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5歲了 上初三 剛上了乙個星期不想去了 在家待了乙個月了 父母現在又讓我去 我可怎麼辦

時間 2021-06-04 19:33:09

1樓:小時

這麼說吧我也不想去

可是你除了去學校有什麼別的選擇?你是想去打工嗎?

那我告訴你不可能

就算可能你也不會過的太好

人生不是隨心所欲想幹什麼就幹什麼的,你會有喜歡做的事,但也一定會有不想做的事

不想做的事情你可以逃避嗎?不可以

你只是個十四五六歲的初中生你的任務就是上學只要上完這幾年學努力一點以後不就可以幹自己喜歡幹的事了嘛?

但是這時候肯定會有人槓我:我也工作了,我怎麼沒有時間幹我喜歡的事?

答案跟簡單:你在該努力的時候不夠努力,導致你現在不夠優秀,所以你暫時沒有能力做想做的事。

打個比方,我的繼父。

他很努力,無論是平時工作還是以前讀書的時候。

這就是你足夠優秀所以你夠資格做自己想做的事。

如果你覺得你很努力了還是不如別人,那就是兩種可能1 你沒有想象中努力

2 方法錯了

自己找找原因吧誰不是為生活所迫呢hhh

就算是哭,哭著也要把學上完

我也初三了莫得時間bb太多了

溜了溜了

2樓:大釗

那你這樣,找個熟人。去工地幹3個月,無論怎樣堅持三個月。然後你可以讓家裡人幫你找乙個你喜歡的技術或者純玩自己喜歡的遊戲,這時候你記住誰也不要聯絡,除了父母,幹上乙個月或者玩乙個月。

這時候或許你可能(是可能哦)你會明白你想要的是什麼。祝你越來越好。

3樓:熱血網友王某人

上學,混也要混,我比你大三歲,出社會兩年,高一第二個學期沒上的,出來以後好多行業都接觸過,現在頹廢在家,巨迷茫。

剛開始決定不上的時候我也沒有覺得迷茫什麼的,甚至覺得自己一年買車三年買房什麼的,但現在卻被生活打壓的抬不起頭。

出來你可能確實比在學校開心,但生活不是你覺得開心就好,得生存,我現在甚至想回學校了,只是出來回去我確實是那種學不進去的人所以沒有回去,你得好好想清楚,我就是借我給你做過比方。

4樓:梅川庫子

哈嘍寶貝我也是初三的上學其實也挺不錯的這是我們的義務也是權利我們要履行義務和使用權利呀有時候沉迷學習的話內心的一些難過都會忘掉的加油啊寶貝!

5樓:江竺

只能去啊。這個是沒有任何選擇的。法律規定未成年人必須上滿九年義務教育(以後好像會是十二年),否則就是監護人的責任。

我清楚你這樣的學生,上了高中也就是在平行班的底層混日子。這樣的人在高中很多,對於他們來說,上普高不如上技校。在技校學一門技術,以後找工作比普高的好找多了。

甚至有的稀缺行業到處找人都找不到。

那麼你現在初三,不如堅持最後一段時間,考也好讓你父母花錢也好,在高中上一所技校,從此徹底遠離語數外政史地物化生,而且比無腦輟學的結果好得多。你覺得呢?

6樓:螢火蟲

這麼說吧,你出來少則一兩年,多則五六年,你會知道學歷的重要性的。上海這邊普通的營業員都要高中以上學歷,還有一大部分要中專,會英語。你乙個初中生能幹啥?去工廠?可以!

幹著最累的工作,拿著最少的工資,受著最多的氣,沒有時間精力娛樂,最高性的時候可能就是發工資能吃一頓平時捨不得吃的「大餐」

這種時候,你想逃脫出去,就沒那麼簡單。

去餐館端盤子洗碗?也行!一月三千,一天十三四個小時,還有機率碰到蠻不講理的客人,吃霸王餐的客人,絲毫沒有素質的客人。等一天忙完躺下,第二天又開始了。

這種時候,你想待在家裡玩電腦,不存在的。

去做銷售?沒問題,腿跑斷,嘴說幹,還是不能成一單。工資少,提成高,總是裝不滿腰包。看領導,畫大餅,感覺生活有驚喜。要公升職,需學歷,本科以上沒問題。

這種時候,你想要學歷…………那就難了。自考看毅力,培訓看錢財,自己學不進,一切都枉然。

7樓:塵一

我相信肯定很多人跟你說過你會後悔之類的話,你肯定都會嗤之以鼻,認為自己一定不會後悔!

錯!你真的會後悔!

想想你以後只能端盤子進工廠,剪頭髮?並不是鄙視,而是只能做些服務及銷售行業,真的生活失去意義!!!

