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讓你選擇不再回到家鄉小城鎮?

時間 2021-06-03 01:14:34

1樓:ge ling

工作機會太少,圈子很窄。

在家可以不用租房子,可以吃喝父母的,生活成本極低。

但是這個環境閉塞,思維狹隘,很難讓自己獲得新的機會。

雖然網際網路拉近了人與人的距離。

但人畢竟是社會的產物,需要在特定的環境裡才能讓自己成長。

自己的一切其實很難說是自己塑造的,

基因父母給的,性格能力思維習慣和家庭有很大關係,受到的教育和學校有關。

即使有人自我突破擺脫不良環境的影響,也需要這個意識啊。這個意識的培養也源於環境啊。

所以如果家鄉的城市不能給自己較大的突破,所以就逼自己換個城市成長咯。

認識不同環境的人,也能更全面的認識自己。

而且就算在外面活不下去,你總覺得自己是可以回來的。因為再不好,那也是你生長的地方,心裡有乙個安全底線。

2樓:

發展空間和生活便利程度。

首先說發展空間。答主家在乙個國家級工業園區旁邊,園區有很多任務廠,大的,小的都有,答主本科主修化學,能在園區找到很多對口的工作,但是工資水平低,在知乎基本屬於貧困線以下,工作環境差,各種噪音氣味,技術類工作發展頂端是部門主管,乙個部門大概10個人,公司各部門領導多少有點親戚關係,我所在前公司技術部主管親戚遍布公司各個部門,上公升通道極其狹窄。並且公司只買五險,沒有一金,沒有年終獎,加班沒工資,請假扣工資,工資只能以較低水平養活自己。

在這裡,既看不到前途,也看不到錢途。

再說生活便利程度。大部分公司提供住宿,技術人員四人間,四人間也是高低床,提供一頓工作餐,其餘自己解決。但是公司外面很少有飯店,有極少幾家賣公尺線麵條餃子的早點鋪,天天吃也不是辦法。

在公司食堂吃自己掏錢,但是伙食極差,基本也無法長時間吃,宿舍不讓做飯。買東西基本靠網購,出門基本靠黑車。總之,在這裡工作感覺就像被困在了工廠,雖然8小時工作制,但是依然感覺沒有自己的時間空間。

總之,在這裡,物質需求得不到滿足,精神需要得不到滿足,錢多,工作環境好乙個沒佔到,看不到未來,一眼就是一生。所以,我的決定是,能留在大城市堅決不回來,人生才開始,我不要做20歲死亡,70歲才下葬的人。

3樓:Leeeeee

小城市的慢節奏會讓人們慢慢的變得麻木腐朽,更可怕的是看問題的侷限性,但是不得不說的是那些生活在小城市的人,是讓人羨慕的,他們的生活簡直就是幸福,相比上海已經沒有600w以下的房子來說,這些慢節奏的生活簡直是一種享受,取決於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也取決於自己的內心!!

4樓:師爺們兒

首先我沒有而立之年,

其次我在大城市有立足的能力,

父母健康有自己的事業暫時不需要我的照顧,

在大城市待著不好嗎?身邊的人都這麼優秀,那我也只好逼著自己努力工作,感覺每一年都有新的進步,收穫。

為什麼我們常常夢想再回到高中讀一次,回去的話真的那麼好嗎?

lunnnna 哈哈,回去又得經歷那段黑暗的日子,我不太想回去,雖然再一次高考可能會進入更好的大學,但我不能確定哪個是更好的,我現在努力,不需要後悔之前的選擇。或者說吸取之前的教訓更重要吧 四七 不好,任何過去,過去了就是過去了,當然你覺得高中很痛苦,重新回到高中,你還是會覺得很痛苦,每個階段都會有...

是什麼讓你決定不再熬夜?

come on 當我從連續熬幾天啥事沒有,到心尖痛,再到心臟跳動快速 劇烈,上半身都隨著心臟跳動而震顫,早上起床走路搖晃,把水盆撞到牆上,裡面的水灑出來的時候。不知道我身體狀況本身就差,還是變差了,自己親身體驗,受到教訓以後,我是再也不敢作死了 謝延帥 1 不睡足覺上課狀態會變差,精神不振,太痛苦了...

是什麼讓你不再吃某種食物,或者不再碰它?

土撥鼠惡霸 綠豆湯和白蘿蔔。當年我媽信了張悟本的邪。早上喝,中午喝,晚上喝宵夜喝。白蘿蔔也是張悟本的鍋,說生吃白蘿蔔清肺火。啊,都是淚啊,生蘿蔔是辣的。真的是辣的,和辣椒不一樣的辣味。 乙隻叫dog的貓 初二時候買了一包棉花糖,那種大包的,吃了不到一半,受不了它的味道了,吃不下了,吃不下了,吃不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