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孤獨嗎?如果有一天,沒有乙個人值得你留在這個世界,你是否會選擇留下來?

時間 2021-06-03 06:27:08

1樓:溫情與世

如果真的到了這種地步,我可能會選擇出家,但是應該不會的,因為我還是熱愛這個世界的,人就這一生,希望你活出自己,盡可能的讓自己開心吧。

2樓:tabby

當然是孤獨的。人總有時刻是孤獨的,不妨說有時我享受乙個人,享受和自我交談的時間。我要孤獨不要孤寂。

沒有人值得我留在這個世界是必然的,事物都會離開又奔來了。值得我留下的不一定是人,也不一定是物。

但是我會去尋找我活下來留下來的意義。但是存在本身並不需要理由。

3樓:竹馬依然

會留下來啊

我現在就是這樣

我知道我的父母朋友都很愛我但是我始終認為我留在這個世界上的原因不是他們

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又怕死又怕痛

「沒有人值得我留下」我是理解為「沒有人需要我」

但是「沒有人需要我」和「我要離開這個世界」其實是兩碼事因為我自己還需要自己我怕死所以我還活著

當然如果你哪天發現自己也不需要自己了那就...

4樓:海虎白軍浪

之前背單詞的時候看到一句話,乙個人如果不知道如何獨處,那他就並不了解自己。

我認真的考慮過,假如等我父母去世後,那時我沒有妻子沒有兒女,這種情況下我還是想活下去,我想帶著我的記憶,我的經歷,繼續前行,想繼續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5樓:火星的孩子

有,會感到孤獨,我已經習慣了。也不覺得這是件壞事。

如果在這個世界上沒有值得我留戀的人或物,我想我會選擇離開這個世界。因為沒有愛我的人,也沒有值得我愛的人,這樣的生活很沒有意思。

相信這樣的狀況不會出現在我身上。

6樓:中方警告

應該不會吧,其實挺脆弱的,心理狀態一直不太好,沒有爸媽的陪伴,可能真的會選擇離開吧。哈哈哈,年近30的單身狗,為了在這個世界上多留下點痕跡,讓牽掛自己的人不傷心失望,已經很努力的調整心態,熱愛生活,積極向上了~崩潰嘛,能忍住最好,不能忍住就哭一哭(;︵;`)總要過下去,因為這個世界上,還有我很牽掛的人。

7樓:九支糖

人生來便是孤獨的,歷經千帆後反而渴望孤獨。

人們常說死都不怕為什麼不能活著呢?是啊,你說連死都不怕的人為什麼不選擇好好活著呢?

8樓:Bear

看到這個問題的第一反應是不想留下來!

這個是內心的回答,但是真的會自殺嗎?答案是不可能的!活著是一場煉獄,孤獨也是常態,要靠你自己去把它改變。

9樓:dashu

生活還是挺美好的,雖然也會有很多心酸不易。不過還是需要努力一點的。無聊孤獨,找朋友聊聊天談談心,或者去玩玩,做自己喜歡的。

別自己一直憋著悶著,這樣時間久了容易出問題就很糟糕,生活也糟糕想法也糟糕,然後身邊的人看著也不會太好

10樓:心悟

理論上,我認為世界上應該不會有乙個人值得你為ta留在這個世界,我的意思是你應該抱著不企望別人或依賴別人的存在而留在這世界,你是因你的獨特或個人價值,在遵循普世價值的前提下而留在世上的,偏激一點說即使是你的親人,如果ta們違背了普世價值觀,又不尊重你個人的價值觀,為什麼你還要認同ta們而苟且偷生呢?當然,不是勸說你要放棄生命,而是不要把自己的生活、生命寄託給別人身上或別人的價值觀人生觀。走自己的路,不能為別人而活著,然而,又不自私的,這矛盾嗎?

不,不矛盾。

11樓:默然

人生來孤獨啊,因為自己的生命其實本質就是只屬於自己而已。這個問題問得不對,我們在世界上停留,是因為我們要在大千世界裡享受人生,而不是為了誰值得。

12樓:媽媽愛寶寶

我應該是孤獨的,我沒有乙個能交心的朋友,就像第乙個答主一樣,我承受不了別人全身心的信賴,也接受不了和別人心靈上近距離的接觸。但我在人群中也能打成一片,用別人的話講,我不是乙個不合群的人。但是我就是無法再接近一步了。

我乙個人吃火鍋,乙個人看電影,甚至乙個人去看過病。能證明乙個人孤獨的方式我幾乎都做過。別人都覺得我可憐,有的時候我也會感覺孤單。

但是大多時候我都很舒服,逛街不用迎合別人,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吃火鍋多愜意。我應該不會為別人而活著,如果我感覺到孤單,說明我還有自我,我就不回去死

13樓:萬兩難求

題主的第二個問題,我認為本身就有問題。就很爛大街的道理,每個生命都是乙個個體,沒有誰是為誰而活的。如果你存在的意義是建立在別人身上的,那你的自我呢?誰又能為你負擔起生命之重呢?

所以永遠不要說:「我覺得世界美好,是因為TA喜歡。」

而是,「這世界美好,因為我喜歡的TA,也很喜歡。」

如果有一天,乙個人為了錢!寧願放棄自己的生命。會有人理解這麼做值得嗎?

陶星宇 資本主義社會發展到極致時,人本身就成了生產資料,成為商品在市場裡流通,人們從出賣時間,精力,到犧牲健康乃至到付出生命去換取 工資 也就不是那麼不能理解了,從996,007這樣高強度的工作模式過渡到以後不僅以工作時長還以其他指標為剝削方式的模式的時候,把人當消耗品,消耗其勞動消耗完了,為什麼不...

如果有一天只有你乙個人在辦公室應該怎麼應對?

奮鬥 還是取決於個人的性格吧。有的人喜歡熱鬧,覺得乙個人待在一間辦公室很無聊,沒人陪你聊天,有的人喜歡安靜,那對於喜歡安靜的人來說就是無比幸福的事情了。 叢白 我描述下我的應對方式供你參考 如果我乙個人在辦公室,首先我會劈下辦公桌的一角,一定要是木頭的扯下地毯的一部分,點燃它 放上剛剛劈下的辦公桌木...

如果有男朋友跟乙個人沒有區別,同城還不如異地戀,這樣的戀愛還有接下來的必要嗎

雪天26 沒有必要,談戀愛為了什麼?為了精神愉悅,為了有人陪伴,這最基本都做不到,留著讓自己每天難受嗎?建議放棄,從新開始新的一段戀情。我相信愛情這東西,喜歡真的藏不住,不聯絡,只是沒有那麼喜歡,你對於他可能就是可有可無。 我十點睡 講真的,完全沒有繼續下去的必要。但是他要是表現得不在意 不耐煩,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