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無法捨棄的人,什麼都得不到嗎?

時間 2021-06-05 08:05:20

1樓:陽光

不能生搬硬套。

我們了解一句諺語,一句成語,背後都有它的背景、典故,出自什麼場合、什麼情景、什麼時事下。

那邊都該被團滅了,蹦出一句明台詞。你這邊就個人失個戀,就把台詞套自己身上,這好嗎?

這不好。也沒必要,就是個漫畫而已,架空現實的。你到了漫畫裡失個戀算個p大點的事啊。

況且原文是什麼都無法捨棄的人,什麼都無法改變。出自20話左右捕獲女巨人時,阿爾敏和讓的對話。下一刻女巨人自殺式解圍,團長又說了敵人早就做好捨棄一切的覺悟了,如果我們一直採取保守策略,那麼就佔不到上風。

言下之意就是沒有犧牲的風險,就沒有成功的希望。

這句話後來阿爾敏多次提到。也都是做好犧牲的前提下制定的作戰計畫。

其實阿爾敏第一次制定作戰時就已經想到這一層了,只是性格的怯弱讓他一直不夠堅定而已。

2樓:不染

是不是什麼都得不到我不知道,但好巧不巧,我也是那種很難割捨的人。對於事物,對於感情,都是如此。在物品方面,如果做不到無法捨棄,只會讓你身邊的雜物越來越多,對於有一小段故事的物品,你想留著做留念,但是時間久了,你會發現這樣的小東西真的太多了,在到要清理的時候,你可能都會發現你都不記得當初為何留下了它,和它有關的那段故事,自然也不記得了。

所以,對於事物,我是認為沒有很重要的意義,是可以根據有用和無用來劃分,有用便留著,無用便捨去。斷,舍,離,字少卻在理。一開始可能會糾結,會猶豫,但是久了,就會發現,其實也沒什麼。

對於感情,我是乙個重感情的人。對於身邊任何乙個人,我都不想辜負,我都想和對方好好相處,即便關係出現了破裂,我也會想辦法去修補它。但,這是我曾經的生活方式。

為什麼說是曾經,因為這樣生活真的太累了。你會考慮到好對別人不會注意到的細節 ,乙個語氣,乙個動作,你都會小心。你害怕自己說話時語氣過重讓別人感到不適,所以說話都輕聲細語。

你害怕自己乙個什麼動作做大了讓別人瞎猜,所以幹什麼都輕手輕腳,就算出門時關門聲不小心大了,你都會開門或是隔著門,和裡面的人道歉。你不想給人不好的印象,對誰都是好好先生。但是人和人在一起,矛盾是難免的,但是又不想讓別人感到不適,所以你就只能讓自己退步,去遷就別人。

這樣生活,真的太累了。到頭來,你會發現你好像並沒有什麼關係特別密切的朋友,因為你對誰都一樣,沒有偏重誰,讓人認為你就是這樣的人。人都是喜歡被偏愛的。

甚至相處久了,委屈了都找不到人訴說,好好先生當久了,發一次脾氣,不管是誰的錯,都是你不對。人就是這樣,若你沒有底線,只會被一點一點的欺壓。

回到正題,什麼都無法捨棄的人,什麼都得不到嗎?其實不然,因為這只是一種個人生活狀態罷了,只不過可以做到斷捨離的人活得會更灑脫更自由一點。就算什麼都無法捨棄,也一定會找到一種合適自己的生活節奏與生活方式,會遇到懂自己,疼惜自己的人的,雖然概率不大。

怎麼樣生活,是由個人決定的,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每個人,都是閃閃發光的,可能成長之路上會很崎嶇,可能會遇到很多困難,但是,不管什麼時候都不要忘了,自己是最棒的。生活累了,就好好愛自己吧。

為什麼有才的人都得不到重用?

乙個人走下去 以前我覺得我應該得到重用,現在明白除了工作能力還有人情世故,顯然我不具有那方面的能力。我說人情世故不是說工作能力比人情世故重要,我覺得有時候處理人與人之間關係的能力可能更難學,也更重要 大馮 一百個人中,一百個人認為這個人沒有才華,要麼這個人真的沒有才華,要麼就是這一百人眼拙。其實職場...

把愛給都給了他,為什麼什麼都得不到

想說愛你不容易 感情的世界沒有公平,不是你給他多少就會回報多少,情出自願,事過無悔,因為你喜歡乙個人才會去付出對他好,但是計較付出回報得失的話在這段感情中你真的會很難過 夕陽與貓 唉,不知道該怎麼說呢,在你的描述裡我只看見你單方面的付出,感情這東西是雙向的,乙份正確的感情是兩個人一起變好,而不是你變...

為什麼我周圍善良的人大多都得不到好報,心腸歹毒的人卻過的很好?

得意忘形 我且妄言一二。我說說我自己。我的三觀都比較消極,覺得人生根本沒有什麼意義。所以我選擇了善良。我還算比較機靈,曾經非常狡猾。現在就算是善良,我也可以保全自己。我可以拿起面前的杯子喝水,這是我可以做到的。我可以幫助身邊的人,這也是我可以做到的。並不牽扯那些假大空的東西。你們知道善良有多難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