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歲的你,對三十歲的我們有什麼規勸呢?

時間 2021-06-09 00:42:19

1樓:風休住

找到今後可以安身立命的職業和事業,並努力拼搏,多賺錢,別浪費,購置固定資產,別著急買豪車和包包,那都不保值,如果有合適物件就結婚,生孩子,家庭抵禦風險的能力比較強,鍛鍊身體,保持體重,堅持學習,如果想改變就趁早

2樓:崧之希

年近40,回首自己的30歲,我一定會對他說:

1 鍛鍊身體,養成鍛鍊身體的習慣不僅僅能獲得健康的身體,行為心理學也告訴我們,它也能反過來作用於我們的心理環境,從而讓我們在碰到一些挫折時候,能更積極,更向上,更敢於對抗生活的心態來面對一切。這個是想到前幾天FB跳樓的那哥們想到的。

2 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如果找不到,就努力喜歡上你自己現在做的事情,最好的就是你當前做的事情不僅僅能帶來物質回報,也能成為一種精神的寄託,可能這個有點難以做到,但是在找到之前,不要停止。

3 如果你想在一件事情上有所成就,除了有激情之外,要提高自己的基礎能力。基礎學習相對比較枯燥,但卻能決定你能在這件事情上走多遠。

4 體驗不同的生活。

5 理財,前提你不是富二代,經濟環境總有週期,在碰到一些壞的時候,比如失業,比如生病,理財讓你至少沒有那麼窘迫。

3樓:老閆

個人的經歷不代表你可以參考:

30歲到40歲之間是最容易迷茫的時期,工作上出現職業瓶頸,生活基本按部就班,沒有明確的目標,也沒有了剛畢業的激情,可內心還有點小躁動,不甘一眼望到底的平庸生活,但又怕邁出一步就掉入深淵,總之每天都在矛盾,彆扭和掙扎的感覺中度過。

規勸談不上,幾點體會:

1、逼著自己走出舒適區。人是社交動物,缺乏變化的工作和生活容易疲勞,所以要主動變化。技術工作能不能向管理變,三線城市能不能向2線1線變,國內能不能向國外變?

選定改變的方向後,逐步制定計畫去一步步去實現,回頭再看時,自己工作和生活的天花板就開啟了。

2、多看點書,厚積薄發。迷茫的時候,多讀點閒書,書中有不同人的人生,可以給自己啟發。大多數人做事情、作決定往往需要乙個理由和意義,讀書可能會使你快速找到這個理由或意義。

3、實在找不到愛幹的事,就運動。這個年代的競爭大多需要體力支撐,不管你搬磚還是網際網路,有個好的體力說不定還可以幹別的職業呢

4、婚外情、泡吧、喝大酒之類的就算了,不光傷身體,還傷錢

4樓:流氓兔

奔五的大媽,虛長十多歲。

我覺得人任何時候最重要的是提公升自己(保證健康前提下),提公升自己,提公升自己,重要的說三遍,我就是這麼要求我女兒的。

人,最終是靠自己,不管男人女人。

自己強大才是王道,才能立足於社會,才能無畏社會前進。

5樓:阿練

本人將近40了,在今年遭遇了人生巨變,苦難中掙扎著,本沒有資格教人怎麼做,因為自己還在煎熬中。但願年輕人不要犯我這樣的錯誤,免得到老滿滿是後悔。

30歲要凡事預則立,給自己人生乙個規劃吧。

不斷想著提高自己的認知水平。

養成閱讀的習慣,強迫自己養成。

參與有價值的社交圈,去開開眼界,聽聽一些觀點。

認識朋友要注意防風險。

提高自己的財商,懂得基礎的經濟邏輯,懂得分辨一些投資陷阱。

鍛鍊身體,鍛鍊自己的意志力。

專注自己專業能力的垂直深度,建立核心競爭力。不要依附於某個平台或者老闆。

最後一點,要受得了委屈,把自己內心練強一點,社會太快,誰都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

具備好的身體和心理素質起碼能扛得住衝擊。

三十歲前和三十歲後 你最大的變化?

三十歲以前很幼稚,三十歲以後慢慢變理智。三十歲以前不懂人情世故,橫衝直撞,三十歲以後,說話做事之前都會掂量掂量,怎麼婉轉怎麼打太極。三十歲以前看事情只看得到現象,三十歲以後開始學會看本質。三十歲以前相信愛情,三十歲以後發現所有感情都不外乎人性。三十歲以前覺得錢夠用就好,三十歲以後覺得錢越多越好。三十...

三十歲的彷徨,你有嗎?

1 一切的一切都還在,我不要再假裝悲傷了。2 學著堅持自己認定的事,不要管別人怎麼說,人活著,不是要取悅別人。3 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4 我以為我能填補她對你的缺口卻恍然發現只是我以為。5 如果有一天,我走進你的心裡,我也會哭,因為裡面沒有我。6 原來我就是那種蒙著眼睛走在懸崖邊上還興高采烈...

你對你的三十歲現狀,滿意嗎?

今夕何夕青草離離 92年30歲,混跡於福建大大小小的餐廳,乙個月幾千塊工資,沒有物件沒有光鮮的工作,創業失利毫無積蓄。年少時的我,從沒有想過,三十歲的自己竟是如此境地。不滿意,繼續加油吧。 永遠FD的girl 不是很滿意,工作工資達不到自己的要求,沒有結婚,無房無車。買有社保和商業保險。在家裡,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