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到底是什麼?

時間 2021-06-08 05:49:08

1樓:力丹

真正的佛系是你努力去做每一件所遇的事情

但不執著這件事情也不執著這件事情的結果

感受每乙個當下帶給你的心情

因上努力果上隨緣

你做都沒做努力都沒有努力就選擇隨緣

那就是放棄

佛系講的是心態而不是行為

2樓:迷茫的小孩子

平常心我所理解的佛系是,生活艱苦,但仍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淡淡的喜歡下去,不過分去強求,沒有過剩的慾望,沒有非要不可的執著。

3樓:Karma

就是一幫末法時代的年輕人,沒有追求,也不是沒有追求,是貪嗔痴太嚴重心裡想成功又不想努力,心裡想變好又不付出行動,最後絕定渾渾噩噩的度過一生,又因為無神論所以也不懂舉頭有三尺神明所以幹盡了喪良心的事。

最後美其名曰說看淡了世間我不努力是因為我佛系殊不知修行人才是世間最努力的最吃苦的道路

4樓:秋月夕雲白露

別聽啥幾把瞎扯,還TM佛系,明明是懶系,等死系,毫無追求系,還給自己包裝一下,包裝成佛系?佛系,是什麼?你覺得是什麼就說什麼唄。

5樓:遇見最好的自己

人活一世,不過生老病死,善惡愛恨。造業之罪,妄念之苦,生死之空,歲月之短。人生一世,如馳駒過隙,轉頭成空,老死至矣。生而受七情六慾之累,作私心妄念之業,輪迴輾轉,彼岸難登。

科學與玄學的關係到底是什麼?

庄建西 科學和玄學都是人類認識大自然形成的知識。科學主要是研究四維時空物質世界的。對多維時空物質世界缺乏研究方法。玄學認識到了多維時空物質世界在四維時空物質世界中的一些現象。科學發展到了量子力學之後接觸到了不確定現象和量子糾纏現象也就間接性的認識到了多維時空物質世界的存在。所以可以說量子物理學和玄學...

佛說的輪迴到底是什麼?

穿釘耙杵拐杖2016 佛說 形成輪迴世間的本因是一切眾生心中的無明 眾生受苦於六道中,於根本原因亦是無明。無明即無知,過去世之無始煩惱也。完整法義請詳見 入法門論 無方 雜阿含 經第296經中,講的是不說前世,今世,來世。沒有三世,哪兒來的輪迴說?而且,以三法印對照,諸法無我。既然諸法無我,那麼輪迴...

莫斯科大學的經濟系到底是什麼樣子?

請問莫大經濟系不是No.1!誰是No.1?樓下匿名的那個人是莫大經濟系的嗎?最討厭那些不懂裝懂的人!你要不給解答怎麼考進去,要不就別逼逼!把俄羅斯留學說的一文不值有你好處?如果你是留學中介派過來的間諜請你一路走好!武漢肺炎了解一下!我堂堂莫大學子要維護我們名校百年榮譽! emmmm emmm我就是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