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醫是個好的選擇嗎?

時間 2021-05-06 06:19:49

1樓:Just like

這 ?怎麼感覺你更像是來找其他東西的?

就你不是說自己已經了解到一些風險了嗎?我想你自己應該也清楚吧就學醫的話,可能就是要不能那麼的划水,就以後是要真正的運用到人身上的。所以就有些東西是你必須要學好的,可能那些東西會很難,但是一路上總得有個攔路虎吧

反正我覺得你如果想的話你就要去做,不然就會很後悔了之後。

2樓:

並非。你可能會有穩定有錢途的未來。但是你失去的是本該精彩de青春。

學醫實則是讓你遮蔽情感,讓你對生命情感麻木(不帶貶義,這是臨床醫生一種無可奈何的必然以及一種自我保護de方式)。

可是年輕的生命本該鮮活的啊!你用最值得回憶的生命時光交換了年老的可能相對安穩。真魔鬼交易。

人生苦短,大好年華,年輕靈魂自由和詩意的嚮往不應該被學醫消磨。

Ps:本身極其鄙夷這種有soul氣息的同學,可以學醫,你會極其享受,並且我保證你會極其有天分。我十分羨慕你們但並不嫉妒。

3樓:

題主你好我是女生臨床麻醉學大二

想學醫就去學吧就是課程很多解剖兔子蟾蜍甚至扎自己也是常有的事情學了一年半了感覺沒什麼特別的每個專業都很累不止我們當外科醫生會更累,男醫生占多數,但並不是女生就不可以。

我表妹也想當外科醫生,她也馬上高一了。真羨慕你們有目標的孩子。

既然有了明確的理想就奮不顧身的去努力吧!!

就是最近做蟾蜍實驗去了腦子只剩下頜它還在

爬真的嚇到我了

我們老師(男老師)都說他以前做這個實驗的時候晚上都做噩夢……

4樓:麻醉

嗯,你要是不想自己未來的生活太過平靜,可以考慮學醫……老刺激了

真的!首先,各種各樣的疾病,老刺激了!

其次,各種各樣的病人和家屬,更刺激!

然後,兄弟科室各種各樣的奇葩事件,要多刺激有多刺激!

我有很多初高中同學,都覺得自己現在的生活太過平淡,基本上無聊又無趣!每次聚會,飯桌上我乙個人能侃他們一桌人!

但是!我的大學同學們,也就是現在各醫院的醫生們,沒有乙個覺得無聊的!

我沒有開玩笑哦

說到累,是累點,但是誰不累啊

說到苦,是苦點,但是誰不苦呢

說到收入,比上不足但是比下有餘吧

5樓:

有句玩笑話是

勸人學醫天打雷劈

你要是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數十年如一日的辛苦,學醫其實還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雖然不會富裕,但是至少也是衣食無憂。

6樓:不拿到注會不改名

反正我知道的這幾個學醫的孩子,女朋友們受不了喪偶式戀愛,都恢復單身了。

在美帝,醫生和律師都不錯。

國內嘛,有句不當講的話:勸人學醫,天#雷*。

7樓:唏噓

我記得2023年離過年還剩乙個多月的時候,我爺爺病了,是腦血栓,爺爺一直在鄉下生活,雖然已經七十多了但是身體還可以,感冒基本沒有,但是這次就有點不同了。

聽到這個訊息以後我就跟輔導員請假回家了,到的時候天都已經黑了,我爺爺在我們縣城醫院裡住院,病情已經穩定下來了沒有大礙,那一夜是我和我的乙個堂哥在那陪我爺,我們聊了很多,突然就感慨『沒有醫生,沒有一生』。

每個職業沒有好壞之分,社會都需要,要看我們的初心,如果喜歡何不去努力試試。

8樓:人來人往

作為乙個畢業五年的醫學生,女生幹外科,說實話,太少太少,主要身體受不住,勞動強度太大了。順便,學醫是不是個好的選擇,那得問什麼是好的選擇?功成名就?

