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長大越不喜歡表達?

時間 2021-06-03 04:19:13

1樓:栗子

因為在成年人的世界裡面,只會讓人看見想讓他人看見的一面。

人通常來說是有很強的表現慾的,但是表達因為好事來的欣喜會引來嫉妒,表達憤怒會引來大家對你情緒管理能力的質疑。人,越長大越能控制自己所表達的喜怒哀樂,只會讓人看到自己所表達的那一面,正所謂「人生如戲,全靠演技」。在不能自由表達自己之前,彎腰撿錢不丟人。

2樓:嘉州玫瑰

因為,嗯,首先你表達的觀點他人不一定認可,而且還有可能接受刁難,再者,你的表達與你所想的也不太一樣,也就是說達不到你自己的乙個表達目的;再出現多次這種情況後,你也會和大家一樣,不願意再去過多的表達了。

3樓:一笑生

你這不是老了。而是老成了。你應該是乙個比較細心的人,做事追求完美,不想留下任何的遺憾。

年輕的時候很想把自己的所作所為告訴大家,讓大家和你一起高興。慢慢你會發現你自己做的那些完美的事有些瑕疵。可是已經發出去了,你就期待人家不要發現這些瑕疵吧!

儘管大家都沒有發現什麼。你的擔心卻越來越大,於是少發幾篇吧!然而少發並不能減輕你的心理負擔,越來越少,越來越……。

於是你在他人面前的形象是越來越成熟。成熟的人往往喜怒不形於色。遵循這樣一句「言多必失。」

其實,不怕犯錯,是人坦然處事的基礎。不怕別人說三道四更是快樂的源泉。「誰人背後無人說」聽聽螻蟻叫還不種莊稼了啊。

其實,不怕犯錯,是人坦然處事的基礎。不怕別人說三道四,更是快樂的源泉。「誰人背後無人說」,對吧。聽螻蟻叫還不種莊稼了啊。

我以為 ,做事,上對得起天,下對得起自己。那就夠了。該說就說,說錯了,大不了承認個錯,我也長進了。當年,學生們說我是全校認錯最快的老師,卻毫無一點貶義。我也欣然受之不愧。

4樓:阿坤

表達的目的是什麼?簡單點說就是溝通交流,但深層的目的則是想獲得對方的理解、支援和幫助。

時間久了,類似事情聽到見到遇到的多了,發現這個世界還是要靠自己,靠自己努力靠自己扛靠自己熬,所謂的表達沒有太多實質幫助,所以也就對表達看的不那麼重了,也就越來越不喜歡表達了。

5樓:好好好

隨著年齡的增長和閱歷的增加,會越來越成熟,喜歡獨處是乙個人成熟的表現之一。

獨處的時候,可以靜靜地思考自己的人生、目標,自己的優勢和劣勢、長處和短處等等,不斷總結經驗和教訓,以便不斷提公升自己的能力。

6樓:麼狼先生

這是一種進步。

小時候,我們的思維比較單一,看問題很片面,總覺得乙個人不是好人就是壞人。

長了了就會慢慢明白,這個世界並不是非黑即白的,就會去追溯原因,尋找內因,這個時期我們就會變得猶豫不定,不然輕易表達。

聰明人會知道,如果認為一件事情的起因很簡單,只是某個事件導致的,那麼就會很偏激。

每個事情背後,可能是無數個因果關係相互糾纏導致的。

所以我們過早表達自己的觀點,可能就不夠全面,甚至可能是錯誤的判斷。

所以,乙個真正長大了的人,是不會急於表達自己的看法的。

為什麼越長大越感覺孤單,越不喜歡交際?

Zero 從最初的稚嫩少年,經歷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後,所產生的對其有所選擇性 排斥 後,從而養成一種很負累的心理狀態,從最開始的新鮮,好奇,期待 轉化成疲於應付,焦灼,舉棋不定的心態變化,期間的過程猶如經歷一場刀山火海般的洗禮,最終選擇有限的生活方式中掙扎,從中獲取一點點自我安慰後不了了之。生活還是它...

為什麼越長大越喜歡孤單??

因為我們看到了更多的人性。因為慢慢的不願意逼著自己去合群,因為努力合群的樣子,真的特別醜。因為我們都有了自己喜歡的東西,即使只有自己乙個人。因為孤單給了我們更多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時間和機會。因為我們看到的天空不一樣。因為我們的快樂變了味道。因為我們思考的方式發生了改變。因為我們被現實所打敗。因為生活...

為什麼越長大越喜歡做飯呢?

在我看來,做飯也是有成就感,滿足感的。我經常會自己動手做一些特別的吃的,那種滿足感成就感對於我們這種 一窮二白 的人來說是非常喜悅的。比如說在工作上自己的能力沒有得到很有效的發揮,偶爾做飯是很能抒發自己的情緒,越用心越可能獲得成就感。我是不會做飯的人,炒的菜也不是很好吃。但是我有時候就喜歡去研究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