直到有一天我發小兒跟我說她要去復讀,然後突然之間自己就開始不甘,然後一年的努力,考上了那邊最差的高中,不管好壞,總歸是考上了。

高中三年裡我經歷了從全班倒數第十幾到前十名的起起伏伏,前十名聽著好聽,但是在一所如此差的學校裡也就那樣了。後來進了一所普通的二本學校,畢業以後不好不壞的做著自己還算喜歡的工作。

跟我一起的那些發小兒們,大多數沒有去高中,她們進入工廠,過早的嫁人,孩子上了小學,沒有人可以評價別人生活的好壞,只是對我來說,我很感激自己曾經的決定,至少我還有選擇。

你還小,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如果問我有什麼後悔的事情,唯一一件事:就是沒有好好讀書。

14樓:柚子少年丶

想象一下未來你的孩子,你想要給他什麼樣的條件?如果想給他乙個不錯的條件,你還敢不努力不學習?除非你家裡很有錢,那當我沒說!

15樓:

告訴自己再堅持一下,你還這麼年輕。相信以後會更越來越好的。努力考上乙個高中,努力考上乙個好大學,找到乙個自己愛的人,然後有個自己覺得不錯的工作,有個幸福而溫馨的小家庭。

我弟弟也是初三,這也正是我想對他說的話。

16樓:star

為什麼會這樣想呢?問問自己:是單純覺得現在的學習生活太枯燥還是嚮往沒有學習的生活又或者是別的什麼原因?

如果只是兩者那就真誠希望你能堅持下去,畢竟當你踏入社會會發現校園生活真的很讓你懷念的!

17樓:素年

堅持不下去的時候就再堅持一下,如果學生時代的壓力都承擔不了,到社會上你恐怕不堪一擊。

那句被傳的爛透了的「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不是大風颳來的,在社會裡掙扎多年的老姐姐告訴你個真理,要想以後的生活有更多選擇的機會,你就要擁有更多的資本,目前你可擁有的最好的資本就是學習好!

小可愛,自律點,向前衝吧,你周圍有千軍萬馬在陪跑呢!

18樓:德棍紅軍

今年剛中考完,回想起來也是很驚訝自己是怎麼堅持下來的。

中考題說實話不難,因為是全省同考,要照顧其他教育不發達的地區。中考我覺得是在考驗你的心理素質,考驗你在來到這個人生岔路口時能否淡定。這是我對中考的評價。

現在可以去乙個沒有的地方好好發洩一下(我在元旦期末考試完了之後也做過)。然後盡力跟上學校。在任何考試面前都懷一顆平常心。起碼未來的你可以問心無愧地說一聲:"我努力了!"

奧利給(你應該知道)雖然沙雕,但是有一句話你一定要記住。我也想送給你。

我們遇到什麼困難,也不要怕,微笑著面對他!

19樓:心寬何處不桃源

備戰考研的「老阿姨」,現在回想初中,高中的生活,覺得那時候是最幸福的,除了學習別的沒什麼用操心的。

當然,我也可以告訴你,同屆的也有一些同學在初中就選擇了輟學,女生是進入中專學了護理,而男生是去了培訓機構,學計算機還是程式設計方面的東西(我也記不太清了),或者也有後來又上了高中,然後單招去了大專,(具體程式我也不是很清楚,而且已經很多年過去了,估計規章什麼的也變了,地區和地區規定也可能不一樣),我目前還有聯絡的是學程式設計的那個,現在在從事相關的工作,月薪七八千左右,所以於我而言,我不能告訴你初中輟學一定沒有出路,但也請你知道,無論你選擇哪條路,不吃苦不努力只想不勞而獲是不可能的 ,沒有一條路是可以一帆風順的。說這些是想告訴你,如果現在家庭確實有經濟困難,而你現在的成績確實很不理想的話,未嘗不可以去考慮一下其他出路。

因為不了解你的具體情況,所以很難勸你該去如何,但是送給你一句話吧,你現在已經度過了之前所有覺得不能度過的困難,等你以後成年了,二十多歲了,再回看初中時期,你會覺得那個時候所糾結的東西,都是小問題。

加油吧,同學。

大學過不下去了怎麼辦?

我是小丑 大一剛來就不想讀了,現在大一下剛開學,現在就感覺學不下去了。好燒腦.害 還有種種原因,所以我逐漸崩潰。還有我說一句話 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 小小碩 堅持唄!大學都堅持不下去,您覺得你會在其他事情上會堅持下去嗎?大學雖然也是乙個人情社會,雖然沒有社會複雜,但是也是複雜的,需要你去處理同學之...

自閉症家長過不下去了,怎麼辦?

如果現狀沒有辦法改變,真的就只剩下改變自己心態這一條路了。幾個月之前我剛剛得了抑鬱症,就是因為覺得生活壓力大,帶小孩每天做飯接送太麻煩,想想未來還要這樣每天接送十年,影響我不能正常工作從事原來的職業。非常後悔生孩子,覺得乙個人生活或者丁克都可以過的很輕鬆。然後最近開始輕微酗酒,嗜睡,試圖逃避現實。 ...

今年初三,學不下去了怎麼辦?

沙茶醬醬 學不下去月薪兩千,而你朋友畢業月薪就幾萬,就是這麼現實,好好學習,學習真的很重要,到大學了一樣要好好學習!任何時候都要好好學習,現在大家都青睞能力者,越強越吃香 蘇十一 送你一句話 在不懂事的年紀選擇隨心所欲,然後在懂事的年紀知道自己想要的,也無從努力!這句話不完全對,但是懂事以後再努力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