名利雙收?那還是別選。吃得飽穿的暖,過日子過得去,這點要求可以滿足。

不過,你得能熬得住,本科五年+研究生三年(包括規培,如果研究生期間不規培,那還得再加三年規培),這是基本條件。其次是剛進醫院工作,別想掙錢,受累受罪拿錢少,那是必須的。熬的過讀書八年,熬的過長年累月加班,沒有節假日,經常熬夜上夜班,基本就可以選擇學醫了。

當然,結婚是不可能早結婚的,畢竟人家二胎都生了,你可能還沒畢業。找物件必須得找顧家能帶小孩的,不然,你孩子就得成留守兒童,沒人看。醫鬧肯定是有的,選擇了這行,受不受得了都得受。

以上都能接受,那就學醫吧。總之,吃苦耐勞能受罪,熬夜加班不抱怨,病人鬧騰不灰心,錢少事多能熬著,那就差不多行了。

9樓:

瀉藥。因人而異。也根據不同的現實情況有不同的結果。很多人都覺得學醫太累,且學習時間太長,但很多專業不也是如此嗎。

學什麼就有什麼樣的艱難。我選擇學醫是因為我小時候的腦子一熱說我要當醫生,便堅持喊了下去。高考報志願的時候,我家裡不太贊成,我媽一直勸我說選了可別後悔,我超級霸氣的說:

選了後不後悔我不知道,但不選我一定會後悔。就這樣我去學醫了。當我真正了解到學醫的歷程後,我更清晰的明白雖然我興致在此,但真的不適合我的實際情況。

為何這麼說?學醫本科五年,必須考研,再上三年;研究生也沒優勢,拼命考博再上三年。這就十一年了,更別說還需要在醫院裡經歷規培從最低階的公升上去,好多年又過去了。

而我大一那年,我父母已經51了,等我的學校生活結束,他們已是60多了,本該就是頤養天年享天倫之樂的時候,還要擔心我找到工作了沒。

當然,這是我個人情況。對於很多人來說,這也輕鬆多了。即使是再上十幾年的學,也不過是30左右工作結婚生子,甚至可以更早,在上學期間解決人生大事也解決了畢業後工作問題。

學費生活費都能自己解決,甚至還能補貼家庭。這樣的也太好了。

學醫學的東西非常多,需要記住的也超多,不光理論還有技能也要一級棒。因為以後是要對病人負責的,必須拿過硬的本領去對待,這也就要求我們付出更多。

學醫以後真的就成為醫生了嗎?nonono,記得有人做過統計,很小的一部分醫學生才成為了醫生,另一大部分成為了什麼就多了去了。不用害怕就業問題,不用害怕競爭壓力,不用害怕學業艱苦,需要擔心的就是你自己夠不夠優秀。

選擇學醫好不好?在你選擇前沒有資格評定,在你選擇後就是好的。因為所有的已發生的選擇都是最好的。

至於你要不要選,先問問自己有沒有興趣有沒有毅力走下去吧。若沒有千萬別選,若有就堅定的走下去,沒什麼不好的。

10樓:不吃香菜

我是一名醫學大學生,我當時雖然不是自己選的專業,但我認為我的大學生活真的是很充實,一丁點都沒有浪費,有時候會感覺有點兒累,也需要偶爾放鬆一下,但是最後可以學到的東西在我的朋友們所選的專業中,相比之下是很多的,可以說是最值得五年時間的專業,如果你的嚮往就是醫學生,那我將會十分支援你

11樓:

做自己喜歡的事,再苦也是甜的。

如果你只是把醫學當成乙個未來的職業而不是為之畢生奮鬥的事業,我勸你早斷這個念頭。否則未來會是無盡的痛苦。猶如嫁給了乙個自己不愛的人,怎麼看怎麼不順眼,然而想離婚又牽扯太多,不敢貿然行動。

如何在對這個行業完全不了解的情況下知道自己是不是真喜歡這個行業?我建議你先買本內科學,看看你能不能饒有興趣的看下去。看一篇能理解多少。

有興趣,有天賦才能學醫。否則,省略一萬字血淚。

12樓:生如夏花

個人認為,不管是想做什麼,一定要選擇乙個自己喜歡的

上學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學校,專業也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只有這樣子你才可能為之更好的去奮鬥

個人不建議女孩子學外科,至少我以後是不會幹外科的,感覺自己做不來

13樓:

和生化環材比,肯定是個好選擇!當看到來材料學院聯培的師兄,拿著他們醫學院2019碩士班裡同學的就業表時,我驚呆了,不到30人,10幾個進鄭大一附院,還有什麼香港大學深圳分院,鄭州兒童醫院等等……

就這一撇,我的眼睛濕潤了

14樓:執著

別看那些沒有用的就業什麼的管它呢你有興趣嗎? 就看這個很多人一輩子也沒有什麼興趣愛好那些人當然要選擇收入好的啊但是你是有愛好興趣的啊去做就行了當然!你要是被那些負能量的話語勸退的話那也正好別幹!!!

矯情嫌累免得後悔!

