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讀書越多,感覺自己的胸襟越來越窄?

時間 2021-06-07 15:13:59

1樓:憨爺

不讀書的時候,你是無知無畏,大大咧咧;讀書以後,你的知識懂得多了,知道做事要遵守規則,開始謹慎起來。這不是胸襟的事,而是思想意識的事,說明你變得越來越成熟穩重了。

2樓:小萌萌

可能不是因為讀書多的原因,可能是你考慮問題過於狹隘的原因,不讀書隨著年齡和閱歷,你也可能胸襟越來越窄,你可以控制變數法測試測試

3樓:嘎嘎

那也得看你怎麼讀的,再說不要指望讀了書你就成乙個聖人了,那高知分子犯錯違法啥的也比比皆是呢,人不比你讀的多?不還是該犯錯犯錯

4樓:哲也

看的書越多,觀點收集或者積累就越豐富,思想理解就會開始雜糅,你在不停地理解並將之補充歸納到自己的思想體系中,不可避免在某個方向或者角度向縱深方向發展,所以變窄了。當然這個縱深方向不一定就是特定方向了。(個人觀點)

5樓:夢鄉成真

這樣說的話也並不是胸襟越來越窄了吧,可能你對胸襟這個詞有點誤會。

書讀多了,也許是你真的看透了很多人,發現了很多東西並不是你想要的,或者對現狀有點不滿,或者是對於脫離了大眾的那種恐懼吧,所以你用了狹隘。這是很正常的吧。

可能是你讀的書多了發現自己身邊的同伴有太多自己並不能接受的東西,或者是你排斥以前的自己--在自己的朋友身上發現了太多以前自己的風格。

趨避心理更加正常了,我們往往會追尋自己想要去的地方,排斥自己討厭的東西。你的思想跟他們不一樣,自然會出現這種問題。也許問題在你的周圍而不是在你呢?

我感覺 讀書越多的女孩子越難相處 ,為什麼我會這樣想?

Serendipity 哈?你想得沒錯啊,確實是。我就是這種難相處的人。亂七八糟的書讀得太多,又有了一些閱歷,我對別人真的沒有太多好奇心了。一眼望去,或者簡單地換位思考一下,就知道他們是怎樣的心態,有怎樣的心思。當下怎麼想,大概會有怎樣的反應。周圍的人在我看來就像透明的,沒穿衣服。我真的沒有驅動力跟...

為什麼感覺自己知道的越多越自卑?

上帝的教皇 我家28天大的鸚鵡已經被動上我手了,帶手套是因為它的爪子太長太尖觸感太疼。 瓜刷刷 這是正常現象,覺得別人比自己好,優秀。但是不能因為這樣就否定自己,可以發展自己的愛好,做自己喜歡做的,讓自己變得自信,這樣什麼都不怕了。 方清雅 那說明你快吾了。人一般會處於四個階段,不自知,不知不自知,...

為什麼讀書讀的越多越容易使我傲慢?

Sweden Nightinga 因為你的見解超過了普通人的思想層次,如果辯證的看待這問題,好處是你書讀的多了,你的思維方式,思想層次越過了常人,對世間事物更通透了。壞處是書讀多了,眼界,心智高了,開始傲慢,讀書多更應該能夠包容世間萬物的參差差異 鵬啟 或許是因為你的基礎不行,讀的書還不夠,陷入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