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新型婚姻價值觀,你願意「嫁娶」還是「結婚」?

時間 2021-06-06 03:33:30

1樓:

我更願意裸婚

第一,我認為嫁娶婚姻是在物化女性,自輕自賤,我將來的妻子是無價的,怎麼可以用物質金錢去衡量?

第二,我只是乙個普通的上班族,我也拿不出嫁娶婚姻需要的房車彩禮!!

第三,裸婚真香

2樓:追求夢想的自由人

不請自來~

我願意平等結婚,而不是「嫁出去」「娶進門」

參考:1.不要彩禮,不要嫁妝,婚房AA,雙方名字。

2.夫妻組建現代模式小家庭,如果經濟條件不夠需要跟父母同住,以方便為標準而不是按照性別決定住哪

3.不存在清晰的嫁娶關係,沒有姓氏傳承必預設隨男方,逢年過節不能去女方家(比如年三十不能回女方那裡)的規矩,雙方老人都來一起過年或輪流

4.子女冠姓權雙方享有。任何人無權預設姓氏傳承自己家優先。

5.共同贍養雙方父母,沒有誰家優先或為主的習俗。

6.男女雙方都要參與社會工作,夫妻分擔共同家務

3樓:男朋友要找德牧這樣

我好朋友的父母就是這種觀念。朋友的大姐結婚,朋友的父母沒有要彩禮,因為他們覺得我的女兒沒有嫁給你,你也沒有娶我的女兒。我只是放手讓她去尋找自己的幸福。

我就很佩服朋友的父母,沒有啥文化(沒有歧視的意思)卻很有見地。

4樓:

感謝題主,提出這個問題

我婚禮前一天請外地趕來的同學吃飯,聊天時,一人無意用了「你出嫁」在句子裡,我立刻說明「我是結婚,不是出嫁」

門當戶對是否過時的婚姻價值觀

其次,在接下來的辯論過程中,我方與對方都能夠肯定應當追求三觀一致的當代婚戀觀,但對方辯友片面的認為,門當戶對會對三觀的形成具有決定性的作用,而據我方的綜合調查,影響三觀的因素有三 社會思潮 教育和主觀經歷,就前兩者而言,在新時代的社會發展條件下,九年義務教育乃至十二年義務教育的普及,我們所經歷的社會...

門當戶對是不是過時的婚姻價值觀?

紫薇 由於古代森嚴的等級制度,人與人之間分成三六九等,非特殊途徑不能逾越,因而門當戶對的婚戀觀念也毫無疑問地佔據主流地位,毫無婚戀自由可言。然而現代社會倡導人人平等,這種平等是人格上的平等。我們並不因為你出身貧寒而認為你低人一等,也不因為你出身富貴而認為你高高在上,若是仍認為門當戶對的伴侶才是恰當的...

現在的人們怎麼理解婚姻價值觀?

婚姻價值觀,首先得看男女雙方的價值觀是否等同。拿我來說。和老公結婚前,我很節省,基本上一年的花費不超過1千元,記得剛畢業那會,工資900乙個月,過年前兩個月的工資1800元我全部給了媽媽。再後來,和我老公在一起了,他基本上教會了我消費。由於地域差距,我們山里的孩子都比較節省。到現在,我不會捨不得買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