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價值是什麼?人活在世又是為了什麼?

時間 2021-06-03 07:14:57

1樓:OPTIMIST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過自己喜歡過的生活,自由自在,隨心所欲,追求自我,毫不在乎別人的評價和一切世俗的壓力。只為做真實的自己,開心的自己。

2樓:Steven Young

每個人對於人生價值,人生意義的定義看法都不同,這是得不到統一答案的問題

比如我,我覺得自己人生的意義就是吃得下飯,睡得著覺,笑得出來,僅此而已……

3樓:

1、是為了遠古的過去和遙遠的未來繼續傳承

2、活著要做有意義的事,做有意義的事就是要好好活3、我知道你想的是什麼樣的意義,但那種東西是不存在的,是個死迴圈,就像問宇宙有沒有邊界一樣,此題無解。

4、試著把自己當做整個宇宙的中心,你會發現任何事都是有意義的。

4樓:Svea SS

重於泰山、輕於鴻毛取決於每個人,畢竟人生的價值,在於這個人傳遞和留下的東西的價值。

人並非死了就沒了。很多東西留給後代,很多東西傳遞給了其他人。

憤青的後代一般都很憤青;巨匠的後代一般都很能幹。

也有很多人確實沒有任何價值。獨來獨往,然後幹完壞事被槍決了。

物質遺產是最小的部分。父母過世留下的錢、房子等,其實是對後代影響最小的。

每個人給後代留下最多的,是意識形態教育。

每個人在人際交往中,每天都給其他人傳遞了很多資訊。

好的資訊和意識,會大浪淘沙中自然勝出,形成文化。壞的東西逐漸消亡。

家風、民風、社風,民族傳統文化等,就是這麼出來的。

這跟演化論是乙個道理。肉體和精神都在不可抗拒的自然進化中。

所以人的價值,就在於你傳遞了什麼,留下了什麼。

因為人價值的本身,就是看他為其他人做了什麼事。

就跟人們常說的男人的價值在於他為自己的父母妻兒做了多少事情一樣。

腳踏實地的擔當己任,就是人的價值。

實際體現出來的,就是為自己的家人做了多少事、在工作崗位上為社會做了多少事。

每個人的一舉一動都在影響著其他人。

好影響還是壞影響,在於自己的選擇。好的會被發揚,壞的會漸漸消失。

肉身已逝,精神不滅。聽起來很扯蛋,但就是真的。

整個人類是乙個命運共同體。

最寬鬆的期限是太陽50億年後變紅巨星,在這之前必須星際殖民。

最緊迫的期限是避免戰爭和保護環境,要不然等不到太陽過來,人類自己就玩死自己了。

為人類做貢獻就是人活在世上的價值。

5樓:斐人類

沒有價值,後面的人會說人生的價值需要你自己去填充。

我是覺得,人作為一種動物,生存在這個小星球上,不比別的鳥獸高貴多少,別太把自己當回事了。我們在這個宇宙裡太渺小了,沒那麼多意義可言的。

愛是什麼?人生又是什麼?我們活著又是為了什麼?

蟈蟈 現在每天的一茶一飯 雞毛蒜皮的平淡日子,會慢慢累積成你的一生,等你到垂暮之年折回頭看你的一生,過往的很多時間段,絕對可以拍部電視劇集,甚至比有的電視劇集還精彩。人生包含悲歡離合,每個人都會經歷,經歷了悲和離,才會懂得歡和合的珍貴。曾經自己厭惡的平淡生活,只有在經歷過痛苦和磨難後才發現是多麼彌足...

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人生又是什麼 不最後都是死嗎?

達文西 確實,人既覺得活著沒有意義,又因為本能害怕死亡。我感覺說多了也沒什麼用,我建議你去看看 哈姆雷特 裡經典的那一節,也就是問出 生存還是死亡,這是個問題?的那一節。我覺得這個想法和體驗已經在這裡完全的詮釋和演繹了。 有鎬頭 你好,我是這麼理解的,如果活著並不怎麼開心,每天都只是在等著死去,生活...

人活在世上真正追求的是什麼東西?

第乙個層次是慾望,第二是精神,第三是靈魂!我們大多數人都在慾望中前行。活著就是做有意義的事。馬斯洛的需求金字塔可以很好的回答這個問題 金字塔最頂層 追求自我實現 其實,活著本身就是價值的一種體現。其實只有乙個人的話,自己活著開心就好了。但是我們是乙個社會,總有一些人的快樂會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這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