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三十歲的你對未來的生活有何規劃?對現在的生活有何感悟?

時間 2021-05-10 19:35:51

1樓:

這個問題需要29歲的人來回答,就像年終總結最好的是在12月來寫。再小的年紀會追求不確定性和意外的人生,再大一點在穩步的目標路上,再老一點在家庭裡追求歸屬感。

所以30歲後大約是乙個立地生根,為開始長成樹做準備,或者讓以前的樹苗選擇性成長。

這個包括:對於事業,在尋找如何突破瓶頸和增加自由度與價值感(和工資)。對於陪伴,開始主動需要父母,考慮結婚,三年大計孩子怎麼養。

對於阻礙,有一定的儲備能力去搞定事情,和有乙個能搞定事情的心態,和什麼事搞不定的邊界。

有關感悟:

手裡開始離不開哲學書,歷史書。開始從體驗不同變為觀眾去欣賞濃度較高的藝術。買任何東西都變得有傾向性而不是流行什麼。

對很多事情偏見越來越重,但對他人包容度也越來越寬泛。自我堅硬的部分在乙個人的時候,群體裡講目的,是柔軟變形的泥巴。做任何有關自己的決策時候,有個漏斗,這個漏斗有發展,家庭,城市,體力,健康,價值排序。

認識到世界的秩序,並從十年以上的路徑判斷現下的對與錯,這個人是否在投機,那個人是否是厚積薄發,靠得住。除了時間什麼規則都不大相信,由時間重新誕生出信仰,而不是別人強加給你的。

回答給大神

em... 還有愛情部分的補充

真正的愛是非常深刻的,溶於腦子裡的任何乙個小塊頭,不是見色起意,不是圖謀對方的家庭條件。但你依然不一定要跟這個結婚(讓我這個年紀來回答只能這麼著哎),人生當中會受到很多人深刻的影響,不光愛情,這種強烈的情緒,不一定適合組建家庭,如果你是個結婚主義者。

和什麼樣的人結婚,1這個人需要有讓你變得開心的品質,比如善解人意,積極樂觀,相處默契合拍,有長期的親密關係愛人的能力(或者潛力)。2興趣愛好腦迴路,價值排序也不能缺少磨合,面對挫折的堅韌的心態。3還有雙方家庭的祝福。

三個方向缺一不能。實在缺少,最後一點需要努力和能力去抹去偏見。

總結一句:我們提高自己建設鳥窩的技巧,是為了愛,小鳥窩為了愛周圍的人,大鳥窩為大群體。而不是一生都在建鳥窩。

Move forward your humanity,not your title.

四十歲的你,對三十歲的我們有什麼規勸呢?

風休住 找到今後可以安身立命的職業和事業,並努力拼搏,多賺錢,別浪費,購置固定資產,別著急買豪車和包包,那都不保值,如果有合適物件就結婚,生孩子,家庭抵禦風險的能力比較強,鍛鍊身體,保持體重,堅持學習,如果想改變就趁早 崧之希 年近40,回首自己的30歲,我一定會對他說 1 鍛鍊身體,養成鍛鍊身體的...

你對你的三十歲現狀,滿意嗎?

今夕何夕青草離離 92年30歲,混跡於福建大大小小的餐廳,乙個月幾千塊工資,沒有物件沒有光鮮的工作,創業失利毫無積蓄。年少時的我,從沒有想過,三十歲的自己竟是如此境地。不滿意,繼續加油吧。 永遠FD的girl 不是很滿意,工作工資達不到自己的要求,沒有結婚,無房無車。買有社保和商業保險。在家裡,也不...

三十歲的彷徨,你有嗎?

1 一切的一切都還在,我不要再假裝悲傷了。2 學著堅持自己認定的事,不要管別人怎麼說,人活著,不是要取悅別人。3 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4 我以為我能填補她對你的缺口卻恍然發現只是我以為。5 如果有一天,我走進你的心裡,我也會哭,因為裡面沒有我。6 原來我就是那種蒙著眼睛走在懸崖邊上還興高采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