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更偏向於直接拒絕別人還是委婉拒絕別人?被人拒絕時你更喜歡被直接拒絕還是被委婉拒絕?

時間 2021-06-04 13:22:06

1樓:風雨不動花容

這得分情況不懂得事情,有不同的表達方式。

比如別人邀你吃飯,而你已經吃了那你就直接拒絕。

比如那種男女關係,邀你看電影,而你不想去,那你就委婉拒絕,就說你有其他的事情或者怎麼樣(用你自己的方式委婉拒絕。)

僅供參考

2樓:性格丟了

之前委婉拒絕的時候多,後來發現直接拒絕好處多多,於是就訓練自己逐漸養成直接拒絕的習慣,也希望別人直接拒絕我。

我們正處於史無前例的社會大發展的程序中,有資料表明,我們的步伐快於歷史上任何乙個朝代。這說明什麼呢?我們的時間異常珍貴,是歷史上最珍貴的時刻。

所以,任何違背高效的東西,都在逐漸被淘汰。

我們走路快,吃飯快,說話快,做任何事情都快。甚至看電影,看電視,大家也逐漸開始喜歡看快餐式影視劇,瞬間或讓你憤怒,或讓你大笑,不需要動太多腦子,瞬間釋放,符合高效。

所以,按照這種邏輯,拒絕別人請快點,不要拐彎抹角,大家沒時間打太極,轉圈圈。這符合發展觀。這不是你想不想的問題,是大環境驅使,是溫水煮青蛙式的滲透進你的腦子裡,改變了你的習慣。

社會高效,人亦高效。大家都高效,社會更高效。這是相輔相成的,是規律,我們違背不了,也左右不了。

發生在我身上的無數次事實證明,直接拒絕要更好。所以,我從多年前就開始轉變。

3樓:油頭小花

委婉拒絕吧,好歹要給別人面子嘛如果他聽不懂或者裝聽不懂,那可能會直接拒絕,被別人拒絕的話,我更偏向於直接拒絕吧,我不要面子的,哈哈。乾淨利落沒毛病。

4樓:星星

除非是極度討厭的人,不然我都是委婉拒絕,別人拒絕我的話,直接委婉的都有過,覺得都差不多,知道意思就行,只要不給我眼色看,都ok

關於人性,你更偏向於選擇善的一面還是惡的一面?

unefarce 人性就是人性,無所謂善惡,當你的舉手之勞能辦一件善事,你不會吝嗇,當你被人煽動,做惡時,你也僅僅滿足了當時的快感或者虛榮心。當然,後天的教育,責任,公德心以及性格等等,都會影響你做一件事時的判斷,所以,好人也會作惡,壞人也會幹善事 呵呵呵呵 用一句 斑紋 裡的話 我們容易忽略,善惡...

建築學專業更偏向於工科理論設計還是藝術設計?

丟丟 藝術創作,再用工程實現。創作的時候要考慮工程是否能實現,工程上要考慮是否能表現藝術效果。大師的作品有靠藝術屹立的,也有通過表現結構屹立的。就設計過程而言,乙個通常建築作品大概只有最多不到20 的時間來做設計,剩下的時間都在解決建造問題。當然個人覺得,如果建造細節做的精美本事也是一種藝術形式。藝...

大家覺得王俊凱的性格是更偏向於理性還是感性呢?

風火流星錘 大家多看看我們家小孩吧!王俊凱入股不虧的!這套妝發是我心中的白月光了!太絕了!生圖比精修還好看一百倍!這組雜誌真的太帥了太帥了! Jennie 他理性的包容一切 感性的對待每一次相遇 他雖然經歷了很多 但是從不販賣焦慮,從不消極厭世 他積極的對待一切 開心的時候就好好享受 傷心的時候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