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系到底學什麼?

時間 2022-01-14 13:03:51

1樓:想要今

首先,話劇舞台會有很多突發情況的發生,對手忘詞,燈光故障,自己演著演著褲子太肥掉了下來等等,這些都需要考驗演員的臨場應變能力。這幫助我在未來十年的職場工作裡,比一般同事擁有更多應變能力,無數次被同事和領導評價為遇事冷靜,從容淡定。

其次,演員最重要的一項能力我覺得是分析劇本的能力。但如何分析乙個劇本,我覺得必不可少的是思考。這需要你有很多的人生感悟,對自己和對他人,對世界有很深的認知。

當你擁有了皮囊,又懂得思考,又了解人性,未來的人生道路上,你處事的精確度和對人性的觀察都會比其他人更勝一籌。

還有一點我學到,表演系是個小社會,可以提前讓你感受到很多人性上的東西。我從那時候就告訴自己,不能單靠皮囊和外貌活在這個世上,需要有日漸豐盈的靈魂和不斷充實的大腦,與皮囊相匹配,才能發揮最大價值。

2樓:伯陞

聲樂,形體,台詞,表演,當然每個學校的特色也決定專業電的方向,比如電影學院的表演系就比較偏鏡頭錢前表演,戲劇學院就比較偏向話劇舞台劇表演。

3樓:西山野花

主要就是聲樂、台詞、形體、表演,當然表演課是最多的

我們學校在大二的時候形體課就主要是學戲曲身段,那個還挺有意思的,說不定學了一段時間以後你還能喜歡上戲曲

最重要的是什麼吧,最重要的是大學四年下來你能有乙個對藝術的基本審美,我覺得這個蠻重要的

4樓:索南曲桑

以北京電影學院表演學院為例,主要分專業課和公共課兩大類。

專業課:聲樂,形體,台詞,表演

公共課:政治課,大學電影專業英語,影片分析,中國電影史,外國電影史,以及一些體育和電影學的選修課。

建築系到底能不能學?

建築學後四校過來人告訴你,如果從小沒有繪畫基礎,沒有美學熱愛,不建議學 如果一直喜歡類似的東西,家裡有點積蓄,follow your heart 如果想賺錢,想體面,不建議學,建築學我覺得還不如城市規劃,至少城規考公簡單點。 1.你有本事什麼時代都能賺錢,沒本事?你還好意思賺錢?2.找個值得高投入的...

佛系,到底是什麼?

力丹 真正的佛系是你努力去做每一件所遇的事情 但不執著這件事情也不執著這件事情的結果 感受每乙個當下帶給你的心情 因上努力果上隨緣 你做都沒做努力都沒有努力就選擇隨緣 那就是放棄 佛系講的是心態而不是行為 迷茫的小孩子 平常心我所理解的佛系是,生活艱苦,但仍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淡淡的喜歡下去,不過...

學表演應該注意什麼?

李圈圈 問題問的比較抽象,沒有問到關鍵的點。答主只能根據自己這麼多年的學表演經歷以及從業經歷來回答問題。主要會從兩個方面去回答 1.學習表演學科本身需要注意的問題。2.以及作為學表演的人應該注意的問題,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在學習表演的過程中需要注意的點 1.一定選擇好的老師和好的學校,這一點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