讀書吧。讀了你不會後悔。不讀你肯定後悔。

8樓:依依依直可愛

問問自己,你呆在家的乙個月幹了點什麼,虛度光陰的感覺會讓人上癮。

一年以後你的同學都高中的高中,中專的中專,起碼他們都還是學生,他們還在學校這樣乙個環境裡。你要繼續呆在家裡,如果你要幹點有意義對未來有幫助的事情也就罷了吧,但是你反思一下你能幹嘛,大家都在學習,這個年紀脫離了學習的圈子,你能幹嘛呢?

早早進入社會?很多人在這個年紀進入社會是沒有辦法,沒有條件再繼續學習了,或者他們沒有像你父母這樣理智的父母。

現在的社會你沒有學歷,你真的很難很難,每年畢業的大學生太多了,初中學歷現在真的太難了,未來會後悔的妹妹。

現在可以有爸爸媽媽可以養你,但是爸爸媽媽也會老呀,他們生你出來是為了給自己找個永遠的提款機麼?

我初三的時候也討厭學習,現在也不喜歡,可是我沒有辦法,因為除了學習這個年紀我也不知道我能去幹嘛。年紀大了以後,越大越明白學習太重要了,這個社會厲害的人太多了,你沒有學歷沒有經驗沒有專業能力,高薪職業是遠離你了。但如果你就是喜歡做做服務員,流水線工人這些不太注重學歷的職業,那麼誰勸你繼續學業都沒有用,每個職業都偉大,看你怎麼選擇吧。

你怎麼選擇都沒錯,你的人生就得你自己走,但是別啃老,你的爸爸媽媽已經勸過你了,未來他們沒有義務再為你的選擇承擔了更多壓力。

9樓:spring's

我發小,姑娘。初二下的時候她查出中度抑鬱和輕度焦慮,然後初二下都休學在家。

但是她不去學校的時候也在學習。網課,去老師家,甚至比我還早學了化學。

現在出來搞學習局都是她在輔導我(小聲bb)。

但是她人不是那種嚴謹學霸,不是那種對自己要求苛刻的人。她每天都在打遊戲,我問起時她只是懶懶地說:「因為我覺得學習也不是很忙啊。」

我:「……」我初三每天都在和時間抬槓啊。

不僅如此,她家裡很有錢,在上海有兩套四居室,她媽媽是某大學金融系的老師(好像?)。

真是,不好好學習就只能繼承千萬家產了呢。

就這樣,家財萬貫,腦子好使,還每天認認真真去上課。

身患病痛,抑鬱加身,還沒有放棄。

你有她有錢嗎,你有她聰明嗎,你有她有退路嗎?

如果沒有,你憑什麼放棄學業。

你有沒有很想很想的,靠自己才能做到的事情?

如果有,你憑什麼甘心放棄學業。

初三其實還是很充實的。而且這是你和同學們共度的最後一段時光了呀。

10樓:牟簡

去心理醫院看看吧,做諮詢也好,藥物也好

再不行,休學,但初中你都這樣了,休學了,高中可能很難過,甚至讀不下去,我也這樣,但沒辦法,加油吧,唉,太難了

11樓:北海怪獸

最近好多這種問題?看過好幾次了

說句不好聽的感覺題主有點幼稚。確實。父母讓你去上學,上學就是你的本職工作啊,不上學在家呆著也挺沒意思是不是?初三了,你的同齡人都在玩了命地學習,你在家閒著也不合適啊。

的確,學習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最好的出路。我知道這有點說教的意思,但確實是這樣。堅持著學,上到大學就OK了,三流大學也行,最重要的是將來好找工作,高中,初中和大學學歷的待遇完全不一樣。

你說你上完初中就輟學吧,幹啥?打工?打工一月掙多少錢吶才。

總之還是希望你能堅持下去,起碼考上個高中,大學比高中好考。加油

12樓:選文選文選文選文

你這個年紀除了讀書學習別無選擇,十五歲出去什麼也幹不成,現在找工作基本上都是大專文憑打底,而且許多任務作對其他技能都有一定的要求,比如說駕駛技能、英語口語等

13樓:

嗯,我現在是高一……和你差不多大吧

初中也是很多像你一樣的人,不去上學,父母勸就要打人。老師已經放棄他們了,連勸學都不想勸,中考完甚至都不知道他們考到哪,反正結果肯定不好。所以你不想上學你會廢的。

我不知道你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態不去上學,成績還是社交關係或者是更多因素……可畢竟這三年來待在學校的時間都比家裡的多,同學的性格還是什麼你都至少有些了解,人緣不好你可以嘗試去改變,也許你好好學習同學會對你態度好一些是不是,你不去上學你也要考慮人家的感受啊,你不去上學你的未來怎麼辦?

