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學造價的你 現在過得怎麼樣了?

時間 2021-06-03 13:45:02

1樓:在路上

再過一段時間,造價工程師成績即將公布,現在造價的考生也是喜憂參半,那麼造價工程師這種高難度的建築考試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工程人去為之奮鬥,到底是考證過後得到了什麼樣的生活,來談談我考證之後的一些經驗之談吧。

如果非要總結一下,考證給我帶來明顯的變化:

1.通過這幾個考試,讓我自己認識到,原來我這樣的學渣也可以為了一件事情,長時間持之以恆地努力和付出,非常感慨如果大學時候有這樣的毅力,何愁上不了985/211的研究生。

2.更加真切體會到,發揮主觀能動性、有目的有計畫的去做一件事,到最後達成目標,體會這種付出終有回報奇妙的感覺,這是比通過考試這件事情本身更有收穫有意義的地方。

3.有了這幾個證書,無論是在領導同事面前,還是與人業務交流,首先在心理和氣勢上有了底氣,不會因為對方名片上印著的一級建造師和造價工程師的名頭高看一眼。客觀上,通過備考,對工程技術、管理、法律法規以及造價知識的學習,填充和彌補了之前在這方面的不足,對工程建設管理思路、法規和工程造價管理體系本身有了更系統、全面的梳理和認識,在某些問題的把握上更加客觀和理性。

4.一次過一建,又一次過了造價,當時會產生一種所謂的巔峰體驗或者說是錯覺,自信心空前爆棚會覺得自己上天入地無所不能,忍不住去研究岩土、註冊結構、司考甚至是CPA。現在想想真是可笑,幸虧當時還是有一些自知之明,同時我也非常清楚,我們普通人能夠終其一生專注於某件事情,就足以取得一般意義上的成功,越是貪多反而失去了精專的可能。

也更加明白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長也有自己的能力範圍,參加這類考試要懂得知止。

5.隨著國家相關政策的變化,掛靠亂象終將成為歷史,所有此類的證書,國家只需要乙個紅標頭檔案就可以取消,人證合一則是未來大的趨勢,做什麼工作考什麼證書才是正道。你並不能期盼考取一張證書就能成為讓你一生衣食無憂的鐵飯碗,你自己掌握的工作技能和經驗才是能夠讓你賴以傍身行走江湖的東西,這才是最最重要的東西。

不出意外的話,大家已經都知道自己的成績了。不管結果如何,各位都已經在今年的辛勤備考艱苦付出當中有所收穫,或許這種收穫並不能讓你立刻得到某種收益,但是許久以後,當你回頭再看,你會覺得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2樓:樂天M7806

再怎麼沒有好好學習都是有一點點功底的~ 不要妄自菲薄哦~做造價起初只要了解一點皮毛就可以啦~ 主要是工作後學習的東西對你幫助很大。建議開始的時候經常到專案現場施工現場轉轉,對以後做造價有幫助。兩個方向各有利弊吧。

3樓:守心居正

用一句話來形容造價人:吃3塊錢的大餅談3個億的工程。

專業水平重要,情商更重要。

造價這個圈子很小,講名譽。事務所,地產,甚至是利比這樣的單位,人情社會,關係套著關係。

個人認為造價審計是個夕陽行業

老領導曾有一句名言:由審計必定存在貪腐。總價包乾一定是大勢所趨。

不敢說絕對,但有道理。

有點跑題,純屬交流。

4樓:嘰裡呱啦

今年出來實習,剛剛實習了乙個半月沒滿兩個月,這工作是老師介紹的,有師傅帶,每天重複著,等設計更圖紙,被業主催。和我想象的生活總是有些出入。特別懷念學校的日子。

出來才發現學校教的就只是些皮毛,還有很多東西都要自己去摸索。

5樓:

工程造價專業,畢業一年零乙個月,在一家諮詢單位從大三實習到現在二十個月左右。目前狀態:建模,套價。

每來一版新圖紙,改模型改計價檔案。手上同時兩到三個專案,每天8點半上班下午6點下班晚上加班到11、12點(是的。我剛下班23:

28)。幾乎沒有週末,每天都在公司。領導催,甲方催,施工單位催。

每月工資扣五險前4000不到。靠拿年底提成(真沒有大家想的那麼多,特別領導還東扣西扣)

別說生活了,我現在能多點時間睡覺就好了做這個行業的各位請先找好男女朋友

你當年追的那個女孩,現在過得怎麼樣了

還活著不開心,畢竟我紙錢都準備好了 我是他的初戀,我現在挺好的,他也一樣,我們關係也還行,本來也是同學,看怎麼看待吧 不聯絡了,不過前段時間聽別人提起,還單著,而且總是換工作 你當年愛喝的可口可樂,還是世界上最暢銷的軟飲。我屬於那個女孩那類的,曾經不喜歡的,無論現在如何了還是不喜歡。唯一自己所喜歡的...

學金融的你現在過得怎麼樣?

私募分析猿 剛好借這個問題來總結下過去幾年的經歷和思考吧。外資投行 IBD的日子 大學畢業的時候比較幸運,成功地進入自己一直希望進入的外資投行,成為一名初級投行搬磚工。投行第一年是真的苦,基本所有人都可以使喚我,客戶 Director VP associate,有時候連senior analyst都...

當年學生時代人緣不好的人,現在過得怎麼樣了

北廣 人緣不好要麼是那個人有問題要麼就是別人的問題,前者的話在學校都這樣了在社會也不一定會討喜,學校也算是個小型社會嘛,但也不排除有同類跟他在一塊作妖的,後者的話就要看緣分了,畢竟過得好壞不是人緣好不好的問題 得得得 我大概算人緣不好的,朋友不多,但都是真心的。感覺自己性格上沒太大問題,都怪自己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