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沒有發現乙個現象,家裡越是有背景,越有錢的往往更加努力?

時間 2021-06-05 16:55:21

1樓:Echo

背景、財富都是資源,資源越多,努力回報越豐厚,激勵效果越好,進而更加努力。反觀沒有資源的群體,被教育經歷和社會資源的天花板幾乎封死,努力突破的概率幾乎等於創造奇蹟的概率,很長時間的努力可能都是量變積累的階段,幾乎沒有回報,也就沒有激勵,所以往往放棄努力。

2樓:大鵝慢點走

個人觀點,供參考:

我認為這個現象跟家庭教育有很大的關係,我一直堅信乙個觀點,孩子剛出生來到這個世界上是一張白紙,在他往後的人生裡這張紙上會描繪出什麼樣的圖案,跟家庭教育有很大的關係,說白了也就是父母。

方面1:氛圍影響。一般家庭有背景,有錢的人,很多都是靠自己打拼出來的,很多都是改革開放以來的富一代,這一代人經歷過很多,靠打拼有了今天的財富和地位,他們更多追求的是人生價值的實現,所以在孩子教育上,他們會把一些好的習慣,比如自律、學習、有毅力等等傳遞給孩子。

方面2:欲速不達。對很多中國家庭來說,需要擔負的很多,車、房、養老、人情世故,等等,我們並沒有能力去解決孩子的後顧之憂,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富二代創業更能成功的原因,因為他們是靠興趣創業,而我們很多人的創業是急功近利的謀生存。

這一點反應在家庭教育上,就是家長的希望孩子好好學習的迫切需求,變得更加急功近利,把孩子我要為我自己學,搞成了孩子你要給我學。

方面3:人生導師。回到觀點1,孩子的成長是需要乙個好的老師的,可很多家長自己都是乙個孩子,也沒有學習如何做乙個家長,所以更談不上乙個好老師,所以很難教好自己的孩子。

有錢有背景的人,在這個方面可能更家擅長一些。

3樓:Ming

哦,我見過,我們班就有乙個,算是挺有錢的,經常年級前五,在我們學校年級前五,差不多是清華什麼的了。我覺得,這個學習的思維,眼界,都是受家庭父母,影響的。越是有背景,說明他眼界開闊,不拘於小城市的生活視野,而是去追求更大的平台,畢竟有基礎,努力起來,更有自信,目標性強

4樓:

看父母的培養方式吧

如果父母從小注重培養小孩子眼界和良好習慣,從思維到眼界到情商,哪哪都高,有目標志向高,努力就是常態

當然也不排除非得好好學習回去繼承家產的

大家有沒有覺得,書讀的越多,幸福指數越是下降?

乾脆面 沒有吧如果我讀得書越少,估計會比現在更不幸福吧。至少在艱難的時刻我還能為自己帶來一點幸福感。能說出那種什麼 為什麼我懂得這麼多道理卻過不好這一生 鬼話的人,只能說明他們並不懂那些道理。 奇蹟懵 怎麼說呢,不讀書當然也會覺得幸福,但多讀書也絕不會覺得幸福指數反而下降的。刷抖音有刷抖音的幸福,打...

大家有沒有玩乙個重複玩乙個gal的經歷?

codegeassex 以下作品我都多刷過 大於等於2次 WA2 家計 FD 朝色 青空 帕露菲 護衛 FD G弦 車輪 悠久 遙麗 水仙1 3 水色 銀色 120日元霧上 蘭斯3 6 7 8 9 戰女神0 V等 天國春秋 要我重複玩乙個galgame,自然是因為這個遊戲在玩法上別具一格了!單純的劇...

大家有沒有網戀遇到乙個很喜歡的人呢?

momo 有呀,是一起玩光遇認識的。當時很喜歡很喜歡,可是網路終究是網路呀,平白多出許多懷疑和猜忌,他把感情當玩笑,可是我認真了,所以就輸的很徹底。現在還有聯絡,但是我也不清楚我們現在是什麼關係了。這樣一直下去,最後應該就這樣慢慢退出彼此的生活了,不後悔認識他,但很遺憾沒有在一起過。最後還是勸一句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