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都要經歷過一次分手的戀愛男生才會成長?

時間 2021-06-04 19:03:33

1樓:城南舊事

我認為不是經歷過一次分手。而是經歷過他深深愛過的那個人徹底離開他後。他挽回。

他感覺到無力。他整天深夜買醉。但是,他深愛的那個人卻再也回不來了。

然後他開始面對現實。開始思考問題。開始反省。

這個時候。他也就開始成長了。這個成長是迅速的。

特別快的。他的三觀開始得到重塑。他會更加懂得女孩的心思。

這時候,也就是前人栽樹後人乘涼吧!

2樓:周杰

我覺得在經歷過一次分手以後,無論男女,會更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會更清楚自身的問題所在吧,畢竟愛而不得的感覺會時不時的給你的心撓癢癢

3樓:whisper

是這樣的,但也可能不成長,這個因人而異每個人都不同,這個只能說經歷了一件自己生命中的"大事",自己就會有一定程度的成長。而青少年經歷的這個年紀的大事一般應該就是談戀愛了吧,所以大概有經歷過一次戀愛才會成長的說法。

4樓:rachel

我是那種愚人節開玩笑說分手都不捨得的人!

理解不了那種用分手來逼對方成長的人,因為我覺得談戀愛是相互的,支撐雙方去變得更好

5樓:楊璐璐

不一定。

戀愛分手是一次很好能看清自己,認識自己的過程。借用馬薇薇的一段話:

在愛你的過程中,有些人變成更強壯更智慧型的自己,故而一念成佛,有些人變成更猥瑣更不堪的自己,一念成魔。在愛的過程中,是佛是魔,歷盡你給我的百劫千難,最後我終於找到了我。

6樓:琦玉老師

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後來終於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後來

曾經有乙份真誠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大話西遊

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情應該會讓他成長~

7樓:

那種痛苦對自己的否定讓人更加清醒

但是這也有可能將人毀滅粉身碎骨

最好的是把自己變優秀忍得住寂寞多讀書多旅行去認識更廣闊的世界去發現自己真正愛的值得的心裡裝的下的

也許是乙個人也許是一本書也許是一段歷史總之就是這樣讓你有強烈的共鳴感到突然的不孤單有一種莫名的興奮感

讓你的過往可以笑著講成故事你的未來也值得期待大千世界總會有適合你的陪著你一起走下去

8樓:

分手乙個月,初戀。戀愛5年,同居4年,見過家長,各方面非常契合:性三觀家庭目標 。

因為自己不成熟,對她疼愛不夠,她在這段感情中付出極大,突然分手,痛苦反思,慢慢讓自己學著去承擔男朋友到丈夫角色的轉換,把她追回來,然後給我機會求婚。下定決心,改變自己(外型,事業,脾氣,成熟度)努力了快半個月,狀況越來越好,等我成功了再來更新。

4/16 她跟我說她決定跟別人交往了

4/18 我倆又約出來逛街來了最後一次纏綿最後一次瘋狂不知道對錯但是我已經開始放下她

4/20 不管未來的路怎麼走擦乾眼淚我也會一定要堅定的走下去成為圈子裡最優秀的男人但凡只要她一聲吩咐我會不惜一切代價幫助她但是目前孤獨道路只有自己前行願她一切都好默默關心遠遠守候再見

9樓:

是的自己剛剛分手乙個星期,根本不知道做每件事是為了什麼,平均一天吃一頓飯,一直在想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和室友、好朋友聊了好多,找到了自己以前做的不對的很多地方,很想她,現在很恨以前的自己,要是能遇見當初的自己都恨不得掐死他

真的很想讓她回到我身邊,很想復合,可現在去糾纏她可能只會讓她更討厭我乙個男孩子家還天天自己偷偷抹眼淚,好想讓她回來

10樓:甜遇

經歷過的愛情分手了會讓你更刻骨銘心,但是不代表分手了就讓男孩子成長。

一段好的愛情,是讓人成長的,是開心的,是讓你變優秀的,我從高中就聽過一句話,什麼阻止你進步你就丟棄什麼,愛情固然也是這樣子。但是不得不說一段好的愛情真的會讓人進步的,會讓乙個男孩子變得更成熟變得更知道自己怎麼去做她的保護傘,做她的那個心底的小兔子。

給你們講乙個故事,我高中談了乙個女朋友,她是我們學校文科年級第一,英語特別好,老師眼中的小寶貝,我眼中的努力的榜樣。我大學畢業了我去了南京的一所大學,她比我小一屆,她高三,她有一次放假了(我們那邊高三乙個月放一次假,壓力很大)她和我說她想要來看看我,後來我幫她買票來南京,我發現武漢來南京的車票在五一節太搶手了,只有下午五點的武漢到南京(她第二天要上學,家裡人不讓她晚上待在外面)我就說她,你不要來了,時間不夠的,我們只能見一面,來去車費,你又趕著時間,還有乙個月高考了,你要去備考,你要注意休息,後來她好像很失望。她揹著我自己借錢買了票(五點十分到南京五點二十五到武漢)