15樓:肺大泡

已畢業自打工作以來,我小夥伴的聚會永遠趕不上,五月一上班,十月一上班,中秋節上班,大年三十還上班

好不容易休個班,總是會有大會,小會,科室會頭禿

16樓:a boy

如果你是單純的想學醫,不考慮工作的話,可以學,很致用。如果是把它當做掙錢的好工作的話,可能就不太想學了。女生也可以幹外科的

17樓:Mr.xiong

不是好選擇但也不是壞選擇,只能說如果你對它還比較感興趣的話那麼你學起來可能會有趣點。複習真的太難背了,╥﹏╥ 難倒不難,就是有點頭冷hh

18樓:

作為乙個醫學生,我覺得需要學的知識很多,記憶力一定要好,要不然不能應付考試,考研應該是必備吧,我的同學裡大部分本科畢業就考研了,少部分本科畢業工作一段時間也考研了,極少一部分做銷售啥的本科就足夠了,如果想找個好一些的工作,最好是讀到博士,因為博士和碩士有本質的差別,待遇也不一樣!

上面說的是在校期間的,下面說說工作之後吧!

2-收入方面,不同醫院待遇不同,好的醫院收入肯定會更高,要求也會更高(一般都是要求博士或者做博后如果做的好就直接就下了),成不成正比,真的不好說!

3-職稱評定,在醫院工作之後會發現醫生不能光會看病,還得會做科研(這就是研究生期間能夠學到的一些東西了),因為如果科研方面沒有成績,職稱考試過了也不能直接晉級,必須有文章作為支撐(越好的醫院對科研的要求越高),挺燒腦!

這是我工作幾年之後體會到的,寫的比較淺,僅供參考!

19樓:Jonathon

說兩句題外話,其實單從題主想學外科來看,是因為經濟上的原因想學外科嗎,還是因為就是喜歡外科?我大概率判斷題主是沒想清楚的。其實國外像歐洲美國這些地方,不會存在題主這種16-17歲的年齡就考慮學醫的,它們學醫的門檻很高,一般最少要經歷4年的本科的通識教育,才能選擇醫學。

所以從這點來看,國內的這種選擇醫學的機制是有問題的,乙個人在這麼小的時候哪兒能判斷選擇醫學意味著什麼。

所以,奉勸題主一句,搞清楚自己想要什麼,自己適合什麼,而不是通過去網上搜答案來簡單判斷自己的選擇。另外,也奉勸這個題中那些所謂的過來人的醫學生們,還是多一些價值觀的引導,少說一些題主應該學醫或者不應該學醫這些。

20樓:

首先要支援一下你的夢想。

然後告訴你現實就是,醫學真的是難學難幹。

如果你認為高三之後是苦逼的學習生涯的結束?那你會發現自己錯得非常厲害。

學醫的開始才是人生學習的Begining。 你的生活從此就是學習了。

然後就是工作, 好的大學博士才能保證進好的醫院。

即使到醫院後,你也會發現有各種複雜的事要處理。

所以呢。這些都是困難。

但是,人生還得需要醫生來拯救嘛。

所以加油吧。

學醫學影像學是好的選擇嗎?

李裕生 首先如果要學醫學影像學一定要學醫學影像診斷學不能學技術學。再說回正題,就目前來說影像科不見得比臨床科室輕鬆,但責任確實小很多,而且就業會比臨床容易很多。但有一點,現在的熱門是影像AI 也就是智慧型 現在文獻高大上的很多都是這方面的,所以我不知道十來年後,普放,CT和MR會不會跟現在的檢驗科一...

進廠是個好的選擇嗎?

我想靜一會 不建議進廠,我是欠了債實在沒法子才進的廠,很枯燥很無聊,唯一支援我的動力就是負債一點一點的減少,一年後還完啦我就上岸啦! aiai 看你的長期目標吧,說實話,進廠是沒技能沒學歷又不擅長社交的人最容易存第一筆錢的地方。廠裡最起碼管吃管住,沒有多少閒餘時間,基本上班睡覺發工資迴圈 沒那麼多消...

以當今時代 學醫是乙個好的方向嗎?

令澤舒服 學醫,收入和付出嚴重不對等。當然不可忽視醫學是一門積累性的專業,越老越吃香沒錯,但是你得做好前期在你正需要錢需要體面的時候,你一無所有而且又苦又累又沒時間。 感染科 劉醫生 要看個人興趣愛好,這個職業毀譽參半,當醫生的人會經常抱怨這份職業的各種苦澀,但是真正要他們放棄的話卻也是難於登天,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