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最基本的需求就是證明自己,為什麼要證明自己?

時間 2021-06-03 08:39:07

1樓:鬱藍藍

人類最基本的需求裡面貌似沒有「證明自己」這一條………(具體可參考馬斯洛需求理論)至於其他需求理論裡,差不多最接近「證明自己」的應該是「自我實現」,那是一種昇華了的自我證明,而非形式上的虛榮感(「證明自己」),兩者的區別就是:前者是心靈上的豐盈,達到極致體驗和自我滿足感、意義感一般是由內而外的產生;而後者更多的是外在的物質、成就等的獲得從而推動的自我感覺良好,是由外而內的,一旦實現不了(證明失敗或無法證明)那就會造成巨大的心理落差,挫敗感。

2樓:望道爭馳

證明自己是要在團體中獲得生存資源,交換的條件就是你證明了的你可為團體做出的價值貢獻。

證明不了將無法獲得生存資料,證明了你有特殊貢獻可以獲得更多的生存資料。這是團體與個體的一種交換,沒有其他的作用。

你如果獨自在荒野生存,一切都是自給自足,那你不需要任何證明。

所以證明不是必須的。只是交換。

3樓:名冰

這命題就是偽命題。人類最基本的需求除了生理需求,那就是對自己的定位。定位可以是父母,孩子,職工等相對於社會上的其他個體的一種定位,也可以相對自然的一種定位。

這種定位可以支撐乙個人"活著"(可以維持乙個人的自我意識,保證不瘋狂)。乙個人最可怕的事是獨自面對自我(可以在知乎裡搜一下:乙個人獨自呆在黑暗無聲的房間裡會怎樣,相關的話題)。

若是失去了定位,"自我"也不會獨存太長時間。

至於為什麼要證明自己,最原始的證明自己大概就是動物求偶時表現自我的行為,到了人這裡就慢慢變得複雜化。可以想到如果地球上只剩乙個人生存,那他活著的目的就是給自己找到乙個"定位"。他會想盡辦法尋找同類,製造同類,哪怕是乙個機械人或是一條狗呢。

有了其他,"自我"的存在才有意義,證明自己才有意義。

4樓:李白

你問題的第一句話回答了問的問題。

社會認同是人類基本需求之一。

蠍子想過河,想讓青蛙背它,青蛙怕它蜇自己,不敢背,蠍子說蜇了你我也淹死了,結果蠍子還是把青蛙蟄死了倆人都淹死了,蠍子臨死前說:我也沒辦法啊,這是我的天性啊。

尋求社會認同也是一種人類的天性。

從達爾文演化論來講,只有天生想要證明自己的人才能在一大部分競爭中存活下來,細講的話還有很多。

至於證明自己的相關其他方法,注意事項就是另外的問題了。

滿足男性身體需求是戀愛最基本的條件嗎?

心機建設行者 是基本條件之一,談不上最基本,主要原因就是對一般男性心理衝擊大,男性覺得如果不能如願不是女性沒興趣就是自己不夠魅力,兩個極端因素都會導致兩人不和諧,這就是男性弱點之一 粟粟 男女大腦迴路不一樣。大多數男人認為女生不給他身體就是對她有所保留 而女生會認為男人如果愛她就不應該只圖她的身體,...

在你看來,人類最基本 偉大 強大 正確 真實的思想 觀點 是什麼?

奎木狼 當然是數學 一件事情一旦被證實了數學上的不可能,那就真的不可能了,而且數學是不包含任何情感的,其理論也是基本沒有任何立場的,對與錯都是純粹的理性,不夾雜任何感性成分 Tia 科學,壓倒一切。從科學的角度其實不難理解為什麼有人迷信,迷信思想是怎麼出現的,怎麼傳播的都可以研究得很具體。對宗教也是...

「化妝是人類最基本的尊重?」關於男生出門要不要化妝?

我覺得化不化妝完全是個人自由想化就化不想化就不化沒什麼尊重不尊重的就是看你想給別人呈現的是你的什麼樣子罷了不化妝的人可能更想呈現乙個真實的自己化妝的人可能希望別人能看到乙個更好的樣子我以前也不化妝今年開始化的不過每天看著化完妝美美噠的自己真的是比不化妝要開心化了妝能讓我開心自信就夠了現在男生化妝的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