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的語音提示,會不會助長一些人在應急車道駕駛?

時間 2021-06-02 19:52:54

1樓:

其實這就是乙個屁股決定腦袋的問題了:究竟是站在車主這一邊還是管理者一邊?

誠然應急車道是為緊急停車或者特殊車輛通過而設定的,不是用來給某些人行駛用的,但是導航的使用者群體是C端消費者,而不是管理者。作為乙個消費者而言,導航提示前方的路況將有助於他們減少可能的違章次數,這樣反過來也增加了使用者粘性和使用頻次,對導航軟體的提供商而言也是有利的,而一旦雙方達成了雙贏的默契,那麼這個功能就成為必須項,提供商沒有動力取消這一項功能。又因為世面上如今導航軟體同質化現象嚴重,一旦一方砍掉這項功能,必然導致使用者的流失,所以導航軟體只會加入越來越多的內容,而非減少預警功能,更何況是乙個對使用者十分剛需的功能。

所以這就大概能解釋這個問題:會助長一些人的違法行為,包括但不限於在應急車道駕駛,還包括超速甚至闖紅燈,但是反過來看,那些違法的人之所以違法並不是因為有了導航的語音提示所以才違法,他們時時刻刻想違法,而導航裡溫柔的志林姐姐至少可以提醒他們,不要太過於囂張。

2樓:小熊油耗

這個事情主要原因還是執法問題,提示確實有一定的問題但不是主要矛盾。

座標帝都東五環,平房橋到大黃莊橋北向南方向,

在平房橋這邊大量來自機場二高速和姚家園路方向的車輛匯入五環,是東五環的常規堵點,應急車道幾乎就成了常規行車道,日常每天上千輛車走應急車道絕對不是誇張,快到大黃莊橋的時候有個應急車道攝像頭,大量應急車道的車(不光小車還有各種貨車客車)往主路上變道,路一下子就成了堵點。

常走這條路的老司機都知道攝像頭的大概位置,道路標線也很清楚,不管有沒有導航提示,一看前面同樣走應急車道的其他車都開始並主路了,你自然也就明白了。

這個點交管不可能不知道,知道而不管的原因就不得而知了。

反正帝都交管系統的腦迴路比較清奇,很多讓人無語的交通設定,比如長安街賽特那個路口,西向東輔路不能直接進主路,必須得右轉往賽特裡兜一圈然後回來右轉上主路。

當然還有西直門那樣的代表作,主路走走算了,絕對不要輕易去挑戰輔路行駛。

3樓:韓楊

只能說乙個工具用錯了地方。現在高德已經不具體提示應急車道攝像頭了,只說前方有多個應急車道攝像頭,按交規行駛。 這個就是積極的改變。

會不會有一些人身高比較高的,去羨慕矮的

哲思人生 人總是對自己沒有的東西充滿期待,因為每個人的追求都不一樣,就像你擁有一樣東西以後你又想擁有另外一樣東西一樣。不管你長多高,都有自己的好處,各有所長,各有優略! 士多啤梨奶熙 有時候確確實實會羨慕,覺得她們好可愛,抱起來一定是軟軟糯糯的吧,就算胖了也像是個軟糯可愛的小肉團,會邁著小短腿跑著撲...

如何看待一些人明知對方不會選擇抽菸的物件時,隱藏自己抽菸追求對方,得手後抽菸被阻還一臉委屈?

蛇喰YumeKo 和隱瞞自己是同行戀,隱瞞自己吸毒,隱瞞自己有婚史,隱瞞自己有愛滋病,隱瞞自己有孩子,隱瞞自己各種毛病等等,都是同一類。一方面是心智發育有問題,另一方面是明知道不好,但還要執行的小人心理,因為它們並不是愛對方,而只是把自己的陰暗點遮蓋起來試圖去得到對方,僅僅是嚴重的偽裝罷了。這和填空...

有沒有一些人,做的一些事,讓你絕望?

當我的丈夫不願和我交流只願抱著手機,我討好似的湊過去,卻換來厭惡的閃躲,睡前我看到一篇關於丈夫需在孩子面前尊重妻子的文章,想與他分享,我說 你別看手機了,我給你讀篇文章,就當睡前故事吧 可是他說 我要睡覺了,你那些毒雞湯別給我讀了,我不願聽。於是他睡了 想把童話唱給你聽 我的父親,從未在他身上感受到...