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什麼樣的人,你看到的就是什麼樣的世界?

時間 2021-06-03 06:09:27

1樓:sunshinebetty

你是怎樣的人,就看到怎樣的世界!

我認為這句話用來說別人特別不友好,它排除了所有先天、家庭、環境、社會、運氣,這些人力無法改變的東西對人的塑造,把矛頭指向了這個人的內心,讓他對自己的所有想法負責,擴大他的內心的罪惡感,逼迫他只能成為乙個單一片面的好人,否定了人有善惡的兩面性,同時也間接否定了社會的多元性,我認為人只應該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內心的交給上帝!

2樓:橡山棗

我認同一半。

人不是簡單的生物,我認為乙個人看到的世界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這個人的內心,這是比較主觀的(比如樂觀的人看事情大多數情況都很樂觀)。

但我認為只要是成熟一點的人,看到的世界就是豐富的而不是單一的,他們會站在不同的角度認識這個世界。

儘管這個世界也有它陰暗險惡的一面,但我相信美好的一面還是佔據大多數的!

回到提問者的問題,雖然不能詳細解答,但是我想說說自己的看法。有可能是這位朋友對現實世界抱有期待,但同時又了解社會的黑暗面,一種複雜的感覺,飛蛾撲火!嚮往光明但有可能會被傷害的那種心情。

抱著樂觀的心態可以是積極面對這世界的好辦法,但對這個世界的醜陋又很厭惡或者說是恐懼。那種感受大概就是,一件會讓我非常不舒服的事情但又必須做。

是很矛盾吧,但矛盾無時不在無時不有。不用因為這個太困惑,好好生活,相信你相信的,小心你害怕的。對自然和人群都保持一定的好奇心與警戒心!

3樓:正月初三

表現得積極向上,只是為了掩蓋她對這個世界深深的厭惡,這是她為了生存下來的一種自我防禦機制,類似於變色龍會根據環境來改變自身顏色,不是因為它喜歡這個環境,僅僅只是為了更好地保護自己。

滿懷惡意,世界無一淨土,心有暖陽,足下遍地繁花。

4樓:心理人

講真,我就是你所說的這種人,因為,我不喜歡這個世界,對這個世界沒有太多的熱情,總總想著要不要離開這個世界。

可是我沒有這樣做,因為我很慫。還有很多牽掛,不能隨意的離開。

不能離開,所以只能活著,活著,也不能活的太慫,不能整天唉聲嘆氣。所以要表現的積極,只因為要讓愛我的人放心。

其實你所說的厭惡世界的人其實

要麼是智者,因為有思想而不合群,看清許多時間好的黑暗,但沒辦法改變,所以厭惡。

要麼是弱者,因為看清了現實,但無力接受,所以,厭惡這個世界,厭惡它的不公。

智者有心改變,所以會積極努力。

弱者會自暴自棄,但還是會苟延殘喘。

文章僅屬個人見解,有不足錯漏之處望指正。

5樓:

大多數悲觀主義這都是積極向上的,這沒什麼好奇怪。有個詞叫「向死而生」也是同樣的道理。

這句話的意思是三觀決定人對事物的評判。並不是說決定人對事物做出的反應。很簡單的例子,面對死亡,雖然有人嚮往歌頌(例如佛道)但大多數人的評判都是負面。

然而卻做出不同的反應,有人及時行樂,有人頹廢等死,有人奮起反抗……

重要的是,大道理這樣的東西,儘管它是正確的,也不要記得太多。

你是否認同「周圍的人是什麼樣的,自己就是什麼樣的」,說出你的看法?

Gary 不請自來。我不完全認同這個說法。從乙個角度來說,我承認,如果你身上有某種特質,那麼你很大概率能夠吸引到有相同特質的人。就好比,你是乙個愛穿衣打扮的人,那你身邊一定有跟你有同樣愛好的和你有很多共同語言的人。從另乙個角度來說,試想一下,用我們周圍的人來完全定義我們自己,這就是乙個比較恐怖的命題...

你的人生是什麼樣的

張大人是個缺心眼 我是乙個很任性的人,幾乎只在乎自己的想法,只認為我覺得對才對。二十歲大學肄業回來結婚,三年之內三個女兒出生,婚後第七年離婚。爸媽臉面全丟盡。呵呵,我是個什麼人啊。我的孩子千萬不要學我,千萬不要活成我。 很大也很好的乙個問題,正好借題總結自己的人生了。但事實上,我也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是...

「你是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人就會喜歡你」這句話對麼?

阿棍 我覺得應該是 你是什麼樣的人,就會喜歡什麼樣的人 吧。因為你是什麼樣的人就會期望別人的行為舉止和你一樣。站在客觀的角度,也就是 你是什麼樣的人也就是什麼樣的人喜歡你。這其實戀愛觀中是很不成熟的想法。有時間再聊,回來更新。 專谷 這個看臉的世界,談喜歡的有幾個是先拋開臉的但是仔細想想這句話還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