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廠是個好的選擇嗎?

時間 2021-06-06 09:26:01

1樓:我想靜一會

不建議進廠,我是欠了債實在沒法子才進的廠,很枯燥很無聊,唯一支援我的動力就是負債一點一點的減少,一年後還完啦我就上岸啦!

2樓:aiai

看你的長期目標吧,說實話,進廠是沒技能沒學歷又不擅長社交的人最容易存第一筆錢的地方。

廠裡最起碼管吃管住,沒有多少閒餘時間,基本上班睡覺發工資迴圈……沒那麼多消費機會,剛出社會沒多少錢的情況下,進去待一年攢下第一筆錢再去想想自己往後的生活,但是,非常不建議在裡面待上超過一年時間,去年疫情3月份找不到工作在裡面待過四個月,也算體驗過一段時間,稍微總結了一下

第一,機械工作,可替代性太強,有手就能幹,幹一年兩年或者多幾年,對未來的工作沒有任何幫助,薪資也不會有什麼漲幅,真的把最美好的時光用在最學不到東西的地方

第二,裡面人員素質真不是一般的低,100個人裡面有20-30個英文本母都默寫不全,抖音快手都快看傻了,算是社會底層中的底層,和這些人朝夕相處,慢慢的也就同化了。

第三,眼界窄的可怕,生活圈子也窄的可怕,20-30歲的年紀,本該社會闖一闖,運氣好點學份技術或者遇到一些好專案乾一幹,人生也大不一樣,廠裡流水線能遇見什麼?把未來的人生都定死在這裡了。除了進廠也想不到自己還能去幹嘛

以前和廠裡乙個小夥子聊天,他說只要選對行業就能賺錢,我挺好奇,說啥行業啊?他說奶茶行業可以賺錢,我納悶了,開奶茶店不得虧死,他說不是,當員工乙個月有5000多……

大概就是這麼個意思,哪怕去服裝城賣賣衣服,去洗腳城捏捏腳都比進廠強

3樓:放假就會發符號

肯定不是啦就我個人認為。流水線的工人大部分都是可替代的呀。隨便花一兩個月培訓乙個就可以了。

甚至半天都不用。隨便教你一下,你就知道怎麼做了呀?所以這種人呢?

是沒有競爭力的。沒有競爭力的人,就代表著隨時都可以替換。這全部都是我自己個人的觀點啊!

而且每天重複的勞動會使你喪失鬥志的,重複的勞動機器完全可以取代啊!過個3,5年的話,你再看一下到時候人越來越少了。也就不需要那麼多人了

4樓:智者

沒有什麼好的選擇這一說,每個人的處境不一樣,人生道路和規劃不一樣,所以是沒有絕對的好壞,只是因人而說,不要說進廠就是不好、進廠就是一世的打工,這個絕對是錯的,因為人生在不同的時期有不同的機遇,只要你把握好了一次的機會,你就極有可能改變你一生的命運,在合適的時間做好合適的事,只要現時你的生活或生存是需要進廠的,那就先進廠,做好自己的工作,工作中也會吸收不少的經驗和人脈,不要小看工廠,我們多少企業家是從工廠一線生產工出身的

5樓:劉棗棗

我覺得你應該先解決一下社恐的問題哦。很多人以為自己是社恐,也以為自己平平無奇。實際上這是大多數人的腦內想法,真實情況並不一定。

其實很多任務作只要你去做,你會發現沒有想象中那麼難。所以重點在於,你該如何找到乙個可以開始嘗試的機會,然後去嘗試。用最快速的時間去試錯,發現真正適合自己的。

6樓:給你深愛

看個人吧(性格、才能、技術都有關係)

相比較計時的工廠,計件的工廠在招聘要求尤其是招聘年齡上沒那麼嚴格。因為計時的工廠是按照工時發工資,工時越多工資越高,所以加班也會相對比較多,這一點就決定了計時的工廠會首先選擇年輕人。工廠為了讓大家提高效率就會管理嚴格,防止員工偷懶、混時間。

而計件的工廠就不一樣了,他有固定的單價,多勞多得,這讓員工之間有可比性,在比較中大家會越做越快,工資就會越來越高,員工的離職了降低了,工廠的效益也會提高。

總之,計時的工廠和計件的工廠各有各的好處,不管是選擇哪乙個,只要好好做都能拿高工資,有好的發展前途。但進廠只是下下之策。

學一門技術才是王道。

7樓:玲瓏骰子安紅豆

但凡你還有別的選擇,最好不要去工廠!!!在廠裡面當普工的,大多都是能力低,學歷低,沒什麼專業技能的人,這類人除了進廠打工,也找不到其他更好的工作了。畢竟很多大工廠都是包吃住的,就算是不包吃住,餐補和住宿方面的福利也很好。

現在的大工廠都是實行兩班倒,24小時不停的趕產量,把人當機器使,人在裡面幹活就等於乙個活著的機器,每天重複著同樣的工作,重複著同樣的生活。每天就走著同樣的路線進入工廠車間工作,下班後就去食堂吃個飯,玩一下遊戲,回到宿舍洗個澡,然後睡覺。第二天起來之後,又是在重複昨天的生活,年年如一日,歲歲看不到頭。

久而久之,人就成了活著的機器,連自己的思想都失去了,更別談夢想什麼的了。 自己能力提公升不了,還浪費了大把時間,當然如果願意過這樣穩定的生活的人也是大有人在的。

也可以從自身考慮下,能不能克服社恐,因為人是群居動物,社交無論什麼時候都是次要的。想想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

大家會選擇進廠上班嗎?

天秀小友 會,為了生活,要是沒有一技之長,進廠上班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有些能力強的人可能會對進廠的人抱有偏見,覺得進廠流水線的工作會消磨乙個人的鬥志,這不可否認。因為上班時間長一天下來很累沒有精力再去學習其他的了。 阿空 進廠打工工資主要是乙個穩定,每個月多多少少都會有收入,然後又可以學習公司的技術,...

學醫是個好的選擇嗎?

Just like 這 怎麼感覺你更像是來找其他東西的?就你不是說自己已經了解到一些風險了嗎?我想你自己應該也清楚吧就學醫的話,可能就是要不能那麼的划水,就以後是要真正的運用到人身上的。所以就有些東西是你必須要學好的,可能那些東西會很難,但是一路上總得有個攔路虎吧 反正我覺得你如果想的話你就要去做,...

銀行工作是個好的選擇嗎?

明月清風 你家裡有金融系統的從業人員嗎?有能力關罩你嗎?如果有那就去。如果有沒有,但你有志於從搞定銀行關係戶的子女,嫁入銀行世家,也可以去。如果以上都不行,勸你考公務員 事業編。如果你只是想平平淡淡過一生,混混即可,銀行是個比較不錯的選擇,唯一要承受的就是業績壓力。各個銀行的情況都不一樣。有的銀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