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也變成了自己當初討厭的樣子?

時間 2021-06-01 05:51:57

1樓:

指的是,「比如曾經受到了某種形式的傷害之後,後來以同樣的方式去傷害別人」這種情況嗎?

有的啊,比如我非常討厭別人對我冷暴力和愛搭不理,

然鵝我也同樣用這種方式對待過別人,即使是在我認識到了這個問題之後,

後來我想了一下,當時根本不知道該如何繼續處理當時的情景和雙方的情緒,所以逃避,沉默以待。背後,是自己對此情景的無能為力。

而我想關鍵並不在在於對別人的無能為力,而是對待自己的吧,難過的是,我內心沒有承認自己受到了傷害,沒有承認自己沒有去改變自己社交能力,沒有去想為什麼那些傷害留在了我的身體裡而那些人和事都早已遠去。

從來最大的敵人都是自己。

當我了解到了一些真實世界的規則,其他角度的思路,不同方式的思維,好很多了,我能改變,能夠接受自己和改變自己。

這些問題,早有人研究過了,而且是想象不到的深刻與細緻,我們不用自己去研究,直接就可以得到,

比如最近在精英日課聽到的《以大致勝》

2樓:拈花微笑獨孤伊人

算是吧。

象牙塔裡,曾經也是心比天高的少年,覺得自己是天之驕子,覺得自己跟別人不一樣,覺得自己能取得大成就,甚至成為乙個偉人。

覺得自己的父母太平凡,甚至平庸。

如今呢,終於一步一步認清了現實,變成了社會這個大染缸裡乙個貌不驚人的青年。

結了婚,買了房,突然發現,原來只是還車貸,房貸,家人再生個病,應付生活裡的雞毛蒜皮,就用盡了渾身的力氣?

原來掙錢這麼難?

原來一屁股債是這種感覺?

原來稍不留神,可能就混成了同學裡最差的那個?

原來只是活著,就這麼不容易?

有人說,人生有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意識到自己的父母是普通人,第二階段,是意識到自己是普通人,第三階段,是意識到自己的孩子是普通人。

普通人也挺好,但還是要心懷夢想,努力向前。只不過現在的夢想,或者說目標,就接地氣的多了,多掙點錢,把賬還完,然後就可以出門旅旅遊了,現在即使出去玩,也總是滿懷心事,完全沒有放開,享受的感覺,

久違了,以前一無所有但是也不欠賬的日子了。加油吧

是你變成了自己討厭的樣子,還是現在的你感覺以前的自己錯了?

不論是現在還是以前,喜惡從來不分對錯。人都在隨著成長慢慢改變,喜歡的樣子都會變,討厭的樣子當然也會變。不論是你從前討厭的還是現在喜歡的,隨心就好。因為喜歡和討厭,都是你。 阿丁兒 不是你變成了曾經討厭的自己,而是你長大了。你討厭媽媽的嘮叨,現在你會發現有些事必須反覆說 你討厭菜市場討價還價,現在你會...

什麼時候,你覺得你變成了自己最討厭的大人?

傲嬌的捲心菜 工作之後吧 獨生子女的關係,小時候在父母身邊一直被保護的很好,哪怕是離家上了大學,也依舊很傻很單純,後來實習的時候因為沒有工資,涉及不到金錢利益,領導和老師對我也很寬容,直到畢業後真正的參加了工作,剛上班的時候真的很天真,喜怒哀樂都在臉上,做事也比較較真,從來不會拍領導馬屁,那時候我們...

你最終變成了你曾經討厭的樣子,過去的你討厭的是什麼?

過去的我討厭那些喜歡攀比的人。在意外物,易忘初心。討厭那些自甘墮落的人。玩物喪志,不惜時光。現在,我會不自覺的拿身邊的事物與他人比較。也會寒假拖延所有事物只為那虛無的溢位的網際網路快樂。 想不起來 小時候最討厭大人跟我說一句話 等你長大了就明白了。討厭死了!就你明白就你懂!我怎麼不明白怎麼不懂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