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再好的道理,都比不過乙個切實的故事能讓別人改變呢?

時間 2021-06-06 20:35:57

1樓:apk茉莉

最直接的就是,懊惱和後悔的情緒,是道理傳達不了的。只有自己親身經歷了,才能讓這種體驗感公升級為一種情緒,一種心理感受,印象深刻

2樓:初見人間

同理,再切實的故事,都不如乙個切身的經歷。

所以,直接告訴的不如自己感受到的或者悟出來的,感性就是這麼個不好用理性解釋的東西。

3樓:心事格仔間

有一句話:「懂得很多道理卻依舊過不好這一生」。

有一根燃燒的蠟燭,你怕孩子燒到,你對孩子說,不要碰蠟燭,它會讓你受傷。可是人都有好奇心理,你越是禁止,他就越是好奇,於是潘多拉魔盒被開啟了。如果讓他去嘗試摸這個蠟燭的火焰,他就會感受到炙熱的溫度,以及了解到火焰的殺傷力,從此再也不會去碰它。

如果你不曾經歷,那麼你就永遠都不會了解,當你真真切切的體會到了其中的滋味,你才會決心改變。

4樓:超拽的名字

道理終究是道理,在我們看來,道理就像是虛構的故事中的,或者距離我們很遠。而乙個切實的故事會更容易讓人相信,為道理增添乙份真實性和可靠性。

5樓:別再做軟蛋

在好的道理,沒有當事人親身經歷一遍,印象來的深,道理聽一遍,可能過一段時間就忘了,經歷一遍,體會一遍,痛過了,就記一輩子了。

6樓:班波拉鹹魚想翻身

因為教訓都是從歷史經驗裡總結出來的

好的道理是勸你奮發向上,與自身的壞習性做抵抗,給你畫了乙個大餅讓你去吃

曾經,我看著那個餅,以為唾手可得,輕而易舉現在,我咬了一口,才發現滿口鐵屑渣,才不是我以為的餅

認為一切哲學思想都有道理的觀點,你為什麼贊同(或不贊同)

Ethan 語言是不完美的機器。許多哲學在語言上看似自洽 有道理,在數學和物理邏輯前不堪一擊。因為語言是不完美的,所以可以用來詭辯。 特雷西亞 這個問題提的非常好 不管是言之成理,還是說有道理。我們關注哲學思想,首先要看的是其邏輯是否自恰。也就是關注形式有效,前提有效。比如 以道蒞天下 這本書,用商...

長大,你最先悟出的乙個道理是什麼?

西西同學 好累呀可是有的事情不能不做。我不喜歡可是我要上學我要考試我要找工作我要當老師,我不做我完成不了我的目標我不做沒人替我做。不開心的時候有人傾訴真是件好事,可是有的時候有的人不會在乎你開不開心,說不說都沒有意義,可是還是不開心可是最後終於還是自己消化了。長大真的會失去很多,希望我們總能開心。 ...

為什麼懂得很多道理的老師卻仍是乙個老師?

除七 主要是老師在體制內很多個人長處得不到發展,如果把你的各科老師加起來那就真的是一本百科全書,別的不說,至起碼可以解決你生活上百分之九十的難題。 楚菸客 至於你說的例子。我覺得乙個你的老師並未有你想象的那麼高水平去治國平天下。不是侮辱你的老師,而是你的眼界還並沒有很大,他的水平到底是大學本科的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