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些方面上不想幫助別人,怎麼拒絕別人?

時間 2021-06-02 22:45:35

1樓:

一直以來,說"不"總是很難。

所以說不出「拒絕別人」是很正常,很會拒絕他人是MI=不可能的任務,以這心態打個底,才能找到北。

筆者常比喻人世間是個大劇場,由大大小小的橋段組成,大夥兒是都是個劇場人,或幹老闆,或當導演、劇組苦力,演員、男

一、女一到幾十億個臨時員工和觀眾,天天上演,專心拼命,還有打混,或看著不同戲碼。

拒絕別人可以是阻礙,也是機會,也有可能創造機遇,類似導演力邀你上台演部戲,但你可能不愛也不會玩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不想遊戲人間; 那就當個啦啦隊引介其他人幫忙!

記著「助人者人恆助之」,拒絕之前想想自己一輩子都不會要人幫助就行?

行,想看就看;不行,閉上眼睛關上耳朵,打個盹,就過了下一場,再不濟,跑兩趟衛生間又見了劇終謝幕,下出戲上了。

結論是怎麼拒絕都不好說,只可以借哭笑嘻鬧說出來,試個鏡就知道值不值得助人一把,不試就永遠沒答案,瞎煩惱

2樓:baobei

告訴他們自己的事自己做,別耽誤你的時間和前程。如果他們嘲笑你或冷落你變本加厲為難你,那麼他們是在巧使喚人,不是朋友,而是一群封建殘餘。

3樓:諾亞與風語

可以說自己目前有什麼任務需要完成,目前沒有精力幫助他(她)。

理解題主的感覺。

我曾經也是這樣。

又怕得罪了誰

永遠不要怕得罪誰。

首先,得罪人並不會怎麼樣,自己的利益最重要,自己的利益也只有自己才能維護,別人不會考慮你的利益。

其次,得罪與否不取決於你,而在於對方。

有的人就是貪得無厭,欲壑難填。

這樣的人是合作不來的。

可以在繪畫方面給我一些建議嗎?

題主的色感和造型上還是很有天賦的,基礎知識上還是要找專業書和相關教程來學習,分享在網上看到的一些繪畫書單。認識色彩從這幾本書開始吧!mp.weixin.qq.com人體到底該怎麼練?繪畫萌新們必看的書單mp.weixin.qq.com 快告訴我,創造漫畫的秘訣是什麼!mp.weixin.qq.com...

關於會計方面的工作想讓別人給我一些建議或經驗的指導!望有時間和經驗的朋友指導一下,謝謝!?

吳桐 如果想在財務方面長期發展就要找財務方面的工作,多做,多看,多聽,積累經驗,也要多學習,順便考證,財稅方面的知識多學習!財務工作基礎看著簡單,但是認真去做,去挖掘會發現簡單的工作也有大作為,有了一定的沉澱發展的前景也就有了 克研 如果工作了一年半還是經驗不足你需要好好審視一下自己的學習能力,剛開...

和別人有一些細小但扎心又不想和別人解釋的矛盾,導致關係改變,但不知道的人都認為是你的錯,該怎麼辦?

朕負天下 別人怎麼看的你管不著,那你只有自己看開點,很多小問題反應乙個人的性格,你自己去判斷解釋和不解釋的區別了。很多東西對與錯很難劃分,看你說的語氣就知道你很在意別人的看法,但又不想改變自己的想法,那就別管好了。 John Bowman 有的事明明是別人的錯 你說了不算 但你又不想去和別人解釋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