後來分手了我才明白

真正想見乙個想見的人乙個偏愛的人

哪怕一分鐘也是夠的

11樓:Cui Victor

我覺得男孩的成長在於每一次失敗後的反思與醒悟,如果你失敗之後一直停留在原地,那麼,不管經歷多少次失敗都不會成長的

人要向前看

過日子不是過以前,是過以後。這就是我的感悟(第一次寫回答,不好還請多多包涵)

12樓:悅涼

不一定,這事兒應該是和世界上絕大多數的事情都差不多。分人。

聰明、有智慧型、自制力(包括對情緒的控制)又強的人,不需要到分手的程度,就可以逐漸成長。

聰明、有智慧型、自制力不強的人,需要分手來增強自制力。

不聰明、有智慧型、自制力又強的人,也不需要到分手的程度,他見過別人分手,就可以成長。

不聰明、有智慧型、自制力不夠強的人,會分手,會成長,會成長得比較好。要給他機會和時間,不要拋棄他。

不聰明、沒有智慧型、自制力不強的人,會分手,很難成長。

13樓:lex

謝瑤個人覺得分手不是必要的,但分手確實會讓男生成長,但也有個前提是男生對這段感情有足夠的付出,不是渣男的那種哦,分手以後回憶以前在一起的種種,總現在的眼光去看待以前戀愛時的行為,會有所成長

14樓:

並不是,就拿我來說吧,經歷過那麼三四次才會成長,有的人一輩子都活在自己的夢裡,這是說不准的,成長不成長,是在你剎那覺得之前很幼稚,估計,你就成長了叭~

15樓:叨一叨

當然不是。

男生成長的必要條件不是分手。

有多少男生因為不上進,分手幾次仍然不知道是自己的問題,還在抱怨女生的現實。

有多少男生因為不體貼,分手幾次仍然不知道是自己的問題,還在感嘆命運的不公。

他們都經歷了分手,但都沒有成長。

這樣的人比比皆是。

我覺得男生成長的必要條件是自省和行動。

如果真的想成長,不通過分手也可以達成。不想成長,分手多少次都沒用,只會一次次的把問題歸結到別人身上。

另外,只有自省沒有行動也是收穫不了成長的。

很多男生認為自省就是成長,相比於曾經不自省的自己,確實如此。

但真正的成長一定是建立在行動的基礎上。

16樓:故南雨微涼

竊以為男人最好談三次戀愛結婚,男人的初戀總是美好的,大部分都會產生在自己的高中,這個時候處於青春期,大多叛逆,更期待一種羅曼蒂克。更多的純真,每天分享自己學習生活的喜悅煩惱,一起吃飯,努力學習,相約考到大學,並允諾一生。但大部分都在畢業考上大學那個暑假或者剛上大一因異地分手。

第三段戀愛是社會歷練五年左右,年過三九,事業穩固,社會閱歷也有提公升,這時候你可能會遇上乙個和你一樣三觀的女生,相知相遇相伴一身。

性別女,在經歷過又一次戀愛失敗之後,我突然覺得我是個男人,是性別認知障礙嗎?

不可能,性別認知障礙最晚不會超過 13歲左右,但如果13歲時出現了,在14歲時恢復與自身生理性別相同的性別 也就是順性別 也不能說他 她 就是跨性別,而且你現在最少也20歲了吧,這更不可能了,在你有性別意識的時候認同了你的生理性別,過了十幾年你又不認同這在怎麼著也不可能啊 739085 不是,事實上...

經歷過一次奮不顧身的愛情後,我們還會再經歷一次嗎?

有些人是自以為經歷過 奮不顧身 的事情。然而他 她 從來沒有為高考奮不顧身過,也沒有為喜歡的事情廢寢忘食過 現在告訴我,他 她 曾經為乙個人奮不顧身 我是懷疑這個奮不顧身的程度的?做任何事情都在,啊 算了好辛苦 放棄啊 努力到這個程度就可以了吧 這種想法之間徘徊的人哪有什麼奮不顧身 他們只是付出沒有...

你人生經歷過最大一次恥辱是什麼?

在我初中的時候,有一次我和我家裡人去親戚家吃飯 然後他們拿了很多巧克力來給我們吃,是松露巧克力我記得很清楚因為我吃了乙個,真的很好吃!然後我還想吃乙個的時候,我爸突然對我很兇的說 你都這麼胖了還吃什麼吃 這是原話 然後轉頭把巧克力遞給了我姐 他真的很大聲,大家都聽得到,當時我聽到這句話,我真的很難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