所以真的,你覺得上學多難,你還是要去上,爸媽勸你也是不想讓你就這麼廢了…你最好要想乙個去上學的理由,你去上學是為了什麼,為你自己還是為你的父母

(而且你這個問題在知乎肯定會被罵的,不是嗎)

14樓:

以下事件並不是我的真實經歷,是聽我媽媽說的。

我們小區超市有乙個賣肉的阿姨,她的女兒也像你一樣叛逆不想上學。

她沒有考上高中,她就去的中職。

去了乙個月覺得沒有意思,她媽媽就讓她幫忙賣肉。

每天四五點就要起床去批發市場,她覺得累又不幹了。

她主動跟她媽媽說她想上學,賣肉太辛苦了。

然後她就報了補習班,參加春季高考。(應該是這個吧,具體我也不太懂。)她現在在乙個三本大學讀書。

15樓:做個好人

答應我千萬千萬不要隨便輟學,特別難過的話就請假一段時間吧,或者休學,可以利用這些時間嘗試下打工,真的不管你多麼堅定都不要隨便做決定,都初三了,堅持一下啊,不然前兩年都白費了。

16樓:

就算以後上職高技校也是要分數的,初三知識越來越難,我有個同學初中學習很差很差,最後中考考了二百多分,上職高都是家裡花錢託關係進去的。

17樓:

瀉藥。同學你好,我也十五了,初三。

初二下學期我得了抑鬱症,現在經過乙個暑假也差不多好了。那次期末考我考的很差,但是所有人都不知道這是和我的病有關吧。當時乙個同學也沒告訴,只是自己下定決心要好好學習了。

上學期的狀態差不多就是每天上課走神,精神渙散,老是給朋友寫明信片說自己撐不下去,但是真的沒有人能體會到我的絕望啊我每天晚上都睡不著在寢室悄悄地哭,早上又打不起精神...以往我成績還算好的,一次期末直接掉到中下游了。我很焦慮很焦慮。

直到暑假我漸漸感到病好起來,終於可以好好學習了,不用再在半夜三更偷偷流淚了可以稍微有一點點自信了。特別是在課外班好好聽課後取得了不錯的階段考成績我終於拾起乙份希望。我和感激我的補習班老師,人也開朗了起來。

這學期歸來的我已經不是那個喪氣包了,起始考成績雖然不盡人意但我感激每乙個幫助過我的人,是他們把我從深淵里拉出來。我才覺得其實世界挺好的,Sunny也許不能找到每個角落,但我不會再躲在陰暗處,而是自己尋找光面。也許經歷了這些我長大了許多也對很多事釋然了。

其實能好好讀書也是很棒的事啊!

我可能寫的很亂吧同學,但是我真的想和你說能讀書很榮幸了九年義務教育本來就是國家對我們的照顧。要相信老師和父母,能在對的年紀幹對的事,真的是很幸福的事呀!不管日子怎樣困難,大家都在努力沒有放棄。

你可以和老師,家長敞開心扉談一談,逃避真的解決不了任何問題。你想想你現在不讀書,以後找不到工作可能會成為啃老族,你願意一輩子被人以鄙夷的目光看待嗎,你願意看著父母被自己榨幹嗎?不知道你是不是獨子,但請你負起作為一名子女的責任,就算是為了父母也要把書讀下去好嗎?

都八年了你撐過了那麼多大大小小的考試,為什麼不能撐過這一年呢?請你好好想想,父母有一天會老去,你真的要一輩子蜷縮在幻想裡不願面對現實嗎?

對不起同學作為同齡人沒資格來批評你。但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過了這個坎還有那個坎,大家都不容易,你也要撐過去啊。

請你認真的思考,你究竟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15歲了 目前上初三 由於成績一直倒數不想上學了怎麼辦 家裡條件一般般?

因為成績倒數就不想去上學?那難道因為胖就不買衣服穿嗎?你一定是乙個很要面子的同學。如果你是乙個男同學,就把你想要的面子掙回來,無論你選擇上學還是不上學 如果你是乙個女同學,請你記好了,女孩子的氣質和生活很大程度取決於你的受教育程度。上學不是唯一的致富途徑,你這個年紀,不上學去打工就是童工,就算有人用...

我是乙個15歲的初三學生,我直想學小提琴,可以家長不同意怎麼辦?

寒冬裡的向日葵 作為乙個學小提琴的媽媽,現在孩子初二了,您現在初三了,還是先把文化科考好,等中考結束後再學!不知道您是出於什麼原因突然想學小提琴的?如果是想做為特長生,那現在太遲了,因為特長生是有要求初中階段要有那獎的,如果只是興趣,那文化課結束後再學都不遲!好好加油吧,希望可以幫到你! 斑請陪夏目...

已經15歲了,但身邊沒有乙個知心好友,覺得自己很糟糕,應該怎麼辦呢?

我15歲的時候也沒有,爸媽在我12歲的時候就離婚了,所以小學公升初中,就沒人操心,就去了乙個相對差的中學,身邊的人不愛學習,我大概是為了逃避,乙個勁的努力用功,身邊的人也總不明白,後就愛上了孤獨的感覺,到了高中才有知心朋友,後來,也有慢慢多了幾個,很之心,不過君子之交淡如水,平日裡也是聯絡不多,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