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變成了自己討厭的樣子,還是現在的你感覺以前的自己錯了?

時間 2021-06-08 13:39:51

1樓:

不論是現在還是以前,喜惡從來不分對錯。

人都在隨著成長慢慢改變,喜歡的樣子都會變,討厭的樣子當然也會變。

不論是你從前討厭的還是現在喜歡的,隨心就好。因為喜歡和討厭,都是你。

2樓:阿丁兒

不是你變成了曾經討厭的自己,而是你長大了。你討厭媽媽的嘮叨,現在你會發現有些事必須反覆說;你討厭菜市場討價還價,現在你會發現討價還價中充滿生活的樂趣。只是希望你就算變成再討厭的自己,也要保持對生活的熱愛。

3樓:cecelia

你討厭什麼樣子呢?一般人討厭的是壞的樣子。

如果你以前是乙個優秀的人,生活作風良好,自律,言語文明。不管是因為什麼,這種狀態的保持會在乙個時間節點達到最高點。那麼之後就會是下降趨勢。

你會發現自己沒有以前那麼好了。變成了自己所討厭的人而又無力改變的時候,你會愈加討厭自己。

舉個學習的例子。我上高中之前,成績都比較好。老師寵著,身邊的同學還會高看你一眼。這時,還會想為什麼有人還可以考試不及格。最討厭那種小混混整天吊兒郎當的就知道欺負人。

上了高中,身邊優秀的人越來越多了。老師開始冷落你,同學也不會高看你了。久而久之,這種反差會讓你心情沮喪,學習的動力在減弱。

不管什麼原因,你開始不及格了。你開始痛苦結果。你準備努力挽回局面的時候,結果仍舊收效甚微。

最終你放棄了,選擇了混吃等死的混混。

4樓:潘和貴

大一參加了校學生會、系學生會,每天來回折騰接受不同的指令,不願意但不得不去做。每天累的像狗無精打采頹頹廢廢。突然記起校會競選二輪面試時,被問過的問題「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想通過學生會得到什麼」,猛的記起自己的回答「不想隨波追流,不想在該體驗人生美好的時候接觸到那些讓自己猝不及防的意外遭遇,不想成為自己最不想成為的那種最世俗的人」可後來才明白選擇了學生會的我已經越來越「靠近」那種自己最討厭的人了。

然後,辭去學生會職務,每天認真上課聽課,做喜歡的話劇,和好友開開心心,我終究還是我了。

5樓:Darkside

扎西拉姆·多多的 《喃喃》裡說「有人尖刻的嘲諷你,你馬上尖酸的回敬他。有人毫無理由的看不起你,你馬上輕蔑的鄙視他。有人在你面前大肆炫耀,你馬上加倍證明你更厲害。

有人對你冷漠,你馬上對他冷淡疏遠。看,你討厭的那些人,輕易就把你變成你自己最討厭的那種樣子。這才是「敵人」對你最大的傷害。」

6樓:王什麼吖

聽過一句話說:你越討厭乙個人說明那個人身上或許可以折射出你和他共有的點,所以說不存在自己變不變的討厭,只是我們有了這個討厭才發現了自己需要修改的地方,正因為不完美,所以才要求慢慢變完美。

你是否也變成了自己當初討厭的樣子?

指的是,比如曾經受到了某種形式的傷害之後,後來以同樣的方式去傷害別人 這種情況嗎?有的啊,比如我非常討厭別人對我冷暴力和愛搭不理,然鵝我也同樣用這種方式對待過別人,即使是在我認識到了這個問題之後,後來我想了一下,當時根本不知道該如何繼續處理當時的情景和雙方的情緒,所以逃避,沉默以待。背後,是自己對此...

你最終變成了你曾經討厭的樣子,過去的你討厭的是什麼?

過去的我討厭那些喜歡攀比的人。在意外物,易忘初心。討厭那些自甘墮落的人。玩物喪志,不惜時光。現在,我會不自覺的拿身邊的事物與他人比較。也會寒假拖延所有事物只為那虛無的溢位的網際網路快樂。 想不起來 小時候最討厭大人跟我說一句話 等你長大了就明白了。討厭死了!就你明白就你懂!我怎麼不明白怎麼不懂了?不...

自己的孩子變成了自己最討厭的樣子,還有救嗎?我該怎麼辦?

點亮天空的晨曦 要對孩子有faith首先得對自己有faith。自我成長不足夠好的人,自救尚未完成的人,最好也先別對孩子提要求了。當你找到了真正的自己,相信自己的時候,就是你開始相信孩子,對孩子有信心的時候 長麟 請反思一下作為家長的問題,而不要一味的責備孩子。在描述中,你字字句句都是從家長的立場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