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張驗光單,應該拿哪張去配鏡呢?

時間 2021-06-03 02:46:11

1樓:武漢點亮哥

一、首先你年紀是多少?調節功能是否測試了?工作性質是什麼樣的,是否長期近距離用眼?……你這個驗光是否需要散瞳?

二、如果不需要散瞳我更傾向於第二個在自然狀態下小瞳驗光的結果,而從處方來看兩個都屬於順性散光,在保持哪怕-0.25DC的情況下只要影響視力按要求都要給予矯正,取最低值,一般而言散光可以精確到-0.12DC以內,而這-0.

12DC的取捨也是乙個光是否驗準的關鍵所在,這裡還涉及幾大類的雙眼平衡。有些視力之所以矯正不上來是乙個假像的表現,也就是單眼調節是不平衡的。

三、試戴之所以重要是間接的測試雙眼刺激和放鬆的調節和集合的能力。

四、準確的資料是驗光配鏡的前提條件,而視光之所以叫視光,顧名思義還涉及到光學,一副好的眼鏡不近要美觀而且要舒服,從半成品到成品的過程有很多可變因素。所以選眼鏡的瞳距、瞳高、各個鏡位的角度也要注意。

五、根據你日常的生活習慣和近距離用眼的度也是參考驗光結果取捨的關鍵指標之一,因為此時眼睛是個活體。看跟你驗光的驗光師當時是怎麼跟你溝通的。醫院大多數驗光基本上都是足配的多一點。

2樓:李毅

驗光配鏡時配鏡處方的處理原則:

1.近視初戴度數的調整:左右眼減同樣的度數S<-2.00時,減去1/41/3;

S>-2.00時,減去1/31/2。

2.近視再戴:

差值S<-1.50時,減去1/41/3;

差值S>-1.50時,減去1/31/2。

3.散光初戴:左右眼減相同的度數。

C<-1.00時,可直接配戴;

-1.00<C<-2.00時,減去1/41/3;

C>-2.00時,減去1/31/2。

4.屈光參差:屈光參差的度數一般要經過12次的調整,才可以調整到雙眼視力平衡,第一次戴鏡要保證舒適,下次調整要在6個月之後。

S<+-3.00以下,深度數=淺度數+1.00D;

S>+-3.00以上,深度數=淺度數+度數差值1/2。

以上是寶島眼鏡大南區事業部的標準,供題主參考。

3樓:譚婉琴

兩個處方的度數應該都試戴過了吧,如果都能達到1.0的矯正視力,以較低散光的為準。如果不能達到1.0,以較好視力的處方為準。

4樓:

無論你是裸視還是帶鏡,你的眼睛在看遠近不同的東西的時候,都要調節。

配鏡的目的,並不是僅僅為了滿足基本視覺需求,而是在滿足基本視覺需求的同時,盡可能地減少眼睛的疲勞,從而達到保護視力的目的。

所以,你配鏡對驗光資料的運用,並不是機械的唯一的,而是要根據你平時的需要來決定的。

打個比方上,將遠視的清晰度降低,會使你在近視的時候眼睛減少疲勞,那麼,如果你平時大部分時間是坐在電腦前,看近處的東西,那就應該向近視靠攏,犧牲一點遠視的清晰度。

這兩張海報有什麼不足嗎?

小謝 宣傳海報改稿例項 如何設計出更漂亮的視覺形式?設計驅動力平面海報設計改稿例項 怎樣塑造背景的層次感 設計驅動力美食海報改稿例項 如何快速做好文字編排?設計驅動力中國風海報改稿例項 設計驅動力 民宿海報改稿例項 如何讓設計變得更精緻?設計驅動力你的設計為何總是不出彩?寵物海報改稿例項 設計驅動力...

Joan Cornell 的這兩張漫畫是什麼意思?

義夫 第一幅 兩個形象 荒誕自虐的選秀選手,欲揚先抑的荒誕雙人組評委。背景 只為博人眼球的選秀節目。第二幅 三個形象 不計代價迎合時尚 膚色 的男人,時尚過後嚴重發福的女人,象徵了扭曲觀念延續的孩子。背景 當代扭曲時尚文化與傳承 草履蟲 第一張感覺是說反對歧視同性戀已經過度到同性戀爛大街了 1和0分...

這兩張海報如何用PS完成

我這個死靚仔 第一張海報我有在另外乙個回答答過,有興趣你可以看看 怎樣用ps做出這種海報效果?我這個死靚仔的回答 知乎 https www.至於第二張,由於沒找到適合的素材,其次因為懶,再者沒有時間.所以沒做教程,不過也可以講一下大致思路.第一步 素材準備乙個正面人像跟乙個背面的,以及乙個老鷹翱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