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在我再婚前訂立遺囑,我和弟弟一人繼承一邊的房子。現我已再婚,若近幾年拆遷,屬於婚前還是婚後財產?

時間 2021-06-08 17:14:00

1樓:imy007

確定「房子」的歸屬夫妻個人財產還是共同財產?主要看遺囑中,有無明確指出,房產由你個人繼承,屬於你個人財產,不作為婚後或是夫妻共同財產。如果有類似明確表述,則為個人財產,反之,則為夫妻共同財產。

2樓:FalseTRX

遺囑只有在訂立遺囑人也就是被繼承人死亡後才會生效。如果你母親在你婚前去世,那麼那時候遺囑生效,你取得繼承的遺產,當然是婚前財產了。可是,如果你母親依然健在,即使早早訂立了遺囑,但財產仍然屬於你母親。

3樓:鐘濤律師

母親已經訂立遺囑指定給你,那麼這個房子肯定是屬於你的個人財產了。不會變為夫妻共同財產。

當當然如果拆遷的時候,你母親還沒有去世。遺囑還沒有發生法律效力。整個拆遷款都歸你母親所有。你母親可以在訂你乙份遺囑單獨給你。還是屬於你的個人財產。

第十八條夫妻一方的財產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4樓:一弓律師

關鍵要看遺囑生效的時間,和訂立的時間沒有直接關係。如果你母親還健在,那麼該遺囑還沒有生效,房子還屬於你母親,那麼拆遷利益也屬於你母親,不屬於你,更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5樓:房產律師王玉臣

屬於婚前財產還是婚後財產,需要看遺囑生效的時間。對於乙個形式上完備,內容確定的遺囑,是在遺囑人死亡時生效。遺囑在婚前生效則屬於婚前財產,遺囑若在婚後生效,一般需要證明該遺囑明確只贈與您個人,屬於您的個人的財產。

6樓:噼里啪啦轟

一婚如果有子女,可以遺產贈與。這樣完全可以無視你的問題。

如果一婚沒有子女,可以改成個人贈與。不算婚內共同收入,但是要公正。

我老公去世,沒有立遺囑,婆婆因為怕我二婚房子繼承權不願給我?要留給孫子,我應該走法律程式嗎??

看門人帕洛瑪 房子繼承權給不給你,不是你婆婆說了算,是法律說了算。只要你不屬於被剝奪繼承權的情況,你自然是有房子的繼承權的。你不僅有繼承權,這房子是婚後買的,還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呢。同樣的,你婆婆可以不放棄繼承,這樣你和你婆婆 你兒子一起繼承屬於你丈夫的財產份額。另外,你不維護自己的利益,沒有人會維護...

老人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立遺囑 房子分配給兩個兒子 這種情況遺囑可以推翻嗎

李蒙 首先 老人和你什麼關係?如果你只是其他子女近親屬,那麼老人如何處分自己的財產是老人自己的事兒。其次 如果老人和你是簽有遺贈撫養協議的,你可以通過找律師走訴訟的行使來爭取你自身的合法權益 第三,根據遺產法相關法律規定,自書遺囑是有條件的限制的,具體你可以查一下法條 第四,這個單位我不知道是否屬於...

母親要再婚了,我完全接受不了,我該怎麼辦?

Nuyoah 我正在經歷著和你一樣的事情,我原以為我和媽媽弟弟三個人好不容易平靜下來的生活不會被打斷,但現在出現了乙個男人能給我媽媽好的生活,我怎麼可以去阻攔她追求幸福呢?如果我有不滿的情緒,那媽媽的父母和姐妹都會反過來指責我不懂事了,所以有時候,有些痛苦,自己放在心裡吧。馬克思主義哲學說 物質的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