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醫學影像學是好的選擇嗎?

時間 2021-11-23 05:39:44

1樓:李裕生

首先如果要學醫學影像學一定要學醫學影像診斷學不能學技術學。再說回正題,就目前來說影像科不見得比臨床科室輕鬆,但責任確實小很多,而且就業會比臨床容易很多。但有一點,現在的熱門是影像AI(也就是智慧型),現在文獻高大上的很多都是這方面的,所以我不知道十來年後,普放,CT和MR會不會跟現在的檢驗科一樣。

反正一句話,如果不抗拒臨床的話,還是優先讀臨床,因為現在都是認第一學歷。比如你本科是臨床的,那麼你研究生或就業可以是臨床,影像或基礎,但如果你本科是影像,那你研究生或就業就只能是影像或基礎,你是不能去臨床科室的了。說句題外話這就是為什麼一定要學影像診斷,因為現在認第一學歷,你如果是學的技術,那你這輩子(除非重新讀本科)都不可能考執醫。

2樓:堂堂堂

不能客觀的說某個專業的好壞,每個學科都有自己的價值。醫學影像學對疾病的診斷具有非常重要的參考價值。如果你喜歡這個專業,那它就是好的選擇,你就會在學習中得到樂趣,並且在以後的工作中有獲得感,成就感。

如果你對這個學科領域沒有興趣,你學習時會覺得索然無味甚至產生厭惡情緒。

3樓:

醫學影像是跟著科技走的,科技越發達,醫學影像能幹的事就越多,所以個人覺得上限很高。

回到現實,因為是輔助科室,所以薪資和地位肯定比不過內外科之類的科室,但優點就是大部分時間不用直接接觸病人,少了很多醫患糾紛。而且影像科現在也缺人,本科出身的話縣醫院也是可以去的,三甲的話就要研究生了

女生學醫學檢驗技術好還是醫學影像技術?

我是影像技術本科,真心建議別選。剛入學時聽說很多醫院都招本科甚至專科,看起來就業挺容易的,但是醫院乙個蘿蔔乙個坑,對技術人員的需求本來就不多,而且更傾向於影像診斷而不是影像技術,有些醫院也不太願意招女生,其實就業比較困難的 考研的話碩士點不多難度確實挺大,很多人都感覺報考無門 檢驗的話我也不太了解,...

學醫學影像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圓滾滾 等於學臨床醫學影像學。工資不可能超過臨床醫生,唯一的優勢是不用接觸病人,現在寫報告也如履薄冰,不小心漏診就會被告。臨床醫生出事總歸會拉個你做墊背 星塵stari 先講乙個醫院民謠 外科醫生靠手 手術匠 內科醫生靠口 忽悠病人 影像醫生靠眼 看圖尋病 學醫學影像學和學習其他醫學專科是一樣的,課...

醫學影像學適合女生嗎?

小哲城的媽咪 適合,我就是學影像的,從自身的感受說,我覺得還是學臨床以後改影像學更好,為什麼呢,第一學臨床可以改學成影像,但是影像不能改臨床!第二學臨床所學的知識面更廣,為以後學影像診斷會有很大的幫助,更專業一點!第三學影像可以學習彩超,做放射的診斷比較適合女孩不會那麼累 代糖不是真甜 五年影像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